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嗎

時間 2023-03-17 22:50:07

1樓:廖秀英眭醜

工程造價屬於工程管理、、工程監理也屬於工程管理、學工程監理專業的可以報考監理師啊、學工程造價的報考造價師、如果在山東考的證,在其它省份不一定可以用喔!只有個別地區可以用、、

2樓:du知道君

工程造價專業可以考的,具體報考條件可參考: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全國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大專)以上學歷,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職務;

3、2023年(含2023年)以前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專畢業,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取得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職務,並任職滿3年。

另外,既然您是工程造價專業,可以考慮報考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可檢視-環-球-職-業教育**),我認為這個比監理工程師發展前景要好,只是個人建議,還要根據您的具體工作而定。

造價工程師和監理工程師都屬於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流程為:網上報名、現場資格審核、網上交費、列印准考證。

工程造價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3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工程造價專業屬於管理學類。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工程造價計價、招投標、合同管理、成本核算及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專業知識,具有工程造價專業領域工作崗位技能。

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能夠在工程(造價)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乙方)、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工程建設監理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企事業單位基建部門(甲方)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造價招標**、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投標**決策、合同管理、工程預(結)決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

拓展資料:主要課程:

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築工程質量控制、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工程概論、工程成本會計學、工程招標與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

職業要求:需要具備工民建、土木工程、建築經濟管理、工程造價、建築工程、預算等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一名合格的工程預算員需要了解一般的施工工序、施工方法、工程質量和安全標準;熟悉建築識圖、建築結構和房屋構造的基本知識,了解常用建築材料、構配件、製品以及常用機械裝置;

熟悉各項定額、人工費、材料預算**和機械臺班費的組成及取費標準的組成;熟悉工程量計算規則,掌握計算技巧;了解建築經濟法規,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項條文,能參與招標、投標和合同談判;要有一定的電子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能用電子計算機來編制施工預算;能獨立完成專案的估、概、預、結算等工作。此外,還需要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協調能力以及工作執行能力。

建築工程預算的編制是一項艱苦細緻的工作,它需要我們專業工作者有過硬的基本功,良好的職業道德,實事求是的作風,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精神。

在充分熟悉掌握定額的內涵、工作程式、子目包括的內容、建築工程量計算規則及尺度的同時,深入建築工程第一線,從頭做起(可行性研究、初步設計、施工圖設計、工程施工)收集資料、積累知識、著手編制。

工程造價本科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嗎?能考建造師嗎?

4樓:大立教育總部

工程造價符合建造師報考專業,只要滿足工作年限要求就可以報名考試。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各地報名條件略有不同,部分省市放寬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非工程類專業也可以報考,但是需要從事施工管理相關工作滿3-5年不等,請以當地考務檔案為準!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樓:百永思敏豫

(1)工程造價專業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

(2)工程造價專業可以報考註冊建造師。

(3)工程造價專業就是工程管理(工程造價方向)專業。

工程造價建築類和安裝類哪個更好,工程造價裡 土建和安裝哪個好?哪個難?

兩個差不多,一般公司都是做土建的多,安裝的少,同樣的學土建的也相對較多,造價行業現在還不屬於競爭十分強烈的行業,有工作經驗找工作肯定是沒問題的,如果是還在學校即將畢業的話還是建議先找一家公司實習,會對以後就業有很大幫助的。安裝和土建的工作強度 待遇相差不是太大,建議還是以興趣為基礎做選擇,如果想成為...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趙文星空絮雨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什麼意思

暴走少女 意思就是工程經濟類專業的中專以上學歷,該專業非常多,比如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工工程 勘察技術與工程 測繪工程 交通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船舶與海洋工程,等等。普通中專是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的簡稱,曾是中等專業學校最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