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唯美詩句,適合取名字的,要有含義,比如什麼淒美,虐心,喜慶,快樂不太想要常見的,謝謝

時間 2022-09-02 16:15:05

1樓:

夜已深人已靜

落寂已成傷

在黑暗中流淚

等~一聲煙雨

花開半夏琉璃殤

單曲迴圈我的溫柔

半夏微涼

文學詩歌

2樓:夕陽何時盡黃昏

偶然 ----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錯誤鄭愁予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底心如小小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不知道你什麼意思,給你幾首我喜歡的詩歌。

3樓:梅竹齋主人

文學詩歌屬於文學藝術範疇。

文學藝術是借助語言、表演、造型等手段塑造典型的反映社會生活的意識形式,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一言以蔽之,文學是語言藝術,廣義的藝術、包括文學在內。

有關文學的詩歌

4樓:泰極否來的大唐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再別康橋

徐志摩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雨巷戴望舒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著

乙個丁香一樣的

結著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

丁香一樣的芬芳

丁香一樣的憂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

撐著油紙傘

像我一樣

像我一樣地

默默彳亍①著

冷漠,淒清,又惆悵

她靜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飄過像夢一般地

像夢一般地淒婉迷茫

像夢中飄過

一枝丁香的

我身旁飄過這女郎

她靜默地遠了,遠了

到了頹圮的籬牆

走盡這雨巷

在雨的哀曲裡

消了她的顏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悵

撐著油紙傘,獨自

彷徨在悠長,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飄過

乙個丁香一樣的

結著愁怨的姑娘

5樓:栗栗嘆

博爾赫斯《雨》

濟慈《夜鶯頌》

舒婷《致橡樹》

海子《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這幾個比較經典。

6樓:阡纖芊

例如《文心雕龍》劉勰

詩歌:我想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

我想把小手

安在桃樹枝上。

帶著一串花苞,

牽著萬縷陽光,

悠呀,悠

悠出聲聲春的歌唱。

我想把腳丫

接在柳樹根上。

伸進濕軟的土地,

汲取甜美的營養,

長呀,長

長成一座綠色的篷帳。

我想把眼睛

裝在風箏上。

看白雲多柔軟,

瞧太陽多明亮,

望呀,望

藍天是我的課堂。

我想把自己

種在春天的土地上。

變小草,綠得生輝,

變小花,開得漂亮。

成為柳絮和蒲公英,

更是我最大的願望。

我會飛呀,飛

飛到遙遠的地方。

不過,飛向遙遠的地方,

要和爸爸媽媽商量商量……

詩歌簡介:

《我想》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9課《兒童詩兩首》的第一首詩,這首兒童詩寫了乙個孩子一連串美妙的幻想,想把小手安在桃樹枝上,想把腳丫接在柳樹根上,想把眼睛裝在風箏上,想把自己種在土地上,表達了兒童豐富的想象力以及對美的追求和嚮往。

這首詩極富韻律美,每一節的結構基本相同,讀起來琅琅上口;用詞也非常講究,"安、接、裝、種"說明了"我"想怎麼做,"悠、長、望、飛"是對"我"變化做什麼的想象,這些表示動作的詞的使用,是既準確又形象的。

賞析:春光回歸、因為春天給人帶來溫暖與美麗,表達了兒童對美好事物的嚮往,而桃樹的枝葉是春的使者。詩歌《我想》以兒童的視角,抒寫了兒童春天裡的想象,最早感受到萬物甦醒的美好。

作者簡介:

高洪波,筆名向川。2023年生,內蒙古開魯人。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

2023年應徵入伍,任陸軍四十師炮團戰士、排長。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2023年轉業後歷任《文藝報》新聞部副主任,中國作家協會辦公廳副主任,《中國作家》副主編,《詩刊》主編,中國作家協會創聯部主任、***書記。

感悟:乙個孩子,就是一首詩。

孩子的小腦瓜裡盛開著詩的花朵,有著豐富的想象力。在他們的眼裡,大樹是長鬍鬚的爺爺,雨點兒是雲媽媽淘氣的孩子,露珠兒是葉子透亮的眼睛,孩子們用自己創造性的想象來認識並詮釋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在他們通過想象而詩化的世界裡,花兒會笑、鳥兒會唱、草兒會舞、風兒會跑……

孩子是天生的詩人,有著最純真的童心,蘊藏著美好的情感、善良的願望、有趣的情致。他們會同情上了一整天班累得滿臉通紅的太陽公公,會擔心夜裡小魚兒在荷葉上睡得是否安好,會為小螞蟻乘上了落葉船去遠航而欣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把小手

