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Y400,為了保護電池,用交流電源時需要卸下電池嗎

時間 2022-09-02 16: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1、 在把筆記本買回家以後,不要先急於充電。

首先應該把新電池原有的餘電使用完再進行充電。具體方法是在單獨使用電池而不外接ac電源的情況,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完成完全放電操作(以windows xp為例說明):

點選控制面板一效能與維護一電源控制一警報,取消電源不足警報提示,使用至電源嚴重短缺警報時(設為1—2%報警),即可認為已完全放電並關機(注意不要使用至斷電自行關機,這樣與掉電是沒有區別的,對筆記本有一定損害),放電完成後,再進行充電至完全充滿(最好在關機狀態下進行,並且不要在充電中選拔掉電源,而且當充電指示燈熄滅時還要繼續充一段時間,很多時候電池此時只有80—97%的電力),同時將電源提示警報恢復到最初的提示報警狀態。注意充電完成後,應等30分鐘左右待電池基本冷卻後再使用。

2、 電池的壽命長短不是由總的使用時間,而是由實際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

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方法之二,如果始終將電池裝到電腦上不取下來,取掉ac電源以後,由於鏗電池所處的環境是不可能絕對絕緣的,並且電池中整合了控制電路,因此即使是在關閉電腦電源的時候電池也會逐漸放電。再次接上ac電源時,電池就會開始充電(大多數電池設計為電量在95%以下開始充電,不同型號電池設計有所不同),因此每當開啟或關閉電源時,電池就會反覆地充電和放電。這種做法對有很強電記憶效應的鎳氫電池損傷是非常大的,雖然埋離子電故的電記億效應相對較小,但是長時間的不完全充放電也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電池的壽命;另外,電腦工作時產生的熱量也是會影響電池的壽命的。

因此在電腦使用環境供電穩定的情況下,建議大家將電池取下,而單獨採用電源介面卡供電,這樣做的目的很簡單,就是避免電池頻繁的在不完全放電情況下被充電。

3.取下的電池應該保管起來

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方法之三,就是取下電池的保管條件也是乙個需要注意的問題。一般來說,應該注意環境溫度在15—30攝氏度之間,並儲存在乾燥通風處。

另外,因為絕大多數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理離子電池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往往容易出現「過度放電」的現象,可能再也無法進行充電。因此如果需要對電池進行長時間地擱置儲存,那麼要保證電池中留有一定的電量,各個廠家對究競該留多少剩餘電量眾說紛紜,不過建議大家還是充滿電後儲存為好;另外長期不使用的電池在乙個月內按前述正確方法至少進行一次完全充放電也是必須要做的工作,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防止電池離子在長期未被使用的情況下失去電活性而導致再也無法再次充電。

4.充電時膝上型電腦必須關機

最後,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方法之四就是在充電時最好關掉膝上型電腦,使電池能夠完全充滿電,不要在充電中選拔掉電源。關機充電會比開機充電縮短30%以上的充電時間,而且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最好在充電完畢30分鐘後再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電池充滿了就不充了。還有電池沒必要心疼,充不壞。但是能放壞。

3樓:

不需要。

因為:1、電腦上都有充電控制電路,不會充過。

2、充滿會自動停止或電流變小,也不會浪費太多的電。

3、電池的重量本身是電腦的乙個配重,去掉電池會影響電腦的穩定度。

4、經常拆卸電池會引起接觸不良。

5、最重要的是,如果在拆下電池使用期間突然停電或掉電,電腦會異常關機,可能引起資料丟失、系統損壞、硬體損壞的不可估計損失。

聯想y400的同時插著電池和交流電,當電腦充滿電後,電腦用的是交流電還是和電池裡的點同時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剛看到。

如果插上電源了使用的是交流電,並同時給電池充電。如果沒插電源使用的就是電池裡的電。

聯想y400問題,聯想y400的問題

附 聯想電腦購買注意事項 1.請在帶走機器前務必嘗試啟動計算機並測試各項功能和按鍵按鈕,避免出現問題 2.請盡量開具正規國家稅務部門發票,聯想的保修期計算要看發票時間而定,有發票即從發票上所示購買日期計算,沒有發票則根據生產日期進行報修,為了避免您購買的時候距離生產日期較遠損害您的利益,請讓商家開具...

聯想y400無線網路總是掉線,聯想Y400無線網路總是掉線

檢查連線路由器的網線是否正常,在網路正常的情況下做如下設定 1 依次進入wlan狀態 無線屬性 安全 高階設定,2 然後在高階設定視窗把 為此網路啟用聯邦資訊處理標準 fips 相容 f 前面的勾打上即可,如下圖 解決方法和步驟 參考 1 首先在桌面狀態下按下鍵盤的win x組合鍵開啟系統的快捷健 ...

聯想y400安裝win7求解

怎麼選擇從u盤啟動系統。不同的電腦和筆記本是不一樣的,大概都有兩種方式 1 直接使用快捷啟動項選擇啟動裝置,比如開機按f2 f8或者f12什麼的 下面列出部分電腦 包括台式品牌機 的快捷啟動項選擇的按鍵。比如 聯想的開機快速按f12 f12 lenovo thinkpad 巨集基 神州 戴爾 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