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半命題作文 的滋味,求半命題作文 的滋味 50

時間 2021-10-14 22:37: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滋味

時間的年輪已悄然轉過了十六個春秋, 生命的絲線也已拉扯了十六個年頭。我 成長在不知不覺中,但後知後覺以後, 感悟…… 不再是那個吵著要媽媽講故事的小女 孩,不會為了一個洋娃娃大哭大鬧,而 是常常看到鏡中漸漸脫去稚氣的外衣的 自己,想著如何不再讓媽媽爸爸太操心 受累。成長的滋味是理解。

不再像以前一樣搖著小腦袋童聲童氣的 唱《小鑼號》了,卻常常被《二泉映月》 感動得淚如雨下,體味著盲人阿炳留給 我的悲傷蒼涼的人生思考。成長的滋味 是感悟人生。 不再在作業本中故意寫兩個錯別字來考 察老師的眼力,卻常常對老師花白的發 絲、額上的皺紋以及沾滿粉筆灰的手指 充滿感激。

老師諄諄的教導和不倦的幫 助讓我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 始幹”有了更深的理解。於是便有了心無 旁騖、忘身書海、俯首案旁、用功到天 亮的刻苦。成長的滋味是感恩報答。

不再為了一個意見不統一而和同學爭得 面紅耳赤,卻常常會在夜深人靜時,品 一杯冒著熱氣的苦丁茶,看著深藍的夜 空,讓浮躁的心歸於平靜,數著星星抱 著夢想入睡。成長的滋味是成熟。 成長的滋味是地上的一棵小苗渴望長成 參天大樹。

成長的滋味是海中的一條游魚渴望躍過 龍門,遨遊滄海。 成長的滋味是天空的一隻小鳥渴望自由 自在的飛得好高好高,雲海任由搏擊。 …… 成長的滋味,自己體會。

那似酸又甜、 似辣又鹹、似悲涼又快樂、似多愁又善 感的滋味,縈繞著我度過了十六個春 秋、十六個年頭後,浸入我的魂靈,永 遠、永遠……

《......的滋味》半命題作文 600字

2樓:林杏藍凌曉

名字……有誤,什麼受騙啊,被黑啊之類.

額,自己的作文,能不能幫到你啊……

難忘的買賣真諦

貨比三家,才是買賣的真諦呀!

——題記

“媽,我的鋼筆又不見了”。我心煩意亂沒好氣地說著。“你做事總是這樣,丟三落四,不會完善的考慮問題,就說上次那個檔案包,你惹出了多大週摺呀……”媽媽又在盡情展現她的

“大嘴巴囉嗦”絕技,這使得我的心情越來越糟,唉!我無奈的轉過身,一眼瞟到那個黃色的無辜檔案包,衝動下的我想起了“檔案包風波”,那個“難忘”的倒黴日子……

一天下午上學的路上,我將我醞釀已久的計劃對媽媽和盤托出:“媽,我要個檔案包。”“行啊,我替你買。

”“不!自己買。”生怕她又挑我不喜歡的顏色,我抓過50元錢“奪路而逃”飛奔進了文具小店,“要問清**啊!

”運出傳來老媽不依不饒的聲音。“老闆,我要買檔案包。”“噢,來咧!

”老闆立刻殷情地向我介紹起來,那架勢,滔滔不絕,唾沫星子橫衝直撞:“同學,這是最好的牌子了,某某公司的產品結實耐用***且美觀適用於學生,而某某公司雖沒××公司那麼高檔次,但質量也是不錯的,我也推薦你買……本店的所有產品均非盜版。”看著小店老闆拍著胸脯保證,我就不再有什麼猶豫了,“好吧,我就要那個奶黃色的好了。

”“好的”老闆麻利的取下傢伙,往上一挑,帶著“滾滾灰塵”的檔案包跳了下來,接著老闆用抹布胡亂的抹了抹,開口便是大價錢,“同學,15元錢。”什麼?我聽錯了吧,怎麼這麼貴?

