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暖器調溫開關中的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時間 2021-10-18 12:36:17

1樓:向日葵

起續流作用。

具體說來,就是在繼電器線圈斷電的時候,線圈兩端會產生乙個自感電動勢,這個自感電勢會造成破壞,就在繼電器線圈兩端反向併聯乙個二極體,為自感電動勢提供乙個放電電流迴路(續流),從功能上這個二極體叫續流二極體。

通常在 連續模式反向恢復過程中,二極體流過較大的反向電流同時承受了較大的反向電壓,因此造成了很大的反向恢復損耗,所以一般選反向恢復時間越短的越好,在電壓應力較低的情況下肖特基是首選。

在ccm 中,為了降低這個損耗,通常的超快恢復二極體(標稱反向恢復時間十幾到幾十ns)仍然差強人意,需要用到sic二極體。常用的sic二極體通常是肖特基結構,反向恢復時間遠低於pin二極體。

2樓:布樂正

如果輸入電壓大於vcc,那上面的二極體導通,把a/d輸入電壓嵌位在vdd加乙個導通電壓(一般0.2~~0.75伏左右),低於gnd時,下面的二極體導通,把電位嵌位在負的0.

2~~0.75付之間,從而保護a/d輸入不至於因輸入電壓太高而損壞。

嚴格不說兩個二極體都是電壓鉗位,上端二極體把電池取樣電壓高階鉗位到vdd+0.7v(即當電池取樣電壓低於vdd時二極體截止,高於vdd時,限定為vdd+0.7v),下端二極體把電池取樣低端電壓鉗位到0-0.

7v,以保護adin、埠。簡單地說,上端二極防止取樣電壓過高,下端二極體防止取樣電壓出現負脈衝。一是保護ic,二是防止干擾。

在收錄機、電視機及其他電子裝置的開關電路中(包括檢波電路),常選用2ck、2ak系列小功率開關二極體。2ck系列為矽平面開關二極體,(如2ck70-2ck71型)常用於高速開關電路;2ak系列為點接觸鍺開關二極體,常用於中速開關電路。

新生產的整機配套用開關二極體也有用同外標準(同外型號)的開關二極體,比如1n4148、1n4151、1n4152等。在彩色電視機的高速開關電路中,可選用這類開關二極體。在錄影機、彩色電視機的電子調諧器等開關電路中,可選用ma165、ma166、ma167型高速開關二極體。

3樓:斜陽紫煙

由於二極體只允許交流電的一半通過。所以相當於你的取暖器功率減半,起著調節功率的作用。

二極體的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1 整流 二極體有單向導電性,可以將方向交替變換的交流電轉換為單一方向的脈衝直流電。2 限幅 二極體兩端加正向電壓導通後,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可以將訊號的幅度限制在一定的範圍內。3 續流 在開關電源的電感中或繼電器的感性負載中起到續流的作用。4 變容 通過施加反向電壓改變pn結的靜電容量,達到變容...

二極體起什麼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40

霓脦那些 二極體具有陽極和陰極兩個端子,電流只能往單一方向流動。也就是說,電流可以從陽極流向陰極,而不能從陰極流向陽極。對二極體所具備的這種單向特性的應用,通常稱之為 整流 功能,可將交流電轉變為脈動直流電,例如 無線電接收器對無線電訊號的調製,就是通過整流來完成的。因為其順向流通反向阻斷的特點,二...

6管整流器 各個二極體的作用,二極體是什麼?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

三相全波整流器就是用六個整流二極體,每個二極體都是整流用,相位不同。二極體是什麼?二極體的作用是什麼 二極體又稱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 diode 它只往乙個方向傳送電流的電子零件。它是一種具有1個零件號接合的2個端子的器件,具有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使電流流動或不流動的性質。晶體二極體為乙個由p型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