安在桃樹枝上。

帶著一串花苞,

牽著萬縷陽光,

悠呀,悠

悠出聲聲春的歌唱。我想把腳丫

接在柳樹根上。

伸進濕軟的土地,

汲取甜美的營養,

長呀,長

長成一座綠色的篷帳。

我想把眼睛

裝在風箏上。

看白雲多柔軟,

瞧太陽多明亮,

望呀,望

藍天是我的課堂。我想把自己

種在春天的土地上。

變小草,綠得生輝,

變小花,開得漂亮。

成為柳絮和蒲公英,

更是我最大的願望。

我會飛呀。

飛到遙遠的地方。

不過,飛向遙遠的地方,

要和爸爸媽媽商量商量……

詩歌簡介:

《我想》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第9課《兒童詩兩首》的第一首詩,這首兒童詩寫了乙個孩子一連串美妙的幻想,想把小手安在桃樹枝上,想把腳丫接在柳樹根上,想把眼睛裝在風箏上,想把自己種在土地上,表達了兒童豐富的想象力以及對美的追求和嚮往。

這首詩極富韻律美,每一節的結構基本相同,讀起來琅琅上口;用詞也非常講究,"安、接、裝、種"說明了"我"想怎麼做,"悠、長、望、飛"是對"我"變化做什麼的想象,這些表示動作的詞的使用,是既準確又形象的

9樓:漢中之王

我打死你,自己想去!!!!!!!!!還想抄,沒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

關於**,詩歌和散文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意象情節的組合方式上,詩歌喜歡用反覆鋪陳的方式強化意象,**則是通過情節的推進加上白描手法來塑造,至於散文則是通過語言描寫直接表達意象。

在語言表現上:詩歌精煉、**質樸、散文優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白的說法,**故事性強,散文前後兩句有聯絡,詩歌象徵性強。

現代詩歌文學常識

13樓:三月三日風箏節

現代詩歌是指「五四運動」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的詩歌。中國近現代詩歌的主體新詩﹐誕生於「五四」新文化運動。它是適應時代的要求﹐以接近群眾的白話語言反映現實生活﹐表現科學民主的革命內容﹐以打破舊體詩 格律形式束縛為主要標誌的新體詩。

「現代詩」名稱,開始使用於2023年—紀弦創立「現代詩社」時確立。

分類: 現代風體詩歌、現代格律詩歌

表現手法: 舉例、比擬

特點: 自由、開放、重於修辭

14樓:mm白素貞

答案是:

詩歌是與**、(散文)、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樣式。它集中地反映(社會生活),包含著作者強烈的思想感情,富於(想象),語言凝練而形象,具有節奏韻律,一般分行排列,可以歌詠朗誦。

15樓:ggf蕭雲

錦書難託思君意,筆下進付心中情,一絲帛,存至今,疼了幾許痴人心。

16樓:杯酬江月

現代詩歌即為新詩,是與古體詩相區別的,特點是不拘一格。

17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袁海勇

現代詩歌基礎知識一(寫作入門):  要作詩,先為人。詩歌來自生活。

一、中國現代詩歌發展到今天,流派各異,詩人眾多,理**本也很豐富,可惜從來沒看到一篇比較完整的、對詩歌初學者很有幫助的詩歌普及文字。這本身就是現代詩歌發展史上的乙個空白,所以由誰來做,都應該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打個比方:

現代詩歌界,中學和大學的教育都很到位,也有優秀的導師和教授(詩評家),也有優秀的教材(現代詩歌理**本),但卻沒有一家小學和幼兒園,沒有小學教師和幼兒園阿姨,也沒有適合小學、幼兒園學生閱讀的教材(詩歌普及文字及基礎知識介紹),因此初學寫詩的人老是找不到門路,不知要如何才能邁入詩歌的殿堂,不要說是自己創作,有時,竟然連怎麼欣賞也不懂。而人民大眾也因看不到這種深入淺出的詩歌普及文字及優秀詩歌文字,對詩歌了解不多,不能理解現代詩歌的種種表現手法及其內涵,至使詩人與詩歌初學者、讀者、人民大眾嚴重脫節,這是非常危險的一種現象,所以寫這樣的文字也就更顯得意義重大了。不過,為什麼一直沒人寫呢?

