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 經典的魅力,請以“經典的魅力”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我記事起,媽媽經常給我講經典童話故事,漸漸地我長大了,可以認識字了,我就自己看經典的故事書。

我看了許多的經典故事,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安徒生童話》。安徒生是一位詩人、哲學家、思想家、民族主義者。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促使他的童話成了不朽的篇章。

《海的女兒》這篇童話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海的女兒”是安徒生寫的童話中的主人公。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條美人魚,她可以在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地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過完她無憂無慮的一生。

她的壽命比人類長好幾倍,但她卻是一個低等生物,沒有人類特有的那種“不滅的靈魂”。為了獲得這個靈魂,進入生命的較高階的境界,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著痛把自己的魚尾換成一雙人腿後,愛上了一個王子,希望通過王子得到人類的那份靈魂。而那個王子卻要和鄰國的公主結婚,她的希望破滅了。

若她再想成為“海的女兒”,就得在王子結婚的早上,用尖刀刺進他的胸膛,讓他的熱血流到她的腿上,雙腿就會變回魚尾,就能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中去。但是,她沒有這樣做,心甘情願地投入大海,化為泡沫。

她這樣對生命的追求,打動了成千上萬讀者的心,也深深地打動了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貴,明白了在困難面前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對它,更要有一顆金子般的心,去對待周圍的每個人,多為他人著想,體現自己的胸襟和氣量,這才是人生的追求。

安徒生的童話裡還有很多動人的故事,“醜小鴨”“拇指姑娘”“皇帝的新裝”……都讓我百讀不厭。看來,經典的才是最有魅力的!你們說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憂傷,讓我快樂;讓我忘我,讓我心醉。

有一種美妙的樂聲始終誘使我去傾聽,無法迴避,那就是人類創造的**。它像黑夜裡的燭光,像朗空中的明月;像清晨的露珠,像黃昏的餘暉;像親切的問候,像甜蜜的微笑;像春天裡的微風,像冬日裡的火爐;像初戀者的心扉。像母親的撫摩,像久別重逢者的狂熱擁抱,像依依惜別時的綿綿回望……不管怎樣,**的魅力,使我無法擺脫,使我深深地沉醉。

假使心靈是一座城堡,那**就是進入這座城堡的門,想要走進這座城堡,就必須開啟這扇**之門。朋友,當你的心靈正被**徐徐漫過時,你是否感到正被**的雨露所洗濯呢? 聽吧,一支古典**正在你的耳邊縈繞!

一段動人而美麗的愛情故事——《梁祝》,那優美婉轉的旋律打動著你的心。你發覺自己已經淚流滿面。請不必感到驚異,因為這就是**的魅力。

聽吧,當一首流行**在你耳中跳動時,**已化作一個個精靈激動著你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感覺到了嗎?血液正在燃燒;聽到了嗎?

心跳正在加劇。當你發覺自己不知不覺間跟著**節拍翩翩起舞時,請不要感到驚奇,因為這就是**的魅力。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教室裡聽**——享受;一個人,靜靜地走在江畔聽**——享受;一個人,靜靜地仰臥在星空下聽**——享受;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竹林裡聽**——享受。我的世界裡什麼也沒有,有的只是**。對我而言,也只有**才能有如此魅力,讓我深深著迷。

**,讓我憂傷,讓我快樂;**,讓我忘我,讓我心醉。

**,讓我在悲傷時感到一絲快樂,讓我在感動時潸然落淚。**讓我知道,人世間的各種歡樂,各種辛酸,各種痛楚;**讓我知道,只要有**,我就不會孤獨,不會寂寞。**,為我的生命注入了無窮的動力。

請以“經典的魅力”為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3樓:小兵無用

看看我帶給你們的例子吧。

雖然然手機作為現代社會的通訊工具,早已不是什麼奢侈品,它從最初的神神祕祕到如今的真真切切,彷彿是一夜之間的事。如今小學生打手機、發簡訊已是稀鬆平常的事。應該說,手機給孩子帶來了諸多的便利,但是它的負面效應也隨之而來了:

沉迷於手機遊戲,浪費時間;追求高檔手機,攀比風愈演愈烈;互發不健康的簡訊,成了課間津津樂道的話題。對此,老師、家長眾說紛紜,手機似乎成了一把雙刃劍。

再說,如果你帶手機,別的同學就會眼饞,這樣就會惹著壞的同學,他們可能就會來偷。

手機有輻射,對小學生身體有影響。何況,自我約束能力很差的人,在上課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都會玩手機上的遊戲、手機qq等。有時上課手機沒關機的,突然一個**來,叮鈴鈴、叮鈴鈴,不僅影響自己,還影響同學聽課,老師上課,自己還得吃老師們巴掌,迎老師們的唾沫,實在太不值得了。

像一些差等生,比較富裕的幾乎都會帶手機,腦子裡全是手機,**還有心聽課啊,嚴重影響學習。家長肯定也說過:“小學生最好不要帶貴重物品。

”小心打劫啊!但我說的是某些同學,一些自我約束能力好的同學,帶帶也無妨。

但我認為最好別帶,對自己的身體不好。不過這只是我提的一個建議而已,聽不聽就是你們的事啦。

請以“經典的魅力”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作文

4樓:北方的純

您可以考慮寫關於經典著作的作文,寫您讀了一本經典後找到了精神力量,戰勝困難之類的事情,這是很保守的寫法

初中生作文,以的魅力”為題的作文。幫忙我寫。很急

雙休日,一個屬於我的世界。把電腦開啟,打算聽一會兒 剛開始,音調是如此柔美 靜謐 安詳 平和。比上雙眼,我便陶醉在其中。此時彷彿是一條安靜的小溪,而我就像是一條小魚兒,平靜地前進,多麼順利,沒有一絲阻礙,穿過的溪水在耳邊迴響,這種副境界是連 陶醉 二字也無法形容的。聲音嘎然而止,緊接著又響起。溪水彷...

請十部經典的抗戰電視劇,請推薦十部經典的抗戰電視劇?

一直以來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的抗戰劇,近幾年兩極分化嚴重,製作精良的優秀劇集和粗製濫造的雷劇都令人津津樂道。十部優秀抗戰劇,請簽收。亮劍 李雲龍那句被玩壞的臺詞 二營長!你他孃的義大利炮呢?現在簡直深入人心,但高度的娛樂化也無法掩蓋這部製作水準很高的抗戰劇的優秀,還原的抗戰生活和戰爭場景,主角李雲龍...

求初中生的經典點亮人生演講稿,是經典點亮人生,謝謝啊

free sky啟 你好,這是一篇初中型別的。誰不想自己的生活多彩多姿 誰不願自己的生命充實豐滿?又有誰 不渴望自己的人生轟轟烈烈 恢巨集壯麗 詩意的棲居在大地上 這是人類最理想的生活狀態。為了這一理想 多少睿智的頭腦 多少沉實的足跡上下求索 踐之於行 訴之於文 成就了多少韻味雋永 情感激越 哲理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