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屬於什麼類?管理類還是理工類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豐豐的風箏

工程管理,這個專業有兩個方向:管理學和工學。如果這個專業在經濟、管理學院,如:

武漢大學,那麼它是屬於管理學的;如果在土建類學院、資訊管理學院,如:東南大學,那麼它是工學的。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專業出現在20世紀80年代末期。當時,西方國家開始對工業工程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傳統的工業工程教育只注重車間層次的效率和數學方法的運用,其畢業生和工程師們缺乏必要的溝通技巧和管理知識。另外,根據美國工業工程學會的調查,發現70%的工程師在40歲之後都要承擔工程管理的工作。

因此,產生了工程管理這個新的學科領域。

在中國,工程管理專業是2023年國家教委對高等教育專業進行調整時成立的專業,代替了原來的建築經濟與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等專業。工程管理就是對工程或者說工程建設進行管理,這裡的工程指的是指土木建築工程。工程管理是對一個工程從概念設想到正式運營的全過程(具體工作包括:

投資機會研究、初步可行性研究、最終可行性研究、勘察設計、招標、採購、施工、試執行等)進行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這個專業畢業的,從現在做的行業來說 工程管理這個專業來說 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首先你要明確你的發展方向:

1、施工單位:技術員,需要較高的工程施工技術,以後可以考建造師,最終成為專案經理;

2、監理單位:監理員,同樣需要較高的工程施工技術,以後可以靠監理師,最終成為專案總監

3、代建及管理單位(我現在從事這個行業,但東三省目前沒有):現場管理人員,需要施工技術、法律法規、招投標、採購等廣泛知識。最終成為專案經理(與施工單位的專案經理不同),但也需要考建造師;

4、房地產單位:傳說中的甲方,08年金融危機最殘行業之一!主要是房地產策劃及可行性研究,同時也需要對施工技術瞭解。

5、造價單位:造價員,需要對造價十分熟悉和了解!!!目前造價員的證比造價師的要難考,發展目標也是造價師!

工程管理的發展方向太多了 呵呵 你可以選擇的 之後再想如何去做吧!

工程管理專業屬於什麼類?是理工類嗎?

3樓:123糖糖喲

工程管理專業是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複合性學科。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資訊工程、土木工程等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的複合型高階管理人才。

理工類專業是指研究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門類的專業。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

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mit)。

理工類專業中工程類包括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給水排水工程、資源科學與工程、交通工程、工程力學、車輛工程、測繪工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機械電子工程、建築學、景觀建築設計。

現代社會有個奇怪的發展趨勢,就是社會分工越來越明確,社會生產越來越精細,專業隔離越來越明顯,隔行如隔山的情形越來越普遍;而另一方面,現代社會生產卻越來越要求複合型的人才,即常說的t型人才。單純的具有管理技能,或者說單純的具有工程技術的人才,已經不能適應社會的發展。工程管理專業出來的同學,正是t型人才的典範,他們懂技術,又懂得管理,恰好適合社會所需。

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理學研究的內容廣泛,本科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學科**:08)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包含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 航空航天 力學 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 公安技術 植物生產 地礦 材料 機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等專業。

理學研究的是科學,要求研究的越具體,越詳細,越明白越好;

工學研究的是技術,要求研究的越簡單,能把生產成本降的越低越好;

理科重視的基礎科研,工科重視的實際應用。理科培養科學家,工科培養工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管理,這個專業有兩個方向:管理學和工學。如果這個專業在經濟、管理學院,如:

武漢大學,那麼它是屬於管理學的;如果在土建類學院、資訊管理學院,如:東南大學,那麼它是工學的。

如果你是工程管理這個專業畢業的,就看你的學位證書上寫的是管理學學位還是工學學位,如果是工學學位,那公務員的這個崗位你是可以報的,如果是管理學學位,建議改報其他崗位。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文理要求不是很高,如果是好的大學的話,肯定是理工科啊

6樓:芳芳

檬在女性中是十分受歡迎的,檸檬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還有顯著的美容養顏功效。對檸檬的食用方法來說,單獨吃檸檬太酸,很多人都無法適應,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將檸檬切片泡水喝,這樣不僅會降低它的酸味,還能最大程度的儲存它的營養物質,讓身體吸收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屬於管理類還是工科類

7樓:哎吖小

屬於管理類,這一學科是我國管理學門類中唯一按一級學科招生的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是綜合運用系統科學、管理科學、數學、經濟和行為科學及工程方法,結合資訊科技研究解決社會、經濟、工程等方面的管理問題的一門學科。

