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電路

時間 2022-04-12 08: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中的電流是1a

但是如果要考慮二極體的正向壓降,這時的電流就小於1a,小多少要根據它這時的正向壓降大小來定,比如是1n4001系列,1a左右的正向壓降接近1v,那這時i=(20-1)/20=0.95a

補充:二極體是一種非線性元件,它是不可以用內阻這個量來衡量、描述的。乙個電阻,它的v-a特性是一條直線,可是二極體的v-a特性不是一條直線,所以稱為非線性元件。

它只要考慮的是正向壓降,再乘上當時的電流,就是這個二極體的功耗。你只要考慮此時這個二極體,能否承擔這麼大的功耗就行了。如果加散熱器(片)能夠適當加大它的承載能力。

2樓:太極術士

二極體是非線性器件,不像電阻那樣線性器件,有乙個固定的阻值。

當二極體正向電壓大於反向時,二極體導通(本圖中導通),由於是矽管,所以二極體的端電壓恒為0.7v,而電流是隨外界變化的。本圖中電流演算法1樓和2樓已給出,我就不重複說了。

計算二極體時,不像電阻那樣用歐姆定律計算,因為它是非線性器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是非線性器件,不好計算電流。傳乙個電流錶,調整r1,可以得到準確的電流。壓降為:鍺管0.3v,矽管0.7v。電源電壓,減壓降,除以r1的阻值,就是電流。

4樓:匿名使用者

矽管導通的正向電壓,約為0.7v

r1中的電流(就是d中的電流):

i=u/r1=(20-0.7)/20=0.965a

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

苦力爬 首先判斷二極體的通斷,其次根據二級管的種類引數不同,正嚮導通時的電壓也不同。在直流電路中,1 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反向電壓,二極體處於不導通狀態,它兩端的電壓就是與它併聯的元件上的電壓。2 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正向電壓,但很小,小於該管需根的最小正嚮導通電壓,二極體仍是不能導通的,它兩端的電壓還...

理想二極體問題 判斷圖中各個電路中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d2兩端的電壓vd2 12 6 6v,d2反偏截止,因此12v不用考慮,d1正偏導通,且d1是並在a b上的,d1兩端的電壓等於uab,因為是理想二極體,導通壓降為0,所以uab vd1 0 d1導通 d2截止。6v電壓正端加在d1正極,負端通過1k電阻加在d1負極,所以d1導通。uab等於d1兩端...

理想二極體問題 判斷圖中電路中的二極體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曹樹花節雀 判斷二極體導通或截止後 判斷二極體導通或截止,否則其截止 2,若陽極電位高於陰極,二極體導通,求其兩端電壓 將二極體開路1 假設d1,d2均斷開,d1正負極壓差為 1v,d2正負極壓差為4v d2先導通,這時d1正負極壓差為 5v,d1斷開。此時得出uab為 5v。 陳邦平 uab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