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

時間 2021-08-11 16:10:11

1樓:苦力爬

首先判斷二極體的通斷,其次根據二級管的種類引數不同,正嚮導通時的電壓也不同。

在直流電路中,

1、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反向電壓,二極體處於不導通狀態,它兩端的電壓就是與它併聯的元件上的電壓。

2、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正向電壓,但很小,小於該管需根的最小正嚮導通電壓,二極體仍是不能導通的,它兩端的電壓還是與它併聯的元件上的電壓。

3、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正向電壓,且大於1伏,二極體一定會導通。二極體上的電壓就是它的導通電壓。比如,通常矽二極體的導通電壓為0.

8伏,正常導通時,它兩端的電壓降就是0.8伏左右。

知識:pn結二極體的導通電壓就是正向電流增大(一般規定為1ma)時的正向電壓。這個電壓的產生是由於pn結勢壘存在一定高度的緣故。

對於不同的半導體材料,pn結勢壘高度不同,則導通電壓也就不一樣:ge二極體的導通電壓約為0.6v,si二極體的導通電壓約為0.

8v。摻雜濃度對於二極體的導通電壓也有一定的影響(摻雜濃度越高,導通電壓就越大),但是第二位的。

在交流電路中,由於pn結的存在,二極體能通高頻交流訊號,單向阻斷低頻交流及直流訊號,所以除了判斷交流電壓的有效值的大小,還要看交流訊號的頻率在哪個範圍。

2樓:hi漫海

首先判斷二極體是否導通(拿掉二極體,分析兩端的電壓),截止看成開路,導通看成短路(更精確一點看成0.7v電壓差),然後分析置換過的電路。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能夠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乙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傳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乙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

在其介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3樓:

分析所示,在迴路中迴圈旁路所示的方向。

首先確定是否電路二極體導通時,二極體從電路中除去,在初級電路中的二極體的陽極接地電位u + = 2v,和負電極接地電位u =-2v的通過二極體電壓ud> 0,二極體正向偏置二極體導通狀態。

列迴圈迴路電壓方程:

ud + ur = 4v,由於二極體的導通ud = 0.7v,所以ur = 3.3v,所以

uo = ur +( -2v)= 3.3-2 = 1.3v或uo = 2v-ud = 1.3v

不好意思,上傳的**數量不能超過10個,會在明天哈薩克。

二極體電路

二極體中的電流是1a 但是如果要考慮二極體的正向壓降,這時的電流就小於1a,小多少要根據它這時的正向壓降大小來定,比如是1n4001系列,1a左右的正向壓降接近1v,那這時i 20 1 20 0.95a 補充 二極體是一種非線性元件,它是不可以用內阻這個量來衡量 描述的。乙個電阻,它的v a特性是一...

穩壓二極體電路分析,如何識別穩壓二極體在電路中的正負級別

這個電路其實是左右對稱的,區別是左邊是穩壓管dz,右邊是開關s1。根據穩壓二極體的反嚮導通的伏安特性,只有達到穩壓二極體反嚮導通電壓時,才有電流通過。s1閉合時,右邊電路工作,電壓被控制在由d3,d4組成的串聯電路的正嚮導通電壓上,低於左邊由d1,d2,dz組成的串聯電路的導通電壓,穩壓管dz的存在...

理想二極體問題 判斷圖中各個電路中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d2兩端的電壓vd2 12 6 6v,d2反偏截止,因此12v不用考慮,d1正偏導通,且d1是並在a b上的,d1兩端的電壓等於uab,因為是理想二極體,導通壓降為0,所以uab vd1 0 d1導通 d2截止。6v電壓正端加在d1正極,負端通過1k電阻加在d1負極,所以d1導通。uab等於d1兩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