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繼電器由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組成,其作用電路由什麼和什麼兩部分組成,如右圖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藍藍蓮花花

由電磁鐵(含電磁線圈)、銜鐵、彈簧、觸點、支架組成,     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組成。圖也幫你畫好了。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電路由什麼電路和什麼兩部分組成?

2樓:旅成濟秋女

電磁繼電器利用電流的磁效應來工作的,它的電路由輸入電路和輸出電路兩部分組成

電磁繼電器由什麼組成

3樓:噢噢啊啊談談

電磁繼電器的構成來:源

由電磁鐵、銜鐵、簧片、觸點bai

(靜觸點、du動觸點)組成。zhi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dao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構成。低壓控制電路是由電磁鐵、低壓電源和開關組成;工作電路由機器(電動機等)、高壓電源、電磁繼電器的觸點部分組成。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__^*)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電路是由____電路和____電路兩部分組成的。 那部分是 電路 ?

4樓:黑豹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電路是由__低壓控制__電路和__高壓工作__電路兩部分組成的。

高、低壓都是電路呀。

5樓:美口食品

應該是主電路和控制電路組成,和電壓沒關係。

電磁繼電器由哪幾部分組成?各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組成部分:線圈,,鐵芯,銜鐵,止動螺釘,反作用調節螺母,靜觸點,常開觸點,觸點彈簧,絕緣支架,反作用彈簧。

線圈就是反映負載電流或者電壓變化的。鐵芯上纏繞著線圈。其餘都是繼電器上的構造,根據不同需求接不同觸點。

只知道這麼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電磁繼電器是由什麼部件組成呢? 20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

1、結構組成:電磁繼電器的主要部件是電磁鐵a、銜鐵b、彈簧c和動觸點d、靜觸點e。

2、工作電路可分為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低壓控制電路包括電磁繼電器線圈(電磁鐵a),低壓電源e1,開關s;高壓工作電路包括高壓電源e2,電動機m,電磁繼電器的觸點d、e部分。

3、工作原理——閉合低壓控制電路中的開關s,電流通過電磁鐵a的線圈產生磁場,從而對銜鐵b產生引力,使動、靜觸點d與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動機工作;當斷開低壓開關s時,線圈中的電流消失,銜鐵b在彈簧c的作用下,使動、靜觸點d、e脫開,工作電路斷開,電動機停止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由承受機構、中間機構和執行機構三部分組成。 一般由 電磁鐵,銜鐵,彈簧片,觸點 等組成的,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構成。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實質是一種傳遞訊號的電器,它是一種根據特定形式的輸入訊號轉變為其觸點開合狀態的電器元件。一般來說,繼電器由承受機構、中間機構和執行機構三部分組成。承受機構反映繼電器的輸入量,並傳遞給中間機構,與預定的量(整定量)進行比較,當達到整定量時,中間機構就使執行機構動作,其觸點閉合或斷開,從而實現某種控制目的。

電磁機構(承受機構與中間機構)是其核心部分,它將電磁能轉換成機械能,帶動觸點系統(執行機構)使之閉合或斷開。電磁機構由吸引線圈和磁路兩部分組成。吸引線圈可分為直流線圈和交流線圈兩種,並有各種電壓等級。

磁路包括鐵芯、銜鐵、鐵軛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是由線圈、銜鐵、觸點、固定部分和運動部分組成

11樓:張敏來

當然是由線圈、鐵芯、銜鐵、彈片動觸點、和靜觸點組成了。

電磁繼電器由什麼組成

12樓:籍染鬱癸

答:電磁繼電器實質是一種傳遞訊號的電器,它是一種根據特定形式的輸入訊號轉變為其觸點開合狀態的電器元件。一般來說,繼電器由承受機構、中間機構和執行機構三部分組成。

承受機構反映繼電器的輸入量,並傳遞給中間機構,與預定的量(整定量)進行比較,當達到整定量時,中間機構就使執行機構動作,其觸點閉合或斷開,從而實現某種控制目的。

電磁機構(承受機構與中間機構)是其核心部分,它將電磁能轉換成機械能,帶動觸點系統(執行機構)使之閉合或斷開。電磁機構由吸引線圈和磁路兩部分組成。吸引線圈可分為直流線圈和交流線圈兩種,並有各種電壓等級。

磁路包括鐵芯、銜鐵、鐵軛等。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什麼來控制電路開關的?

13樓:月似當時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

閉合低壓控制電路中的開關s,電流通過電磁鐵a的線圈產生磁場,從而對銜鐵b產生引力,使動、靜觸點d與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動機工作;當斷開低壓開關s時,線圈中的電流消失,銜鐵b在彈簧c的作用下,使動、靜觸點d、e脫開,工作電路斷開,電動機停止工作。

當線圈斷電後,電磁的吸力也隨之消失,銜鐵就會在彈簧的反作用力返回原來的位置,使動觸點與原來的靜觸點(常閉觸點)釋放。

這樣吸合、釋放,從而達到了在電路中的導通、切斷的目的。對於繼電器的“常開、常閉”觸點,可以這樣來區分:繼電器線圈未通電時處於斷開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開觸點”;處於接通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閉觸點”。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繼電器,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

(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

(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機床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電磁繼電器在通電狀態下,動、靜觸點脫離接觸時,如果被分斷電路的電流超過某一數值(不同繼電器觸點材料不同,額定電流也不同),或分斷後加在觸點間隙兩端電壓超過某一數值(不同繼電器觸點材料不同,額定電壓也不同)時,觸點間隙中就會產生電弧。

電弧實際上是觸點間氣體在強電場下產生的放電現象,產生高溫併發出強光和火花。電弧的存在,既燒損觸點金屬表面,降低電器壽命,又延長了電路的分斷時間,甚至造成繼電器接觸失效,嚴重時會引**災或氣體事故。

所以要準確地檢測出觸點接觸壓力的變化規律,必須保證在實驗過程中,電磁繼電器分斷的電流以及施加在繼電器觸點兩端的電壓不能超過額定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

、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地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它由電磁鐵、銜鐵、簧片、觸電組成。

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組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利用電磁鐵的原理,通電吸合動靜觸點。不一定是低電壓控制高電壓,有各種 電壓的線圈,甚至有380v線圈電壓控制 220v電路的電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低壓控制電磁鐵,電磁鐵吸合被控制電路。

17樓:h東

利用電磁鐵的原理,通電後磁鐵吸合,磁鐵帶動常開觸點閉合通電;斷電後磁鐵分開,同時常開觸點分開斷電。

電磁繼電器由什麼組成,電磁繼電器是由什麼部件組成呢 20

籍染鬱癸 答 電磁繼電器實質是一種傳遞訊號的電器,它是一種根據特定形式的輸入訊號轉變為其觸點開合狀態的電器元件。一般來說,繼電器由承受機構 中間機構和執行機構三部分組成。承受機構反映繼電器的輸入量,並傳遞給中間機構,與預定的量 整定量 進行比較,當達到整定量時,中間機構就使執行機構動作,其觸點閉合或...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磁繼電器是什麼工作原理

火樹木林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 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 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

電磁繼電器的原理是是什麼,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灌水學生 電流通過繼電器線圈產生電磁力,電磁力吸引銜鐵動作,銜鐵聯動動觸點也隨之動作,從而讓觸點閉合或者斷開。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火樹木林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 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