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有那些組成,繼電器由什麼組成?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一般由 3 個基本部分組成:檢測機構、中間機構和執行機構。

低壓控制系統中的控制繼電器大部分為電磁式結構。

下 圖為電磁式繼電器的典型結構示意圖。 電磁式繼電器由電磁機構和觸頭系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

電磁機構由:線圈 1 、鐵心 2 、銜鐵 7 組成。觸頭系統由於其觸點都接在控制電路中,且電流小,故不裝設滅弧裝置。

它的觸點一般為橋式觸點,有動合和動斷兩種形式。另外,為了實現繼電器動作引數的改變,繼電器一般還具有改變彈簧鬆緊和改變銜鐵開啟後氣隙大小的裝置,即反作用調節螺釘 6 。

當通過電流線圈 1 的電流超過某一定值,電磁吸力大於反作用彈簧力,銜鐵 7 吸合併帶動絕緣支架動作,使動斷觸點 9 斷開,動合觸點 10 閉合。通過調節螺釘 6 來調節反作用力的大小,即調節繼電器的動作引數值。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線圈,鐵心,衘鐵,觸點組成!

繼電器由什麼組成?

3樓:林喳喳

繼電器組成:線圈和觸點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

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4樓:通靈

繼電器主要由骨架、上下靜、動簧、觸點、漆包線等組成,我們一直在用騰飛和通靈的繼電器,專做小型電磁繼電器的,質量很好,種類也很齊全

5樓:苦苦的掙扎

電磁繼電器的構成:

由電磁鐵、銜鐵、簧片、觸點(靜觸點、動觸點)組成。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構成。低壓控制電路是由電磁鐵、低壓電源和開關組成;工作電路由機器(電動機等)、高壓電源、電磁繼電器的觸點部分組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器,一般指的是電磁繼電器,也就是機械動作那種。繼電器的作用本質是用乙個迴路(一般是小電流)去控制另外乙個迴路(一般是大電流)的通斷,而且這個控制過程中,兩個迴路一般是隔離的,它的基本原理,是利用了電磁效應來控制機械觸點達到通斷目的,給帶有鐵芯線圈通電-線圈電流產生磁場-磁場吸附銜鐵動作通斷觸點,整個過程是「小電流-磁-機械-大電流」這樣乙個過程

7樓:吉瑩潔

線圈和觸點組

繼電器(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8樓:

繼電器由線圈和觸電組組成,榛銳機電

繼電器由哪些組成?

9樓:通靈

通靈繼電器是做小型電磁繼電器的,電磁繼電器主要由上靜、下靜、動簧、軛鐵、鐵芯、線圈、骨架組成。

不同型號的繼電器組成部件是不一樣的,不能統一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組成部分:線圈,,鐵芯,銜鐵,止動螺釘,反作用調節螺母,靜觸點,常開觸點,觸點彈簧,絕緣支架,反作用彈簧。

目前生產繼電器廠家有很多家,如巨集發,松下,元則繼電器等,但質量稍為好點的廠家如歐姆龍。東莞元則繼電器還行。無塵車間、自動化生產線!

企業**:400-8383-伍捌6

11樓:一杯清茶

繼電器可以分成很多種,每種繼電器組成都可能不一樣。

12樓:

引腳,線圈,銜鐵,觸點

電磁繼電器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13樓:

電磁繼電器組成部分:線圈,鐵芯,銜鐵,止動螺釘,反作用調節螺母,靜觸點,常開觸點,觸點彈簧,絕緣支架,反作用彈簧.

線圈就是反映負載電流或者電壓變化的.鐵芯上纏繞著線圈.其餘都是繼電器上的構造,根據不同需求接不同觸點.