我在心裡小聲嘀咕著,嚷道:“太貴了太貴了,14元吧。”老闆像是割了心頭肉似的,表情誇張的說:

“好吧好吧,14就14元吧,不許再還了。”說著接過我遞來的50元錢,對著太陽仔細地察看,又狐疑的掃了我一眼,貌似不滿地說:“你不是有15元嘛,還還啥呀?

真是,虧了我一元。”我接過零錢,不再理睬老闆,向學校跑去,甩開那厭人的目光。

到學校門口還沒開門,便和旁邊的同學聊起來,得知有同學買這種包只用了8元時,我蒙了,這麼說我被老闆宰了整整6元哪!耳邊似乎想起老媽不依不饒的大嗓子,突然覺得我是這麼的愚蠢,我還沒理解真正的買賣虧賺的含義,而媽媽的叮囑也只是為了讓我少吃虧而已。

貨比三家呀,我敗在了經商道德的節骨眼上,買賣真諦,也許我現在才懂了一些,真是太讓人“難忘”了!怨恨的目光再一次轉移到那無辜的黃色檔案包上,它那破破爛爛的慘樣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醜陋”……

的滋味 半命題作文

3樓:示煙愛雪

找了一篇:

愛的滋味

我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我們從小就生活在父母的愛裡,我們從無知變成有理想的青少年,在這期間,我們嚐遍了愛的滋味:甜的、苦的……但我更覺得,父母的愛是茶的滋味,是我們和父母一起製造的。

還記得那次,我在努力、用心地準備著期末考試,媽媽又放假從外地回來,她用心地照顧著我。每晚九點,媽媽都會準時悄悄地踏進我的房門,端著我最愛的紫砂壺,沏上清香的茉莉花茶來到我的身邊,給我沏上一杯茶,見我喝下去後又悄悄地退了出來,每天都是這樣,在一週的時間內,我的房間內有了濃濃的茉莉花香,濃厚清香,讓人回味悠長。不知不覺,期末考試如約而至,媽媽還是那樣朝我笑笑,我點點頭去了學校。

然而……那晚,壺碎了,香沒了……

我託著考試失利的心情回到家,耐燥不安,我躲在屋裡,撲在床上哭著。媽媽聽見了,來到我的房間裡,想說什麼可卻又收了回去,依然悄悄退出了房間。晚上,媽媽依然九點踏入房間,依然給我沏了一杯茶,端到身旁;我使勁地用手一揮,茶灑了,壺碎了。

媽媽看見這樣,仍然沒說什麼,撿起碎片,走了,屋裡只剩下我,嘗著苦澀,掉著眼淚。

第二天,我照樣放學回家,看見了我最愛的壺,壺裡沏著茶,媽媽把壺細心的粘好,只剩下細小的裂紋,壺裡散發著清香。晚上,母親還是那樣來到了房間,我拿起了那杯茶,嚐了一口,好苦,但這茶比以往更加的濃,更加的香,我含著眼淚喝完了這茶,品味著媽媽的愛,品味這愛的滋味,最終,我忍不住了,在黃色燈光下,清香的茶味中撲進了母親的懷中。

那一刻,我明白,愛的滋味需要我和父母一起創造,我是茶,父母是壺,我們在壺裡,慢慢地變濃,變香……這就是愛的滋味!

求作文《快樂的滋味》600字

4樓:但蓉扈菀菀

在我的生活中,快樂是我的主旋律,它給我帶來了喜悅;給我帶來了幸福;還給我帶來了歡樂。

勞動,讓我快樂!

記得奶奶家的小櫻桃十分的好吃。紅彤彤的,小小的,讓人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那一次我們去奶奶家玩兒,剛好櫻桃成熟了,我便要跟著奶奶去採摘小櫻桃。

到了田裡,我見到了一顆顆紅彤彤的,十分飽滿。我很是興奮,立馬搬了一個小凳子,用剪刀小心翼翼地把小櫻桃剪下來,在輕輕地放進籃子裡,生怕弄疼了那一個個紅彤彤的小精靈。望著那一個個小小的、紅彤彤的小櫻桃,我忍不住嚐了一顆,啊!

真甜呀!我嚐到了快樂的滋味——原來,品嚐自己的勞動果實是這麼棒呀!

