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數學

時間 2022-09-02 16: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聽課,切記***的八字真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2樓:搖·雪

1,預習,我認為很重要,至少每課時15分鐘,當你還處在一課時一課時的上課時,我個人經驗沒必要複習

2,準備兩個較厚的本子

(1)乙個作為典型題集,記錄你遇到的比較典型的題目比較特別的題目,詳細寫下解答技巧和過程。

(2)乙個作為錯題集,記錄你在歷次考試中做錯的題目,詳細寫下解答技巧及過程,以及錯誤原因和吸取教訓。

當你期末複習時,你直接看這兩個本子就可以了,等你大型考試,你看一遍比你做多少題目都有用。

3,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作業

4,開發自己的思維,遇到乙個題目,尋求多種思路求解,做到舉一反三,找尋最簡單有效快捷的方法,長時間,你就可以形成自己的一套思維模式和答題模式。

這是在數學學習上的一些我個人的經驗。考試上的經驗,有需要的可以繼續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強調的是基礎知識。基礎知識從哪兒來?教科書。教科書是人類集體智慧型的結晶,是最好的老師之一。所以學習首要的就是要熟透教科書。

數學:強調理解概念,理解概念屬於語文的範疇,如果不能理解概念,那麼老師講課的時候,就像聽天書,不知所云,當然不能學好了。如果能夠理解或記住數學概念(真正暫時不能理解,不仿死記硬背),那麼在老師講課的時候,動腦子想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做,用了什麼方法和定理,是從哪個地方切入的,把理解或記住的基本概念與老師所講的一一印證,反過來,又加深了對基本概念的理解與記憶,更能起到舉一反三的效果,在理解概念的基礎上做適當的有針對性的練習題,數學一定能冒尖。

數學的學習並不一定要做大量的題目,反對題海戰術。

4樓:s唯美—絕戀

學好數學其實很簡單,只要上課多聽,多記,下課多做些練習,多動腦。我也這樣的

怎樣學好數學? 5,怎樣學好數學?

不知道你是初中還是高中,我認為學好用到四心,一心是上課前預習,很重要看那能看懂,不能。二心是上課聽課,檢有重點的聽。三心是下課後課間五分鐘去休息下,去下衛生間,剩下的五分鐘,思考上一節講的,不要看書,在那想,最好寫在乙個本上,等晚上再看。四心最重要了那就是,準備兩個本,上面乙個,這個是錯題本,mus...

如何學好數學,怎樣才能學好數學

最先要幫公式記住,任何的學習都是在記憶的基礎上加以昇華的,如果基本的東西都沒有掌握到位,那做更進一難度的題時就會很吃力,多做題,把做錯了了的題記在自己的腦袋了。不曉得回答對你有沒得用。上課的時候認真地聽,課後及時地做作業。在平時的時候,你就要有做錯題集的習慣,一味地做題,只是浪費時間。你要學會總結,...

怎樣學好數學和物理,怎樣學好數學和物理?

我想學數學和物理,主要是鍛鍊思維,怎樣讓自己擅長呢,首先了解一下書上的基本概念然後就是做大量的聯絡,不要參考書買很多,這樣不好,買一本就夠了,要學精。我們要學會思考善於思考,不要遇到難題就害怕,這樣你是學不好的,所以一定要克服自己的畏難心理,還有就是不要遇到問題就去問別人,學會自己思考,萬一不行才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