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指的是什么,繼電器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9-20 14:00:05

1樓:

繼電器(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2樓:獨特的美年達

繼電器作為乙個控制電器來講,它有兩個主要部分:一 個是控制系統(又叫輸入迴路);另乙個是被控制系統(又 叫輸出迴路)。繼電器之所以能起自動控制作用,是因為當 它的控制系統中輸入的某訊號(輸入量),如電、磁、光、熱 等物理量,達到某一定值時,能使輸出迴路的被控制量(輸出量)跳躍式的由零變化到一定值(或由一定位突跳到零)。

我們把這種能自動使被控制量發生跳躍變化的控制項稱為繼電器。

3樓:巫映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通俗來說就是開關在條件滿足的情況下關閉或者開啟。繼電器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繼電器上30858687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4樓:姒振梅考丁

86與87是繼電器線圈。

30可以接公共電源,87是常開觸點,87a是常閉觸點。

當86與87通電時,30與87接通,30與87a斷開。

當86與87不通電,30與87斷開,30與87a接通。

5樓:匿名使用者

碰上我算你幸運。你這樣寫出來,沒人認識。汽車用繼電器,30代表轉換觸點引出端,85和86代表線圈的兩個引出端,87代表動合(常開)觸點的引出端,87a代表動斷(常閉)觸點的引出端。

繼電器上的標註分別指什麼?

6樓:車筠宋煦

意思是說繼電器的觸頭容量:7a

240vac

交流電壓為240v時觸頭的額定電流為7a,10a28vdc

直流電壓為28v時觸頭的額定電流為10a,其他同理12vdc

繼電器線圈額定電壓。

繼電器都有那幾種,作用分別是什麼?

7樓:應聽祝紫

熱繼電器是用於電動機或其它電氣裝置、電氣線路的過載保護的保護電器。

電動機在實際執行中,如拖動生產機械進行工作過程中,若機械出現不正常的情況或電路異常使電動機遇到過載,則電動機轉速下降、繞組中的電流將增大,使電動機的繞組溫度公升高。若過載電流不大且過載的時間較短,電動機繞組不超過允許溫公升,這種過載是允許的。但若過載時間長,過載電流大,電動機繞組的溫公升就會超過允許值,使電動機繞組老化,縮短電動機的使用壽命,嚴重時甚至會使電動機繞組燒毀。

所以,這種過載是電動機不能承受的。熱繼電器就是利用電流的熱效應原理,在出現電動機不能承受的過載時切斷電動機電路,為電動機提供過載保護的保護電器。

使用熱繼電器對電動機進行過載保護時,將熱元件與電動機的定子繞組串聯,將熱繼電器的常閉觸頭串聯在交流接觸器的電磁線圈的控制電路中,並調節整定電流調節旋鈕,使人字形撥桿與推桿相距一適當距離。當電動機正常工作時,通過熱元件的電流即為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熱元件發熱,雙金屬片受熱後彎曲,使推桿剛好與人字形撥桿接觸,而又不能推動人字形撥桿。常閉觸頭處於閉合狀態,交流接觸器保持吸合,電動機正常執行。

若電動機出現過載情況,繞組中電流增大,通過熱繼電器元件中的電流增大使雙金屬片溫度公升得更高,彎曲程度加大,推動人字形撥桿,人字形撥桿推動常閉觸頭,使觸頭斷開而斷開交流接觸器線圈電路,使接觸器釋放、切斷電動機的電源,電動機停車而得到保護。

可見,熱繼電器通常是直接斷開接觸器的控制迴路來斷開主迴路的。

過(電)流繼電器:用於電機或其它電氣裝置,在電流超過設定值時動作(吸合)。切斷主電路,或發出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繼電器 提供功率中繼或用於二次迴路控制時間繼電器 用於延時啟動 生產線程式控制

速度繼電器 用於流水線正反轉電路中實現快速剎車訊號繼電器 用於配電屏控制各路訊號燈的明滅 以及無線電領域中固態繼電器 又叫無觸點開關 用於易燃易爆高危環境中 不會產生接觸火花氣體繼電器 比方瓦斯繼電器 用於變壓器二次保護迴路中防止故障情況下的**

壓力繼電器 超壓後接通相關電路跳閘或報警

繼電器種類繁多 用途多樣 不一而足

繼電器的符號是什麼?

9樓:angela韓雪倩

繼電器新符號用字母k表示,以前用j表示。

細分時應用雙字母表示。

電壓繼電器:kv,電流繼電器:ka,時間繼電器:kt,頻率繼電器:kf,壓力繼電器:kp,控制繼電器:kc,訊號繼電器:ks,接地繼電器:ke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乙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k」 或「j "。

擴充套件資料:

(英文名稱:relay)是一種電控制器件,是當輸入量(激勵量)的變化達到規定要求時,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

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繼電器的觸點有三種基本形式:

1、動合型(常開)(h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以合字的拼音字頭「h」表示。

2、動斷型(常閉)(d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斷開。用斷字的拼音字頭「d」表示。

3、轉換型(z型)這是觸點組型。這種觸點組共有三個觸點,即中間是動觸點,上下各乙個靜觸點。線圈不通電時,動觸點和其中乙個靜觸點斷開和另乙個閉合,線圈通電後,動觸點就移動,使原來斷開的成閉合,原來閉合的成斷開狀態,達到轉換的目的。

