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耦的外加反向二極體起什麼作用,發光二極體兩端反向併聯一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10-30 05:07:00

1樓:sky獨愛

保護光耦的作有,就像電源一樣,一般在dc電源插座上反向並個二極體,防止電源正負極接錯從而更好的保護後面的電路.

光耦合器(opticalcoupler,英文縮寫為oc)亦稱光電隔離器或光電耦合器,簡稱光耦。它是以光為媒介來傳輸電訊號的器件,通常把發光器(紅外線發光二極體led)與受光器(光敏半導體管)封裝在同一管殼內。當輸入端加電訊號時發光器發出光線,受光器接受光線之後就產生光電流,從輸出端流出,從而實現了「電—光—電」轉換。

以光為媒介把輸入端訊號耦合到輸出端的光電耦合器,由於它具有體積小、壽命長、無觸點,抗干擾能力強,輸出和輸入之間絕緣,單向傳輸訊號等優點,在數位電路上獲得廣泛的應用。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光耦的作用,當外電源(訊號正負端)接反時,電流通過二極體進行回流,防止損壞光耦的發光二極體(反向電壓過大,導致二極體損壞)。如下圖所示:

發光二極體兩端反向併聯一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

3樓:各種新人類

串聯乙個500k的電阻,不需要接二極體保護,因為500k的電阻限流且分壓,不會使得發光管反向擊穿,我們的排插指示燈就是這樣弄的。

如果二極體的反向擊穿電壓大於加在二極體兩邊的峰值電壓就不需要,反之要並 最好反接乙個。不並的話工作壽命會大大縮短(以前做過這個的)另外你用電容,電容是不會消耗電能,而要用電阻串,在電阻上會消耗電能。

4樓:8月中旬

要看具體電路。

交流電路中一般為反相電壓提供通路,以免擊穿損壞。

二極體反向接地什麼作用,二極體反向接地什麼作用

在香山寺遠眺的風鈴草 二極體反向接地主要作用是穩壓和保護作用。因為二極體在反向工作狀態利用其節電壓,輸出乙個穩定的電壓。它還起保護作用,比如給放大器的反向端電壓超過了某個值,二極體就反向擊穿,和地短路,防止放大器的損壞。擴充套件資料穩壓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的正向特性和普通二極體差不多,反向特性是在反...

二極體的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1 整流 二極體有單向導電性,可以將方向交替變換的交流電轉換為單一方向的脈衝直流電。2 限幅 二極體兩端加正向電壓導通後,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可以將訊號的幅度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3 續流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或繼電器的感性負載中起到續流的作用。4 變容 通過施加反向電壓改變pn結的靜電容量,達到變容...

二極體起什麼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40

霓脦那些 二極體具有陽極和陰極兩個端子,電流只能往單一方向流動。也就是說,電流可以從陽極流向陰極,而不能從陰極流向陽極。對二極體所具備的這種單向特性的應用,通常稱之為 整流 功能,可將交流電轉變為脈動直流電,例如 無線電接收器對無線電訊號的調製,就是通過整流來完成的。因為其順向流通反向阻斷的特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