有一次,我和媽媽來到海邊,我們先脫了鞋子,慢慢地把腳伸進了海水裡面。啊,水裡涼颼颼!我的腳似乎不願意再下去探險了,猶豫了一會兒,經不起小魚**的我還是決定堅持下去。

我們下水之後,我先在清澈的水裡靜靜地觀察小魚們的蹤跡,再把手慢慢放下去,看準了魚的位置後,果斷地將它們撈起。我看到水裡有一群魚,我立刻招呼媽媽,一起來圍堵它們。我悄悄地彎下腰來,然後把手輕輕的放下去,媽媽從另外一頭把魚趕進我的手裡。

哈哈,魚兒終於進了我的手裡,我好高興啊!樂得我在沙灘上手舞足蹈。我嚐到了快樂的滋味——原來,憑藉自己的力量抓住小魚是這麼有趣呀!

學習,讓我快樂!

數學課,當我第一個解決了難題的時候,我將手高高的舉起,我嚐到了快樂的滋味——原來,攻克難關的滋味這麼爽!作文課上,當我“下筆如有神”的時候,筆尖在紙上“嗖嗖”的寫個不停。一篇傑作誕生了!

我嚐到了快樂的滋味——原來,寫出作文的感覺這麼棒!童書共度課上,當我閱讀著一本本好書的時候,我沉醉在了書中的世界裡,我嚐到了快樂的滋味——彷彿我也是書中的一員,正與主人公一起經歷一次次驚心動魄的歷險旅程呢!英語課上,當我當上外交官的時候,底下的“記者”問我的問題,我對答如流的時候……我嚐到了快樂的滋味——我變成外交官了!

我的英語水平原來這麼棒!經過我的努力,我考試考了個好成績,我嚐到了快樂的滋味——甜甜的,像蜂蜜一樣,使我陶醉在其中!

快樂的滋味,使我更加的熱愛學習了!

快樂的滋味是甜美的,是幸福的,使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起來!希望,快樂能時時圍繞在我的身邊!

5樓:深深深深海

我問過別人,快樂是什麼滋味,別人只說,快樂的時候心裡是暖暖的。但我還是不明白,自從那一次,我終於嚐到了快樂的滋味。

記得那是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我的作業都做完了,覺得無聊,便翻翻家裡的“陳年老貨”,看看能有什麼收穫。

突然,我發現了一個佈滿灰塵的盒子,開啟一看原來有一雙黑色的舊皮鞋。這雙舊皮鞋早已失去了光澤,甚至在鞋的縫隙裡都有了一條“泥河”。顯然這雙皮鞋已經被爸爸“拋棄”了。

我打量著這雙鞋,真是為它可惜。可我靈機一動,如果把它擦得亮亮的,不僅能讓爸爸穿著好看,還能得到爸爸的表揚,真是一舉兩得。

說幹就幹。我立即把這雙鞋拿到了客廳,端來一個裝著水的盆子和一條抹布。我拿著抹布沾了點水,然後把鞋的每一個面都擦得乾乾淨淨,在燈光的照耀下,亮閃閃的。

把鞋擦乾淨後按慣例還要給鞋擦鞋油。可是我們家從來都不用鞋油,到哪找啊?於是我就開始了家庭大搜尋。

但我東翻西找,沒有一樣是合適的。我累的坐到椅子上。正當我失望萬分的時候,突然,我在我的桌子上找到了一件再合適不過的東西——墨水。

我欣喜若狂,就二話沒說,開始了“上油”。我拿來一支毛筆,沾上墨水,學著書法大師的樣子,在皮鞋上“龍飛鳳舞”,不一會就大功告成了。雖然我的手被墨水染得一團黑,但看著我的勞動成果,心裡還是暖洋洋的。

哦,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快樂。

傍晚,爸爸終於回來了。當他來到鞋架前換鞋時,看到了這雙“亮閃閃”的皮鞋。爸爸愣住了,又看了看我那高興樣,親切地問我:

“乖兒子,這時你乾的好事吧?”我不好意思地說:“嗯。

”“你這傻孩子……”爸爸一邊說,一邊抱住了我。我躺在爸爸那溫暖的懷裡,心裡暖暖的,哦,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快樂。

原來勞動是快樂的,收穫是快樂的,躺在爸爸的懷裡也是快樂的,我愛快樂的滋味!

