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二極體問題 判斷圖中電路中的二極體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曹樹花節雀

判斷二極體導通或截止後、判斷二極體導通或截止,否則其截止

2,若陽極電位高於陰極,二極體導通,求其兩端電壓:將二極體開路1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d1,d2均斷開,d1正負極壓差為-1v,d2正負極壓差為4v;d2先導通,這時d1正負極壓差為-5v,d1斷開。此時得出uab為-5v。

3樓:陳邦平

uab=-(5-1-0.7+1)=-4.3v 注:

uab=ur+電源1v ,ur=電源5v-電源1v- d2的導通電壓 0.7v ,因為uab為負電壓 所以 d1截止 d2導通

4樓:趙大偉

uab=-(5v-d2壓降)因為是負壓,d1不導通

5樓:

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決定了電流只能由二極體的正端流向負端,圖中三角形的指向為負端,由電源與二極體的連線方式可知,d2導通,d1截止 。取5v、1v、5k電阻為迴路,用基爾霍夫定理,迴路電壓代數和為0 ,所以所測得uab就是5v電壓源的電壓,又圖中已取好電壓的參考放向,且假設為a點的電勢比b點高,而實際卻相反,所以是-5v。

二極體電路如下圖所示,判斷圖中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的,並求出a、b兩端的電壓uab。 5

6樓:無畏無知者

先假設二極體不存在,或者說不導通,此時分別求出 v+、v_,如果 v+ > v_ 說明二極體會導專通,反之截

止;這裡是以b為參屬考電平點,u1=-6v,u2=-10v,u3=0,(因為假設二極體不存在沒有電流流經電阻)

所以 v+=-6v,v_=-10v,v+ > v_,二極體導通;

uab=u1+ud=-6v,ud=0(理想二極體,導通電壓=0)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截止態,uab電壓10v。

二極體電路圖1所示。試判斷圖中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求輸出端電壓。設二極體均為理想二極體。

8樓:遇見你真好

看看題目,二極體的陽級電位更低,所以陽極的電位低於陰極的電位,所以二極體截止,相當於斷路處理,即所求電壓為12伏特的兩邊電壓,然後+的電位低,故為負值

9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處於正嚮導通狀態,輸出電壓為15v(二極為理想二極體,正嚮導通壓降為零,反向電阻為無窮大)。

以下為具體解法: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功能。

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能夠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乙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傳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乙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

在其介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鬚晶體("cat's whisker" crystals)」以及真空管(英國稱為「熱游離閥(thermionic valves)」)。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10樓:船長不見了

處於反向截止狀態,輸出電壓為-12v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導通,電流方向順時針為正,(-15v+12v)/3千歐姆=-1a 電流應為逆時針,所以不導通

二極體電路如圖d1, d2為理想二極體,判斷圖中的二極體是道導通還是截止,並求ao 兩端電壓。

12樓:小溪

a)d截止 uao=-12v

b)d導通 uao=-6v

c)d1導通、d2截止 uao=0v

d)d1、d2均截止 uao=-10v

13樓:富美建明

正嚮導通,反向截止,這就是半導體的特性,只有乙個方向是導通的

試判斷下圖電路中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設二極體是理想器件,求出ao兩端電壓uao=?

14樓:浪子漂浮

兩個二極體都導通,兩電源是串聯,二極體受到的都是正向壓降。理想二極體指正嚮導通,倆端電壓管壓降為0,電流很大,反向相當開路,電阻無窮大。所以兩個受到正向壓降都導通。

ao電壓可以這樣算,因為兩電源是串聯,電壓是疊加在迴路中,所以可以先把乙個電源短路計算,然後想加。可知ao電壓就是14v

理想二極體問題 判斷圖中各個電路中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計算電壓Uab

d2兩端的電壓vd2 12 6 6v,d2反偏截止,因此12v不用考慮,d1正偏導通,且d1是並在a b上的,d1兩端的電壓等於uab,因為是理想二極體,導通壓降為0,所以uab vd1 0 d1導通 d2截止。6v電壓正端加在d1正極,負端通過1k電阻加在d1負極,所以d1導通。uab等於d1兩端...

二極體電路圖1所示。試判斷圖中的二極體是導通還是截止,並求輸

遇見你真好 看看題目,二極體的陽級電位更低,所以陽極的電位低於陰極的電位,所以二極體截止,相當於斷路處理,即所求電壓為12伏特的兩邊電壓,然後 的電位低,故為負值 二極體處於正向導通狀態,輸出電壓為15v 二極為理想二極體,正向導通壓降為零,反向電阻為無窮大 以下為具體解法 二極體,英語 diode...

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二極體電路中電壓如何求

苦力爬 首先判斷二極體的通斷,其次根據二級管的種類引數不同,正嚮導通時的電壓也不同。在直流電路中,1 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反向電壓,二極體處於不導通狀態,它兩端的電壓就是與它併聯的元件上的電壓。2 如果二極體上加的是正向電壓,但很小,小於該管需根的最小正嚮導通電壓,二極體仍是不能導通的,它兩端的電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