難道都沒人認識到這點嗎?或者別人力所不能及嗎?都不是,不寫的理由主要有:

這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差事;詩人們大多認為這是多此一舉,寫詩歌的,哪有什麼通用的

三、要想學習創作現代詩歌,先要了解什麼是詩歌,詩歌的概念是什麼:詩歌是簡要地反映生活精華的一種文學樣式。它具有強烈的抒情性、豐富的想象力、高度的概括性、凝鍊的語言、和諧的韻律和節奏等

從文學角度看詩詞曲賦都是詩歌嗎

18樓:

是的,都是以詩歌的表現形式。

詩歌體與詞曲體文學特徵的不同表現在這樣五個方面:

1、和**的關係的差異

詩體和詞體的文學特徵有著很大的區別,下面我們就以格律詩和詞的對比來說明詩體和詞體文學特徵的差異。首先,詩詞和**的關係是不同的。中國古典詩歌從一開始就與**有著不解之緣,但是詩最終與**分離,並且在與**分離之後,走向了自己的成熟和繁榮。

而詞是在**的土壤中萌芽產生的,**性是詞體文學的最基本特徵,即使在南宋詞不再完全入樂歌唱,而成為一種新的韻律詩歌後,它仍是要按照詞譜所規定的韻律樂調填寫,**的烙印依然是不可抹煞的。

2、外部形式的差異

外部形式的差異表現在句式、句法、韻律、對仗等方面。

首先從句式上看,格律詩句式整齊劃一,古詩長短隨意;詞的句式則參差不齊,但是詞的唱段不齊也是由格律規定的;其次,詩詞的句法也有很大不同,格律詩句法相對固定,二

三、二二三節奏;詞的句法卻靈活多樣,一字逗念去去千里煙波;再次,詩詞的押韻規則也不一樣,格律詩只用平聲韻,一韻到底,隔句壓韻,首句可壓可不壓;詞平仄通壓,中間可以換韻,韻腳疏密不定,但由格律規定;最後,詩詞的對仗規定也很不相同,格律詩第

二、第三兩聯必須對仗,而詞的對仗卻靈活得多,沒有統一的要求。如鼎足對,可對可不對。《眼兒媚》

3、題材內容的差異

詩詞的題材內容也有很大差異。詩在題材上比較偏重政治主題,以國家興亡、民生疾苦、胸懷抱負、宦海浮沉等為主要內容,抒發的主要是社會性的群體所共有的情感;而詞在題材內容上的乙個顯著特色,就是以描寫男歡女愛、相思離別為主,抒發的大多是作者個人的自我情感。

4、語言特色的差異

詩是一種典型的語言藝術,而詞卻是一種典型的精美語言藝術。繆越先生曾經形象地把詩詞語言特色比喻為士大夫延客和名姝淑女的雅集園亭。從中我們可以看出,詞因為題材多關乎女性,故而詞的語言也帶有女性化的色彩,更加輕靈細巧、纖柔香豔。

5、風格的差異

詩詞風格上的差異被精練地概括為詩莊詞媚(清李東琪語),即使題材內容相同的作品,所呈現出的風格也大相徑庭;而同一位作家的詩詞作品也表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這與詩詞題材內容和語言特色的不同有很大關係。

適合取名字的水屬性字,適合起名的和水有關的字

墨雨詩顏 水韻 水萍 水榭 水晶 水波 水靈 水雲 水湄 水墨 水月 水濱 水澤 水犀 水色 水華 水文水天 水光 水芸 江帆 江雪 池文 湯雪 汪涵 汪茫 汪翔 沁潤 沂志 沃若 沃然 沆茫 沈博沈靜 沈志 沈然 沈雅 沈暉 沈靖 沈懿 沈思 沉思 沐澤 沙羽 沙雨 沛澤 沛若 沛雯 淪漪滄海 河...

詩句取名女孩名字,詩經中適合女孩子取名字的詩句

詩字取名女孩名字如下 詩琴 詩媛 詩蘭 詩蕾 詩雨 詩茹 詩樂 雪詩 詩杼 詩玉 詩萃 詩晗 詩顏 詩馨 雅詩 詩淼 詩文 詩瀠 詩怡 詩憧 詩鶯 詩琦 詩蕊 詩揚 詩顥 歆詩 詩瑤 瑤詩 晨詩 詩立 詩羽 詩娥 詩寧 詩語 詩悅 詩菀 詩雪 語詩 詩潔 詩美 詩芮 詩芸 詩宇 妍詩 詩涵 詩昂 蕊...

我想取名 取個男女通用的,取名字,男女都要有,最好是從古詩中來取。

上山打老虎去 教大家取一個男女通用的好名字 取名字,男女都要有,最好是從古詩中來取。 雪妖 1 娉婷 寓意 結合意為美好優雅的婷字,名字有柔美溫和,優美文雅,亭亭玉立的意思,在人名中意指女孩娉婷嫋娜,姿態優美,性情溫順。出自 唐 杜牧 贈別二首之一 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釋義 姿態美好舉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