這樣的觸點組稱為轉換觸點。用「轉」字的拼音字頭「z」表示。

作為控制項,概括起來,繼電器有如下幾種作用:

1)擴大控制範圍: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放大: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乙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4)自動、遙控、監測: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10樓:小個子繼電器

電壓繼電器:kv,電流繼電器:ka,時間繼電器:kt,頻率繼電器:kf,壓力繼電器:kp,控制繼電器:kc,訊號繼電器:ks,接地繼電器:ke

群鷹繼電器,希望我的能夠能夠幫到你

11樓:通靈繼電器廠家

繼電器有很多種,每種繼電器的符號是不一樣的。中間繼電器用ka表示,電壓繼電器用kv表示,時間繼電器用kt表示,頻率繼電器用kf表示,壓力繼電器用kp表示,控制繼電器用kc表示,訊號繼電器用ks表示,接地繼電器用ke表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把問題說清楚,是什麼繼電器?

繼電器ac和dc分別是代表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繼電器在電壓過零點的時候,繼電器就會斷開,但繼電器的短路環會把交流電

的零點給過度過去,這樣繼電器就會一直吸合了。

使用中應注意:

不能互換使用。

線圈通過直流電時只有繞制繼電器線圈導線本身的電阻,而交流電通過線圈時,除線圈本身的電阻r外,還有電抗xl.因此同額定電壓的繼電器,直流繼電

器的線圈匝數比交流繼電器的要多得多。

3.24v的直流繼電器用在交流電路上不能正常吸合,而24v的交流繼電器用在直

流電路則會燒毀。

14樓:探花飛刀李

繼電器本身有線圈,要給線圈通電後才能動作,繼電器線圈假如用的是交流電就是ac,用直流電就是dc,有些繼電器可以用交直流,那就標註上ac,dc

汽車繼電器的4個腳分別是什麼?原理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四腳繼電器:

a、接法:兩個引腳與繼電器內部線圈相連,接控制端,另兩引腳與繼電器內部觸點相連,接負載端。

b、原理:未通電狀態下兩觸點斷開(常開觸點),負載不工作,當線圈通電後則吸合,負載開始工作,線圈通電時只需較小電流,但可達到控制大電流目的,如負載工作。

如汽車燈光控制:常用有三腳、四腳和五腳等型號。其分別控制前大燈、前小燈及轉向燈、尾燈、儀表燈、制動燈、防霧燈、倒車燈等。

當燈光控制開關轉至「on」時大燈繼電器通電並產生磁場,觸點閉合,被控制系統的電流導通,從而控制大燈的開啟。當燈光控制開關為「off」時電源斷開,隨即觸點也斷開,被控制系統電流截止,大燈關閉。

繼電器型號多樣,覺見有電流(壓)式、時間繼電器、熱繼電器、速度繼電器等。其工作原理和內部結構都不僅相同,繼電器由承受機構、執行機構、中間機構組成,承受機構起觸發作用,充電後經「中間機構」將它與額定值(電流)進行比較,當達到標定時「中間機構」就使「執行機構」產生輸出,也即工作,故其可控制「通」、「斷」負載之目的。

16樓:支司

汽車上的四個腳繼電器一般是常開觸點的,有兩個腳是與線圈相連,接控制端的;另兩個腳是與觸點相連,接負載端的。即:線圈不通電時,兩個觸點是斷開的,負載不工作;當線圈端通電後且線圈電壓達到吸合電壓時,兩個觸點吸合,負載開始工作。

不能插圖,只能這樣解釋了。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4腳控制器上4個腳分別是85,86,87,30四組數字,開關入線直接電池正極,85接開關的輸出線,86直接電池負極,30直接電池的正極,87接接嗽叭一端,嗽叭另一端直接電池負極

繼電器為什麼是6個引腳?分別的定義是什麼呢?

18樓:玉杵搗藥

繼電器不一定是6個引腳。

最簡單的繼電器,只有4個引腳!

因此,樓主的問題本身存在問題,無法回答。

19樓:江南第一禍害

和一樓說的一樣,看規格,有的繼電器6腳,有的不是,裡面有2個是線圈引腳,也就是輸入引腳,其他都是輸出的

汽車繼電器有幾種,汽車繼電器有幾種?分別有什麼功用!

ofweek維科網 汽車繼電器作用和一般繼電器的功能一致,繼電器在電氣自動化工業中啟到的是 開關 的作用,也就是通過控制一個電路通斷從而控制下一個電路通斷的這個 中間環節。車用繼電器一般是採用的電磁式或者固態。汽車繼電器的分類 1 按用途分類可分為 功能型和控制型繼電器兩種。像閃光繼電器刮水繼電器等...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磁繼電器是什麼工作原理

火樹木林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 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 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

電磁繼電器優點有哪些?電磁繼電器的原理是什麼

喵喵喵 在電bai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du護 轉換zhi 電路等作用。電磁繼電器一般dao由電磁鐵,銜鐵,彈簧片,觸版點 等組成的權,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構成。電磁繼電器還可以實現遠距離控制和自動化控制。當線圈斷電後,電磁的吸力也隨之消失,銜鐵就會在彈簧的反作用力返回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