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專業的屬於工程類嗎?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嗎

時間 2021-07-03 12:40:32

1樓:夜宿寒林

機電專業的屬於工程類專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

一級建造師的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工程類和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建築經濟管理、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子商務、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2樓:魚眼看娛樂

機電屬於工程類專業,是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的,以下是報考文憑與工作年限的要求: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請問網路工程專業屬於工程經濟類嗎可以報考建造師嗎

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網路工程是可以報名二建和一建的,造價也應該是可以的!網路工程是計算機大類裡的乙個小類,大類都可以考的,裡面的小類也肯定可以的!現在很多專業的專業名稱都不會一模一樣,只要看大類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就追問,滿意還請採納!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 大專 屬不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

是屬於工程類的,可以報考造價工程師考試麼

可以考試的。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造價師價業務工作滿6年。二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

閥門設計與製造屬於工程類專業嗎?可以報考2級建造師嗎

此專業有爭議,有些地區可以,有些地區不可以報考,諮詢一下當地人事考試中心。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具體要看您當地的人事考試網公布的要求。閥門設計與製造專業不在二級建造師報考專業對照表中,但是機械類專業屬於工程類相關專業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