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繼電器?有什麼作用?基本結構是什麼?謝謝

時間 2021-08-11 16:20:56

1樓:老瓢蟲

繼電器廣泛用作線路的開斷和控制電路。

繼電器利用主接點來開閉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執行控制指令。

主接點一般只有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具有常開和常閉功能的接點。

繼電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

繼電器的動作動力**於交流電磁鐵,電磁鐵由兩個“山”字形的幼矽鋼片疊成,其中一個固定,在上面套上線圈,工作電壓有多種供選擇(ac,380v,220v,110v等dc,36v--3v等)。為了使磁力穩定,鐵芯的吸合面,加上短路環。繼電器在失電後,依靠彈簧復位。

另一半是活動鐵芯,構造和固定鐵芯一樣,用以帶動主接點和輔助接點(觸頭)。

2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簡單的說就是一個開關。

繼電器通過電磁作用起到隔離強電弱電的,接通關斷線路的作用

繼電器種類很多最基本的結構就是電磁式的:電磁線圈,鐵片,連結鐵片的彈簧,通電時電磁線圈產生磁場吸附鐵片,線路接通;斷電時無磁場在彈簧作用下鐵片恢復,線路斷開。

汽車**配電盒與汽車繼電器盒有什麼區別,在構造與功用方面?謝謝專家。

3樓:騰飛電路

汽車**配電盒上面主要是安裝保險,繼電器盒主要安裝的是繼電器

繼電器是什麼,在電路中繼電器有什麼作用?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別可分為交流繼電器和直流繼電器。繼電器的規格以線圈控制電壓和觸點電流來表示,通常負載電流在小於10a的條件下,可直接用繼電器的觸點進行接通或斷開電路。

若負載電流過大,則可作為間接控制器件使用。

在**空調控制系統中,常將繼電器作為壓縮機、風機電動機、水泵、四通閥等電源迴路的開關。使用時,將繼電器控制線圈一端與電源連線,另一端與控制部件輸出端連線,通過控制部件的輸出控制訊號,使繼電器控制線圈兩端產生電勢差並構成電流回路而產生電磁力。在電磁力和繼電器簧片固有彈性力的作用下,使繼電器觸點吸合或釋放,從而接通或斷開電器負載電源的迴路,以控制相關裝置執行或停轉。

5樓:biubiu哩

繼電器是總稱,繼承控制,用很小的電力和電流,驅動一個裝置(電動機或電磁鐵)。

帶動一個負載部件(比如電閘或接觸片)讓這個接觸片去承載大電流。

比如我們的開關只需要12v 0.1a控制繼電器,就能讓繼電器幫助我們接通和分斷幾百萬伏特,電流高達幾千甚至幾萬安培的特高壓線路。

無論在什麼地方,想要不讓控制者或器件危險,使用繼電器是最好不過了,讓我們接觸安全的一邊,讓繼電器去接觸危險的一邊,我們只要控制繼電器動作,繼電器就會幫助我們連線我們不想親自去碰的一些線路。

繼電器是一個總稱 還分為 接觸器(專門用來控制通斷,負載很大電流的繼電器,但動作不快中間繼電器()比較迅速了,一般長見的小型的都是這種)。

時間繼電器(用來控制時間動作的,比如晚上路燈自動亮)還有其他很多很多。用一個器件和繼電器組合就得到一個新東西,比如用鐘錶和繼電器組合得到時間繼電器。

三相電機控制迴路加一箇中間繼電器怎麼接?加一箇中間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最好有圖,謝謝了 10

6樓:笑賽諸葛

加一箇中間繼電器主要是為了實現低壓【5v】控制高壓【380v】,特別安全。中間繼電器5v控制接觸器線圈通斷電。

圖是不帶中間繼電器的,按鈕和220v接觸,不安全,所以把按鈕處換成中間繼電器,

僅供參考

當然了,有時候通過中間繼電器還能實現複雜的過程控制。

汽車繼電器有什麼作用,汽車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 擴大控制範圍 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 開斷 接通多路電路。2 放大 例如,靈敏型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等,用乙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3 綜合訊號 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

繼電器作用,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木一鴿 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 擴大控制範圍 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 開斷 接通多路電路。2 放大 例如,靈敏型繼電器 中間繼電器等,用一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3 綜合訊號 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

汽車上用的繼電器有什麼作用啊,汽車繼電器在汽車中起什麼作用

易書科技 繼電器在電路中是一種常作為開關的器件。根據其線圈所需要的控制電壓型別可分為交流繼電器和直流繼電器。繼電器的規格以線圈控制電壓和觸點電流來表示,通常負載電流在小於10a的條件下,可直接用繼電器的觸點進行接通或斷開電路。若負載電流過大,則可作為間接控制器件使用。在 空調控制系統中,常將繼電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