正確地應用系統分析方法及相應的工程技術方法解決管理方面的有關理論與實際問題。學生在完成兩年的基礎課和管理類必修課學習後,根據社會需求和個人志願可在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等專業方向選擇專業,進行專業知識學習。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主要學習數學、計算機、經濟學、統計學、運籌學、生產與運營管理、市場營銷、會計學、財務學、國際金融與**等管理基礎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具有定量分析、決策、管理溝通和組織實施的能力以及計算機應用的能力,熟練掌握英語。

管理科學與工程起源於20世紀初的美國,它以現代工業化生產為背景,在發達國家得到了廣泛應用。

8樓:高傲的沙漠之狐

管理科學與工程,可以發管理學和工學學位。看你學的是什麼具體方向。

管理科學與工程分為以下幾個方向:

工程管理,系統工程,工業工程,這些是工學。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保密管理,金融工程,這些是管理學。

9樓:屁股圓丟丟

都有,08工科的管工,12管理學的管工。一般管理學的比較多一點

工程管理授予管理學學位,那它屬於理工科專業嗎?

10樓:___耐撕

工學。工程管理是指工程活動不僅受到工程理念、決策設計、構建、組織執行等過程的支配也關聯到資源、材料、資金人力土地、環境和資訊等要素的合理配置。

同時,一個工程往往有多種技術多個方案、多種路徑可被選擇,如何有效地利用各類資源,用最小的投入獲得最大的回報,實現在一定邊界條件下的綜合整合和多目標優化。必須在正確的理念的指導下,對工程活動進行決策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亦即工程管理。

工學學科專業包含:儀器儀表、能源動力、電子資訊、電氣資訊、交通運輸、海洋工程、輕工、紡織、航空航天、力學、生物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公安技術、植物生產、地礦、材料、機械、食品、**、土建、水利、測繪、環境與安全、化工與製藥等專業。

11樓:yi帆風順

工程管理授予的學位,是屬於理工科專業。

12樓:最近抽菸又喝酒

不是的 工程管理專業畢業後可以授予管理學學位,也可以授予工學學位,主要看你學校的定位了。我們學校以前是兩種可選,現在就是是管理學學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的側重點不同,正如上一位說的--------有的事管理學學位有的是工學學位。我學的就是管理學,在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經過查詢我們那是授予工學學位(即使我們屬於管理學院)。希望能夠幫到你!

工程管理屬於什麼學科類,管理類還是理工類?

14樓:豐豐的風箏

工程管來理,這個專業有兩個方向:管

源理學和工學。如bai果這個專業在du經濟、管理學院,如zhi:武漢大學,那麼它dao是屬於管理學的;如果在土建類學院、資訊管理學院,如:東南大學,那麼它是工學的。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專業出現在20世紀80年代末期。當時,西方國家開始對工業工程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傳統的工業工程教育只注重車間層次的效率和數學方法的運用,其畢業生和工程師們缺乏必要的溝通技巧和管理知識。另外,根據美國工業工程學會的調查,發現70%的工程師在40歲之後都要承擔工程管理的工作。

因此,產生了工程管理這個新的學科領域。

在中國,工程管理專業是2023年國家教委對高等教育專業進行調整時成立的專業,代替了原來的建築經濟與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等專業。工程管理就是對工程或者說工程建設進行管理,這裡的工程指的是指土木建築工程。工程管理是對一個工程從概念設想到正式運營的全過程(具體工作包括:

投資機會研究、初步可行性研究、最終可行性研究、勘察設計、招標、採購、施工、試執行等)進行管理。

工程管理專業,是屬於工程類還是管理類

工程管理屬於工程經濟類專業。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術與工程 測繪工程 交通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熱力與運動工程 冶金工程 環境工程 安全工程 金屬材料...

考研管理類聯考都有什麼,管理類聯考都考什麼?

南京衍坤mba培訓 管理類聯考有七大專業!分別是工商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會計碩士 圖書情報碩士 旅遊管理碩士 審計碩士!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管理類聯考共考兩門,一門是綜合,一門是英語,總分是300分,19年國家線a線是170分,英語單科要求42分。b線的總分和英語單科會相應的低一些...

管理類聯考邏輯用什麼書,管理類聯考邏輯有哪些老師值得推薦

管理類聯考邏輯可以使用 高教版考研大綱mba mpa mpacc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考試大綱解析 由全國管理類聯考大綱配套教材專家委員會編寫。x000d 管理類聯考是由國家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命題,進行統考。管理類聯考包括綜合能力考試和英語考試。其中綜合能力考試中邏輯佔60分。佔比還是相對而言比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