6樓:光鈴火銀

生活的**——鍋碗瓢盆的交響曲。生活的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那麼生活的滋味呢?自然是酸甜苦辣鹹五味瓶啦。不信?那就去體驗吧!

酸的感覺

唉,懊人的語文,煩人的數學,這次的考試肯定考砸了。成績公佈下來,老師的笑酸酸的,我們的鼻子酸酸的,老師的話酸酸的,我們的眼睛酸酸的,彷彿大家嘴裡都嚼著一枚青橄欖。“哭有什麼用?

考試不相信眼淚。”班長對同學說。“對,擦乾淚水,找回自我,奮勇前進,一次失敗算什麼!

”也許以後正是這青橄欖會讓我們回味無窮!

甜的享受

“譁……”掌聲在耳邊響起,我心裡美滋滋的,一年多來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的書法終於獲獎了。聽著同學們的祝賀,心裡生起一股甜甜的感覺。放學回家的路上,鳥兒叫得多麼清脆,花兒開得多麼豔麗,河水流得多麼歡暢,它們也在和我分享這份甜蜜,我加快腳步,我要把這份甜蜜快樂帶給爸爸媽媽。

苦的滋味

甜的滋味有,苦的滋味更有。學習生活就是苦的感覺。這不,數學老師留下的兩黑板作業剛抄完,語文老師又帶來一張考卷,老師說:

“要好好消化。”真是“無邊作業蕭蕭下,不盡考卷滾滾來。”沒有幾個同學不伸長舌頭拉長臉,苦啊苦!

辣的體會

“哇,考得這麼好!”同學們的話裡帶著一絲辛辣。我低頭不語,看著試卷上那個鮮紅的分數,不知是高興還是難過。

老師還在表揚我考得很好。“哼!”有的同學嘴一瞥,眼睛斜了一下,還有得同學疑惑地望著我……我把頭埋得更低了,我不願看到同學們那火辣辣得目光。

可我的臉異樣地發燙了,像是辣椒醬擦過一樣。怎麼辦?我終於鼓起勇氣,一把抓起那張不光彩分數地卷子向老師走去。

辣的味道,我不要再體會。

生活是一杯清茶,要你去細細品嚐。酸甜苦辣,紅黃藍綠,將生活編織成一首甜美的歌,一幅斑斕的畫。讓我們去體驗,你會發現它是多姿多彩的。

什麼 的滋味半命題作文,什麼的滋味半命題作文 要新穎

示煙愛雪 找了一篇 愛的滋味 我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我們從小就生活在父母的愛里,我們從無知變成有理想的青少年,在這期間,我們嚐遍了愛的滋味 甜的 苦的 但我更覺得,父母的愛是茶的滋味,是我們和父母一起製造的。還記得那次,我在努力 用心地準備著期末考試,媽媽又放假從外地回來,她用心地照顧著我。每晚九點...

與我同行的半命題作文,求半命題作文( )與我同行 550字左右

讀書伴我同行 在這金秋季節,南雄中學迎來了首屆校園讀書節,全校上下掀起了一陣 多讀書,讀好書 的喜人熱潮,它象一陣旋風,將縷縷書香傳播到校園的每乙個角落。看到這情景,我問自己,人為什麼要讀書?如果沒有書,世界將回怎樣?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對書籍情有獨鍾,對於讀書,他們又有多麼熱烈的情懷...

求半命題作文《又到以上,求一篇半命題作文《又到 》500字以上

又到 500字以上 一篇題為 又到 時 的半命題作文。500字左右,急求 又到花開時 我默默地站在陽臺上,靜靜地佇立著,遠處悽慘陰森的天空下傳來鳥兒們驚恐的啼叫聲。樹葉已凋零,只剩下枝幹在冷酷的風中瑟瑟顫抖,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壓抑,眼淚順著臉頰流到嘴角,是苦澀的。這次考試,我又砸了!想起付出的種種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