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題作文請以平淡中的,半命題作文請以 平淡中的 為題寫一篇文章

時間 2021-05-06 05:11:36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平凡中的精彩

紅塵中,大多數的人們辛勞地奔跑在從現實通向夢想的路上。而大多數的人們可能沒能到達成功的終點。他們最終寫就的只是平凡的人生。

但也許有好多人渡過了一生也不會明白,其實生命的魅力就在於這奔跑的過程之中。我們享受平凡,就是在享受著生命的無限精彩。

現實中的我們大都是平凡人,但殊不知平凡中也會顯現出偉大。蘇格拉底說:「每個人身上都有太陽,只是要讓它發出光來。

」 工作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謀生的手段,也是尋找快樂的視窗。平凡的人無論處於怎樣平凡的工作崗位,手裡做著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都會懷揣責任,全身心投入,把工作做好。

人生不是完美的。很多時候,我們不是生活的寵兒,我們無從選擇,比如出生、職業等等,所以我們只能選擇平凡,慢慢去學會接受無法改變的命運與磨難,讓惆悵變為堅強。很多時候,我們又有許多選擇,比如笑或者哭,快樂或者憂傷,樂觀或者悲觀,所以我們便學會與命運相搏,去尋找自身價值,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軌跡。

我們周圍有很多平凡的教師。他們既普通又真實,既熱情又直率,既踏實又勤奮。他們視平凡的教育工作為畢生的事業,春風春雨,潤物潤心,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桃李芬芳。

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白天孜孜耕耘於三尺講台,晚上不倦相伴於清燈鍵盤。把平凡當成一種享受,不計名利得失,成為精神上的富有者。身處其中,你會時時感受到他們積極樂觀的心態,細膩熱忱的情感,堅韌不拔的耐力。

因為他們深深懂得,快樂就在對孩子們的付出中,就在平凡的教學過程中。他們相信平凡的事情中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績來。

但平凡絕不是平庸。平凡的人安于平凡的生活,卻在做著不平凡的努力。平凡的人以平常心待人,懂得收斂自己身上的鋒芒,知道自己做人的良知和責任。

而平庸的人則消極處世,他們不安於平凡,卻因為放棄努力,永遠是這個世界上一無所有的看客。

我們不會拒絕平凡,但一定要遠離平庸,選擇完美。每個人都應該把自己看成是一名傑出的藝術家,而不是乙個平庸的工匠,應該永遠帶著一顆平常心去生活和工作。也只有這樣,你才有從平凡走向卓越的可能。

柏拉圖說:「征服自己是最大的勝利。積累平凡,就是積累卓越」 讓我們首先戰勝自己,在平凡的生活中實現自己不平凡的人生價值。

半命題作文帶著什麼出發為題寫一篇文章

2樓:漂亮雨落

【帶著微笑出發】

大自然中的很多事物,都會帶給我乙份啟迪,使之帶著微笑出發。

有一朵生長在人跡罕至的山坡上的野百合,她受盡了自身生長時的痛苦與周圍花草的訕笑,但她堅持著,終於展現出自己的美麗。多少天後,山坡開滿了野百合,讓人震撼的美,把山坡點綴的宛若花海。她們笑了,她也笑了,是堅持後、犧牲後幸福的笑。

一天,我來到了這裡,驀然回首,花海迎風依舊,心為之震撼感動,相擁花海,感受到堅持的力量,花在笑,我也在笑。

有一朵靜靜綻放的荷花,月光如洗,秋風搖曳,那晶瑩的薄如蟬翼,嫩如鮮藕的花瓣引來乙隻翩然的粉蝶,正是:「嬌花羞欲放,風輕送荷香。波光飄綠影,沙蝶映蓮塘。

」我只是遠遠地佇立凝望,心靈如洗。在她的周圍,各色各樣的人群圍攏著,議論、拍照,喧囂嚇飛粉蝶,驚動秋風,而她依舊綻放,對於人們的讚嘆和褒獎全然不覺,淡定自如,可謂君子。人理應這樣,鮮花與詛咒皆不可撼動我心,寵辱不驚,心靜則明。

隱約的,空氣凝固了,心無聲地微笑,我悄悄地,默默地離開。

野百合說:「微笑從堅持與拼搏中來,風雨彩虹,百鍊成鋼。」

荷花說:「微笑從澄澈與淡然中來,心正則堅,心靜則明。」

我說:「微笑從實力與信心中來。每天給自己,給他人乙個微笑,保持淡定愉悅的心情與充沛精力,帶著希望,信念,微笑向未知的人生出發。」

帶著微笑出發,你我皆能做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夢想出發》

夢想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的生命;夢想是一方羅盤,給迷路的我們指明方向;夢想是一帖良藥,為我們癒合心中的創傷;夢想是乙隻白鴿,牽引著我們飛向希望的天堂。夢想是偉大的。它充滿著神秘而不可思議的力量。

