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專業,是屬於工程類還是管理類

時間 2022-02-11 08: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管理屬於工程經濟類專業。

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力與運動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工程管理專業:

1、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法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高階管理人才。

2、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方法和土木工程技術知識,接受工程專案管理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從事工程專案管理的基本能力。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 掌握工程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方法;

◆ 掌握投資經濟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 熟悉土木工程技術知識;

◆ 熟悉工程專案建設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 了解國內外工程管理的發展動態;

工程管理專業◆ 具有運用計算機輔助解決管理問題的能力;

◆ 具有從事工程專案決策與全過程管理的基本能力;

◆ 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3、主幹學科

管理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或水利工程等)。

4、主要課程

管理學、經濟學、應用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工程經濟學、組織行為學、市場學、計算機應用、經濟法、房屋建築學、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估價、建設工程合同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經營、建設工程專案融資、土木工程概論、工程力學、工程結構。

5、實踐教學

包括認識實習、生產實習、課程設計、計算機應用及上機實踐、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一般安排30周。

2樓:華是沐老師

工程管理碩士研究生 目前是屬於管理類碩士研究生考試範疇

工程管理是屬於管理類還是建築類的?

工程管理屬於什麼類?管理類還是理工類

豐豐的風箏 工程管理,這個專業有兩個方向 管理學和工學。如果這個專業在經濟 管理學院,如 武漢大學,那麼它是屬於管理學的 如果在土建類學院 資訊管理學院,如 東南大學,那麼它是工學的。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專業出現在20世紀80年代末期。當時,西方國家開始對工業工程教育進行評估,結論是傳統的工業工程教育...

工程造價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嗎

工程造價屬於工程管理 工程監理也屬於工程管理 學工程監理專業的可以報考監理師啊 學工程造價的報考造價師 如果在山東考的證,在其它省份不一定可以用喔!只有個別地區可以用 工程造價專業可以考的,具體報考條件可參考 報名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

請問網路工程專業屬於工程經濟類嗎可以報考建造師嗎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工程是可以報名二建和一建的,造價也應該是可以的!網路工程是計算機大類裡的乙個小類,大類都可以考的,裡面的小類也肯定可以的!現在很多專業的專業名稱都不會一模一樣,只要看大類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就追問,滿意還請採納!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 大專 屬不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