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讀二氧化碳這篇短文你有什麼啟示

時間 2021-05-06 05:11:36

1樓:玫瑰花x動

在大家的印象中二氧化碳是動物呼吸時排出的一種廢氣,它彷彿是一中「害蟲」,令我們厭惡,但是讀了這篇文章後,發現二氧化碳的用處有很多……二氧化碳,一種沒人在乎的氣體,甚至有人認為它是乙個致命的氣體。不過在沒讀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認為它是一種不好的氣體,對人類沒有任何好處的氣體。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的想法開始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彎,有了另外一種想法,對二氧化碳有了全新的看法。

我知道了世界上要是沒有二氧化碳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二氧化碳是空氣中一部分,它可以和一些滅火劑在一起製成泡沫滅火機;可以製成「乾冰」撒在乾旱地區的雲層裡,進行人工增雨。

二氧化碳特別重要,就連植物的都是吸收了二氧化碳生長出來的呢!我們喝的汽水中也有大量的二氧化碳,當我們喝汽水時,二氧化碳就進入了人的體內了! 如今,我們的生活中用到二氧化碳的地方有很多,除了上面敘述的以外,在科學試驗、醫學醫療、改善惡劣的自然環境等方面都有幫助。

二氧化碳,你對我們有很大的貢獻,在這裡我要謝謝你!

《二氧化碳》短文閱讀

2樓:_逝去釋懷

由於它(在大氣中含量非常高),所以(氧氣的含量很少),還由於它的(性質),所以(能為我們做許多事)。它(無色),(無味),(無形),卻和我們關係密切。

植物吸收水和二氧化碳,在光照下進行光合作用,釋放出氧氣;動物吸進氧氣,呼出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無色、無味、無形,比空氣重,較穩定,能製成滅火工具,也能製成乾冰,進行人工降雨,也可以做成清涼可口的碳酸飲料。

自己想的,不一定是標準答案,還有不行的地方可以改

讀了這篇短文,你得到的啟示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對微小動物的犧牲精神百般推崇,卻對原來共產黨人的大無畏犧牲精神嗤之以鼻,奈何!這個社會獸貴人賤,該變天了!

4樓:樂怡

世上稱得上最偉大的東西,往往不在體積,而在精神。

讀了這則短文,你受到了什麼啟示?

5樓:奇螢狐

做人應誠實,哪怕是一件小事。在孩子說謊後應糾正並進行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拍照效果能再清楚一點嗎?畫素太低了,抓狂←_←

7樓:愛你的我

能拍好一點嗎? 看不清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你體會到了什麼, 給了你哪些啟示

8樓:糖果小孫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體會到了當人在一件事上因某種缺陷而愁悶苦惱的時候,應該換一種思考角度,找出這缺陷的長處,彌補它的短處,不要往乙個死胡同裡鑽,這樣就能開啟成功的大門,獲取意想不到的收穫。

9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美個人都擁有美麗的一面和醜陋的一面,如果我們過多地關注了醜陋的一面我們將永遠不會成功,所以,我們應以乙個辨證的眼光看待世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畏懼自身的缺陷,要勇敢的面對,只要自己相信,缺陷依舊能夠轉變為優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讓別人有男人醫院呢4就3就363姐姐3你36有那3

這第6題讀完這篇短文後,你從中受到了什麼啟示?請聯絡生活實際談一談。這題怎麼寫

12樓:ruxr90唱綄

我從中感受到時光容易逝去,我們現在正值青春年華,應該好好珍惜。讓有限的生命,放射出無線的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天…這是因為他們不是在於自己在一起就是開心啦、一定程度是乙個人一直以來我們都在下自己生活得不到乙個人在家好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al policy in this sector in

15樓:情迷小書生

成功後就解決哈哈哈哈哈

閱讀是身邊的人,通過閱讀這篇短文,你有哪些收穫?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不能耽誤、放棄和荒廢的事情就是讀書。讀書可以給你

這篇短文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17樓:善良的

想要把一件事做成功,就必須得付出努力,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用盡自己全部的心血與精力

機會是靠你自己掌握的你也可以主動問起也可以看對時間後再蒸。

你的人生都是由你掌握你怎麼看待你?你的人生也就這麼看待你。

18樓:藏永澄夏雲

[編輯本段]啟示  趙襄王同王子期賽車,在三次的比賽中,都沒有超過王子期。趙襄王的逞強好勝,能夠青出於藍勝於藍,當然值得讚譽。問題在於青之能夠勝於藍,需要在老師的教導下,悉心向學,並且下一番工夫,勤學苦練,才能做到。

趙襄王跟王子期學御,時間不長,就要求跟老師比賽,姑且不談技術掌握得如何,單就駕車的基本要領還摸不著邊。這種急於求勝求成的做法,實在是學習之大敵。水到才能渠成,水還到不了,便要求渠成,要求發揮作用,是絕難辦成的。

趙襄王學御之事,無疑是極好的啟示。

這則寓言故事告誡人們,做任何事,如果不專心致志,而只考慮個人利害得失,就會事與願違。做學問也是如此,只有拋棄雜念,集中精神,才能使自己的智慧型得以充分發揮,取得好的成績

讀了斯各特這篇短文後,你從中獲得了哪些啟示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目標,爭分奪秒的搶救災民,同時,各路的志願者自願趕往災區,為抗震救災作出巨大貢獻,每個人都在奉獻著愛,每個人都傳遞著愛,愛在這裡匯聚成了無邊的海洋.

在抗震第一線,無時無刻的湧現著愛的故事.一位奮戰了幾天幾夜的醫生,搶救了無數個從生死線上拉下來的病人,而一談及他的家人,他便潸然淚下,他的妻子和女兒全部都壓在他面前的廢墟中.這是何等的割捨,何等的愛呀!

一名十二歲的小男孩,在從廢墟中逃出來後,年幼的他失去摯愛的雙親,只有乙個妹妹與他相依為命,為了不讓妹妹受到傷害,他竟然揹著妹妹走了

二氧化碳用途,二氧化碳的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 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二氧化碳在焊接領域應用廣泛。如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多的方法 固態二氧化碳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於製造煙霧。常被用作滅火劑,但mg燃燒時不能用co 來滅火,因為 2mg co 2mgo c 點燃 ...

怎樣製取二氧化碳,怎麼製取二氧化碳?

犀牛河馬豬 實驗室制法 用大理石 石灰石 與稀鹽酸反應。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工業制法 高溫分解石灰石。caco3 高溫 cao co2 月光裡的銀匠 實驗室用鹽酸和石灰石製取,向上排空收集。 用坩堝鉗夾起一小塊木炭,點燃木炭,然後把木炭放在乙個裝有純氧氣的集氣瓶中,直到...

空氣是不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氣 氮氣 氬氣和氖氣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理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例如,靠近冶金工廠的地方會含有二氧化硫,靠近氯鹼工廠的地方會含有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