只知道這麼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電磁繼電器由什麼組成

14樓:籍染鬱癸

答:電磁繼電器實質是一種傳遞訊號的電器,它是一種根據特定形式的輸入訊號轉變為其觸點開合狀態的電器元件。一般來說,繼電器由承受機構、中間機構和執行機構三部分組成。

承受機構反映繼電器的輸入量,並傳遞給中間機構,與預定的量(整定量)進行比較,當達到整定量時,中間機構就使執行機構動作,其觸點閉合或斷開,從而實現某種控制目的。

電磁機構(承受機構與中間機構)是其核心部分,它將電磁能轉換成機械能,帶動觸點系統(執行機構)使之閉合或斷開。電磁機構由吸引線圈和磁路兩部分組成。吸引線圈可分為直流線圈和交流線圈兩種,並有各種電壓等級。

磁路包括鐵芯、銜鐵、鐵軛等。

繼電器由哪些部品組成

15樓:電影全球通

一種繼電器結構,主要包括一切口鐵心,該切口鐵心外側緣纏繞有一線圈,該切口鐵心的一端設定有一磁極,該磁極與切口鐵心之間具有一適當間隙,該切口鐵心靠近磁極的一側設有乙個或多數個切口槽;據上述的構造,該切口槽能改變磁束的分布而產生較大的保持力,並可同時解決特殊線圈輸入電壓的問題,達到符合市場上多數繼電器於使用需求上的功效。

繼電器的組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的基本組成部分由電磁鐵、銜鐵、彈簧、動觸點和靜觸點等部分組成。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17樓:八維教育

電磁繼電器的構成:

由電磁鐵、銜鐵、簧片、觸點(靜觸點、動觸點)組成。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構成。低壓控制電路是由電磁鐵、低壓電源和開關組成;工作電路由機器(電動機等)、高壓電源、電磁繼電器的觸點部分組成。

對於繼電器的「常開、常閉」觸點,可以這樣來區分:繼電器線圈未通電時處於斷開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開觸點」;處於接通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閉觸點」。繼電器一般有兩股電路,為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

繼電器的組成部分 20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 銜鐵 動觸點 靜觸點

具體你可以去看,我就不貼了

簡述繼電器控制電路有哪些元件組成

19樓:趙文星空絮雨

繼電器控制電路圖:

啟動按鈕、接觸器、開關、熔斷器、熱繼電器組成。

點動控制原理

合上開關qf,三相電源被引入控

制電路,但電動機還不能起動。按下按鈕sf,接觸器km線圈通電,銜鐵吸合,常開主觸點接通,電動機定子接入

三相電源起動運轉。鬆開按鈕sf,

圖5-13 點動控制 接觸器km線圈斷電,銜鐵鬆開,常開主觸點斷開,電動機因斷電而停轉。

電磁繼電器由什麼組成,電磁繼電器是由什麼部件組成呢 20

籍染鬱癸 答 電磁繼電器實質是一種傳遞訊號的電器,它是一種根據特定形式的輸入訊號轉變為其觸點開合狀態的電器元件。一般來說,繼電器由承受機構 中間機構和執行機構三部分組成。承受機構反映繼電器的輸入量,並傳遞給中間機構,與預定的量 整定量 進行比較,當達到整定量時,中間機構就使執行機構動作,其觸點閉合或...

傳統繼電器有那些零部件組成,繼電器結構及主要部件

電影全球通 從大的方面說,繼電器是由線圈和觸點組兩部分組成的。細分的話,電磁繼電器一般由鐵芯 線圈 銜鐵 觸點簧片等組成的。如圖 繼電器結構及主要部件 外殼,鐵芯,吸引線圈,動觸點,靜觸點。有些還帶指示燈,觸點的多少視型號規格而不同,基本情況就這樣。 線圈,觸點,銜鐵等。簡述繼電器控制電路有哪些元件...

電磁繼電器由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組成,其作用電路由什麼和什麼兩部分組成,如右圖

藍藍蓮花花 由電磁鐵 含電磁線圈 銜鐵 彈簧 觸點 支架組成,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組成。圖也幫你畫好了。電磁繼電器的工作電路由什麼電路和什麼兩部分組成? 旅成濟秋女 電磁繼電器利用電流的磁效應來工作的,它的電路由輸入電路和輸出電路兩部分組成 電磁繼電器由什麼組成 噢噢啊啊談談 電磁繼電器的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