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端穩壓器和穩壓二極體的區別?5v轉33v電路如何

時間 2021-11-04 23:19:41

1樓:東哥

三端穩壓器效能優於穩壓二極體,三端穩壓器是整合晶片,內部有放大、補償、反饋環節,穩壓效能優秀。穩壓二極體在需要小電流穩壓器的情況下可構成並聯穩壓器,但穩壓效果不是很好,只是能用,輸出電流稍大就那個限流電阻的**都超過穩壓晶片。

5v轉3.3v電路設計圖:

三端穩壓器:

穩壓二極體:

穩壓二極體,英文名稱zener diode,又叫齊納二極體。利用pn結反向擊穿狀態,其電流可在很大範圍內變化而電壓基本不變的現象,製成的起穩壓作用的二極體。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

在這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降低到一個很小的數值,在這個低阻區中電流增加而電壓則保持恆定,穩壓二極體是根據擊穿電壓來分檔的,因為這種特性,穩壓管主要被作為穩壓器或電壓基準元件使用。穩壓二極體可以串聯起來以便在較高的電壓上使用,通過串聯就可獲得更高的穩定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端穩壓器和穩壓二極體的區別在於,三端穩壓器是整合晶片,內部有放大、補償、反饋環節,穩壓效能優秀。穩壓二極體在需要小電流穩壓器的情況下可構成並聯穩壓器,但穩壓效果不是很好,只是能用,輸出電流稍大就那個限流電阻的**都超過穩壓晶片。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端穩壓電路是積體電路 穩壓的紋波係數還可以 二極體受輸入電壓的影響比較大 輸出波動也大 lm系列使用比較方便 也可以用tl431系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穩壓二極體有 1w 2w 3w 5w 穩壓電流自76ma-380ma

只要選對規格就可以 比三端穩壓ic便宜多

三端整合穩壓器與穩壓二極體的使用區別

5樓:糖糖又笑了

1、穩壓器相對於穩壓二極體來說結構較複雜,成本較高;但是穩壓器的穩壓精度高,電流大,穩定性好;從經濟上說,當然是穩壓二極體便宜;

2、要求不高的場合,可以使用穩壓二極體,或者作為基準源使用;

3、一般的穩壓器都要求輸入電壓高於輸出電壓,穩壓器自身也是有損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穩壓電路,只能穩0.3--0.7v的電壓。

整合穩壓,穩壓的範圍很大,有的還是任意可調整的,適合更多的負載。

7樓:鮑懷布鴻羲

以78**的為例子,一端輸入,二段接地,三段輸出,就是把正面對著你,從左邊數第一個輸入,第二個接地,第三個輸出;如果用可調三端穩壓器,第二端還要接電阻再接地,這是基本的接法,你還可以接幾個電容來濾波,讓輸出電壓波形更好。

三端穩壓器的輸入和輸出之間加一個二極體有什麼作用?

8樓:手機使用者

因該是起保護作用的,當有反向電壓時起續流二極體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掉電後輸出端電容放電造成的輸出電壓高於輸入電壓造成穩壓器損壞。

如果輸出端接大電容,而且掉電後放電速度小於輸入端電容,此二極體必須接,陰極接輸入,陽極接輸出。

10樓:浩瀚

這是保護二極體。

在三端穩壓器輸入和輸出端並聯一個二極體,箭頭接在輸入端,箭尾接在輸出端。正常工作時,輸入端電壓高於輸出端,二極體反向截止,當電路異常,或出現反向脈衝電壓,輸出端電壓高於輸入端時,二極體導通,避免反向電壓加在三端穩壓器。從而保護穩壓器的安全。

11樓:李盤慶

這個二極體是起保護作用

穩壓二極體為什麼能穩壓,穩壓二極體為什麼能穩壓 10

驀然回首處 穩壓二極體穩壓原理 穩壓二極體 又叫齊納二極體 穩壓二極體是一種用於穩定電壓的單pn結二極體。此二極體是一種直到臨界反向擊穿電壓前都具有很高電阻的半導體器件。在這臨界擊穿點上,反向電阻降低到一個很少的數值,在這個低阻區中電流增加而電壓則保持恆定,穩壓二極體是根據擊穿電壓來分檔的,因這種特...

穩壓二極體電路分析,如何識別穩壓二極體在電路中的正負級別

這個電路其實是左右對稱的,區別是左邊是穩壓管dz,右邊是開關s1。根據穩壓二極體的反嚮導通的伏安特性,只有達到穩壓二極體反嚮導通電壓時,才有電流通過。s1閉合時,右邊電路工作,電壓被控制在由d3,d4組成的串聯電路的正嚮導通電壓上,低於左邊由d1,d2,dz組成的串聯電路的導通電壓,穩壓管dz的存在...

穩壓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穩壓二極體的用途是什麼

穩壓二極體作用 1.穩壓二極體被作為穩壓器或電壓基準元件使用2.穩壓二極體可以串聯起來以便在較高的電壓上使用,通過串聯就可獲得更高的穩定電壓。3.穩壓二極體可以保護電路中的電子元器件,防止其被高電流擊穿。 知道de太多 二極體在電路中的應用是必不可少的,無論是做整流電路還是鉗位作用還是其他的一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