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壓二極體電路分析,如何識別穩壓二極體在電路中的正負級別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其實是左右對稱的,區別是左邊是穩壓管dz,右邊是開關s1。

根據穩壓二極體的反嚮導通的伏安特性,只有達到穩壓二極體反嚮導通電壓時,才有電流通過。

s1閉合時,右邊電路工作,電壓被控制在由d3,d4組成的串聯電路的正嚮導通電壓上,低於左邊由d1,d2,dz組成的串聯電路的導通電壓,穩壓管dz的存在無法導通,自然就不工作了。

s1斷開時,因為沒有右邊的影響,左邊就獲得了可以使dz向嚮導通的電壓,d1,d2,dz組成的串聯電路就導通,自然就工作了。

ps:穩壓二極體是利用pn結在加上反向電壓被擊穿時雪崩電流使穩壓二極體保持不變,此時的反向擊穿的電壓就是穩壓管的穩壓值,在沒有達到這個值時,而在穩壓二極體反向是不導通的,沒有電流通過。

2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管串連在電路中時,其2端電壓就是其標稱的電壓值,起分壓作用,上圖的dz就使電壓分壓,s1閉合後,在ac負半周時,因dz分壓導致d2負端電壓高壓正端電壓,導致燈不亮

3樓:

跟壓降有關。

s1斷開時,右面是開路的,沒有電流,所以d3滅,電流只能通過左面,所以d2亮。

s1閉合後,相當於左右兩側電路併聯,這時,電流優先通過壓降小的支路,左面因為有穩壓二極體,所以壓降比右面大,不會通過電流,所以d2滅,電流通過右面支路,所以d3亮。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上我們能很簡單的分析出,左邊點亮led的最低電壓為dz(暫時用6v管子)+d1(矽管最大1.2v)+d2(藍或白色led最大3.2v)所以要點亮左邊最低的電壓為10.

4v。而右邊點亮led的最低電壓為4.4v。

由於分壓電阻r1-10k的存在,所以儘管輸入電壓有100v ac 但是r1上最大流過的電流不會超過100v*1.414/10000=14.1ma。

所以在s1閉合時,最大電流14.1ma下,d3+d4的最大壓降會遠低於10.4v所以d2不會點亮。

如何識別穩壓二極體在電路中的正負級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穩壓二極體的正極是接地的,負極要串聯乙個電阻的。根據接地端基本 上可以識別出正負極。

另乙個方法,穩壓二極體都有乙個色環的,有色環一端就是負極。

6樓:電器維修

電路中穩壓二極體的符號上帶一波二折的一端是它的負極,另一端是正極。

7樓:斜陽紫煙

1穩壓二極體都會有標示極性的標示環。2你可以從電壓連線情況分析。3有些電路中穩壓管傍會有電容,如果是電解電容會標示有極性。

穩壓二極體為什麼能穩壓,穩壓二極體為什麼能穩壓 10

驀然回首處 穩壓二極體穩壓原理 穩壓二極體 又叫齊納二極體 穩壓二極體是一種用於穩定電壓的單pn結二極體。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在這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降低到一個很少的數值,在這個低阻區中電流增加而電壓則保持恆定,穩壓二極體是根據擊穿電壓來分檔的,因這種特...

穩壓二級管在電路中的作用,穩壓二極體在穩壓電路中必須怎麼接在電路中

穩壓二極體 又叫齊納二極體 它的電路符號是 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在這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降低到乙個很少的數值,在這個低阻區中電流增加而電壓則保持恆定,穩壓二極體是根據擊穿電壓來分檔的,因為這種特性,穩壓管主要被作為穩壓器或電壓基準元件使用.其伏安特性見圖...

穩壓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穩壓二極體的用途是什麼

穩壓二極體作用 1.穩壓二極體被作為穩壓器或電壓基準元件使用2.穩壓二極體可以串聯起來以便在較高的電壓上使用,通過串聯就可獲得更高的穩定電壓。3.穩壓二極體可以保護電路中的電子元器件,防止其被高電流擊穿。 知道de太多 二極體在電路中的應用是必不可少的,無論是做整流電路還是鉗位作用還是其他的一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