它能使人振奮,使人勇敢,使人充滿活力與激情。在大雨滂沱時,夢想會成為一把傘,為你撐起一方晴空;在無月無星的夜晚,夢想會成為一盞燈,為你照亮腳下的路;當你誤入灌木叢林時,夢想會成為一把利斧,為你斬去擋道的荊棘;當你陶醉在成功的港口時,夢想又會成為一雙有力的手臂,牽引你奔向又一段航程,開始全新的追求之旅……

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也需要夢想。

因為,有了夢想,我們就有了去拼去闖的動力;有了夢想,我們才會擁有無窮的力量;有了夢想,我們就會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決心,才會贏得勝利。

記得是剛入初一的時候,面對全新的生活,年幼的我有些手足無措。經過乙個暑假的時間,我好玩、懶散、上課不專心,與放假前的樣子截然相反。前兩次考試,我考的很差,都是六十多分,這讓以前考前幾名的我無疑是一次沉重的打擊。

週末的時候,作業不想做,電視不想看,電腦不想玩,對別人也是愛理不理的。只是乙個人在那裡看著試卷,翻著書。媽媽看到我這樣,走到我身邊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是布滿各種艱難險阻的,但是只要有夢想,它就會激勵著你前進,你就會看到曙光,就會看到希望的。孩子,你的夢想呢?它還在麼?

」聽完媽媽的話,我的心就像抽了一下子似的,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什麼。是啊!是夢想陪伴我走過那些已逝的年華的。

初一又是乙個嶄新開始,需要我帶著夢想出發。

人生或許不是那麼順利的,有歡樂也有淚水,即使風浪再大,我也要執著的前進著,無怨無悔。為了美好的明天,請讓我們在這收穫的金秋,面帶微笑,對著藍天,對這大地,向千千萬萬個生命大聲呼喊:「帶著夢想出發!」

我想去為半命題作文寫一篇記600字的作

4樓:熱心網友

我想為你唱首歌

生活好美,萬物皆美,但芸芸眾生中,我只想為你唱歌。

秋日黃昏,你從高高的枝頭跌落,那飄搖的曲線,劃亮了我黯淡的目光……曾經的你,默默為大地奉獻了一生。

春季,鳥兒在樹上棲息,為你唱歌;

夏季,你為大家撐起一片陰涼,為大家遮風擋雨,在那大樹上生生不息,增添綠意。

我彎下腰去,小心翼翼地把你捧起,發現你的顏色竟是枯黃中帶綠,或許,你不想與你的母親分離,想繼續為她增添綠意,為人們遮風擋雨,再或許你是想告訴母親你很好,不必為你擔心。

頓時,我對你充滿了敬佩,我想為你唱首歌!

落葉啊,你一生的輝煌怎能抵擋得了季節的變遷,無情的北風終將把你吹落。

《冬天來了》的旋律不由自主地響在耳邊:

「樹葉黃了,就要掉了。

被風吹了,找不到了。

太陽累了,就要睡了。

留下月亮,等著天亮。

冬天來了,覺得涼了。

水不流了,你也走了。

**響了,讓我哭了。

心亦丟了,還會痛嗎?」

……「生命」這個抽象而又偉大的名詞在你身上展現的淋漓盡致。

是你,讓我領略了生命真諦,教會了我珍惜,

教會了我堅強,教會了我奉獻!

風兒繼續舞著,葉兒繼續飄著,

仍就在空中劃出一道道完美的弧度,

繼續綻放你們真正的美。

這時,你的名字,不再只是落葉,而是延續的珍惜。

落葉啊,讓我為你唱一首歌吧!唱一首無言的讚歌!

5樓:此人正在輸入

se silk tapestry,

半命題作文 以我的夢像什麼 為題 寫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

以別等為題的半命題作文寫一篇不少於六百字的文章

寫以上的半命題作文,寫作 半命題作文 請以 原來, 並不遙遠 為題,寫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

去啊中學生娃兒 那一次我真得哭了 靜靜的,雨在下著,窗外的世界開始變得模糊,而窗內的我也因此略帶傷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討厭,討厭下雨的日子。總覺得,它會勾起我無數傷心的往事,而此刻,亦是如此 曾幾何時,記得這樣一句話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我要攢多少次回眸,才能與你...

給我力量半命題作文,的力量半命題作文

友情給我力量。友情是一種很神氣的東西,他可以讓你熱情高漲,放心傾訴,也可以把你拉出困境,增長力量。經過那件事後,我對此更加深信不疑。七年級的期中考試後,我知道我考得不理想,但沒想到會那麼糟糕,我竟似停在山頂的巨石一般,以驚人的速度向下飛奔,我從全校三十多名一下子滑到一百二十四名,這對當時的我來說無疑...

半命題作文的淚水》,半命題作文《 的眼淚》600字

曾楊氏汝雁 快樂的眼淚 在我上五年級的時候,老師告訴我的幾句話,至今我還記憶猶新,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那是上完操,我走在回教室的路上,老師走近我,拍著我的肩膀,和藹地說 等等。我說 什麼事?老師微笑著說 你長得很高,也很壯,去參加運動會吧!一定能拿冠軍。我聽了,微微一震,便高興地說 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