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學習問題,工程造價學習問題

時間 2022-09-02 16: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這個專業老師只是帶你入門而已,都是些基礎的東西,大號基礎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學裡教的知識還是很重要的,不管學什麼專業都應該努力學習專業只是,鋼筋算量不難但是很繁瑣,需要你很細心的去算,鋼筋的工程量比較大而且考慮要細緻相對於其他來說算比較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了4個問題。

一:在學校裡學習的東西重要不重要,這個我個人覺得不是很重要。我舉個例子:

我乙個同事89年的,考了個大專,沒去上過課,直接跑工地實習。現在待遇8000。當然,他在工地實習的時候會和老師說好,每年還是去參加考試。

你也只到現在大學考試就是過場。(當然他念的學校也不是什麼重點大學。)

二:你的第二問題可以參考第乙個問題答案,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那樣。要是在學校還是老老實實多看點書。

三:鋼筋算量難不難?我覺得不難,鋼筋方面看透03g101-1你會大部分都明白。

四:工程造價沒什麼難不難之說,就像你問造飛機難嗎?我覺得難,可專業人員會覺得不難。這主要就看你的專業水平了。

3樓:

鋼筋算量圖形算量都難…前提是手算!如果是計算機軟體來算都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 自己細細琢磨就好!

工程造價專業介紹,工程造價專業要學習那些科目?

工程造價的直意就是工程的建造 工程計價的三要素 量 價 費。廣義上工程造價涵蓋建設工程造價 土建專業和安裝專業 公路工程造價,水運工程造價 鐵路工程造價,水利工程造價,電力工程造價,通訊工程造價,航空航天工程造價等。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其核心內容是投資估算 設計概算 修正概...

工程造價學習有哪些課程,大學工程造價專業要學習哪些課程?

張語寂 因為造價需要了解到方方面面的建築知識,所以學的東西比較多。有 建築施工與技術 建築識圖與繪圖 房屋建築學 建築材料學 autcad繪圖 建築測量學 建築力學與結構 建築合同招投標 建築計量計價 建築安裝計量計價 建築法律法規 建築會計學 建築裝置安裝 建築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管理 建築監理...

工程造價好學嗎,工程造價好學嗎?

造價分土建 安裝和市政,首先建議你先搞清楚圖紙,學會識圖,了解各種建築材料和施工機械,可以通過看書並結合現場來熟悉這個過程,然後要學會按照定額和清單規定的計算方式來看圖學著算量,要學會鋼筋平法,不同的分部分項工程算量方法都不一樣的,定額和清單的算量方法也不同,這個階段需要長期努力,最後就是要在現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