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屬於工程類的,可以報考造價工程師考試麼

時間 2022-01-10 06:15:13

1樓:

可以考試的。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造價師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可以考試,但是要有相應的工作年限。

工程造價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屬於工程管理、、工程監理也屬於工程管理、學工程監理專業的可以報考監理師啊、學工程造價的報考造價師、如果在山東考的證,在其它省份不一定可以用喔!只有個別地區可以用、、

4樓:藍圖張

屬於工程經濟類專業,工程造價畢業生夠資格後可以報考註冊監理師(要求取得工程師技術職稱三年後),沒有地區差別。

5樓:學而好教育

工程造價屬於工程類專業。

具有四大基本職能,分為評價職能。調控職能。**職能。控制職能。

評價職能

工程造價是評價總投資和分項投資合理性和投資效益的主要依據之一。在評價土地**、建築安裝產品和裝置**的合理性時,就必須利用工程造價資料,在評價建設專案償貸能力、獲利能力和巨集觀效益時,也可依據工程造價。工程造價也是評價建築安裝企業管理水平和經營成果的重要依據。

調控職能

國家對建設規模,結構進行巨集觀調控是在任何條件下都不可或缺的,對**投資專案進行直接調控和管理也是必需的。這些都要用工程造價為經濟槓桿,對工程建設中的物資消耗水平,建設規模,投資方向等進行調控和管理。

**職能

無論投資者或是建築商都要對擬建工程進行預先測算。投資者預先測算工程造價不僅可以作為專案決策依據,同時也是籌集資金、控制造價的依據。承包商對工程造價的預算,既為投標決策提供依據,也為投標**和成本管理提供依據。

控制職能

工程造價的控制職能表現在兩方面:一方面是它對投資的控制,即在投資的各個階段,根據對造價的多次性預算和評估,對造價進行全過程多層次的控制;另一方面,是對以承包商為代表的商品和勞務**企業的成本控制。

工程造價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紮實的高等教育文化理論基礎,適應我國和地方區域經濟建設發展需要,具備管理學,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工程造價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獲得造價工程師,諮詢(投資)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工程建設專案投資決策和全過程各階段工程造價管理能力,有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應用型高階工程造價管理人才。

6樓:原來我是上帝啊

不屬於, 工程造價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工程管理,房地產管理也是屬於這個的。 工程類,工程經濟類,只要從事相關職業,都可以報考的。全國註冊監理師麼,全國統一的

不是工程專業能考造價工程師麼?

7樓:書中某頁

造價工程師是通過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或者資格認定、資格互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並按照《註冊造價工程師管理辦法》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造價工程師註冊執業證書和執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③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④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經歷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年底。

三、凡符合造價工程師考試報考條件的,且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

①2023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②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③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四、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香港、澳門居民在報名時應向報名點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8樓:振聲諮詢一張

是的,造價工程師規定,必須是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的。建議你去自考一門工程造價類的專業,等拿到畢業證再報考造價工程師。你可以先考造價員,然後去工地上學,在這期間你可以自考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需要單位出具證明,我們單位的律師都考造價師

10樓:佑森教育

可以報考。從造價工程師改革之後,一級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放寬,非專業的考生只要滿足相應的報考條件(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2019造價工程師考試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考四科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2、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3、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5、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6、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7、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一級造價工程師免考基礎科目條件:免二科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2、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工程造價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嗎

工程造價屬於工程管理 工程監理也屬於工程管理 學工程監理專業的可以報考監理師啊 學工程造價的報考造價師 如果在山東考的證,在其它省份不一定可以用喔!只有個別地區可以用 工程造價專業可以考的,具體報考條件可參考 報名條件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

請問網路工程專業屬於工程經濟類嗎可以報考建造師嗎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工程是可以報名二建和一建的,造價也應該是可以的!網路工程是計算機大類裡的乙個小類,大類都可以考的,裡面的小類也肯定可以的!現在很多專業的專業名稱都不會一模一樣,只要看大類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就追問,滿意還請採納!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 大專 屬不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

工程造價建築類和安裝類哪個更好,工程造價裡 土建和安裝哪個好?哪個難?

兩個差不多,一般公司都是做土建的多,安裝的少,同樣的學土建的也相對較多,造價行業現在還不屬於競爭十分強烈的行業,有工作經驗找工作肯定是沒問題的,如果是還在學校即將畢業的話還是建議先找一家公司實習,會對以後就業有很大幫助的。安裝和土建的工作強度 待遇相差不是太大,建議還是以興趣為基礎做選擇,如果想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