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是不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時間 2023-03-26 02: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氣、氮氣、氬氣和氖氣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理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例如,靠近冶金工廠的地方會含有二氧化硫,靠近氯鹼工廠的地方會含有氯等等。

此外空氣中還有微量的氫氣、臭氧、氧化二氮、甲烷以及或多或少的塵埃。

2樓:一夢千年君已

不只是,空氣中氧氣、氮氣最多,其次是二氧化碳等氣體。

3樓:娘化冥王曲

不是哦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 二氧化碳只是其中之一(求)

4樓:縱橫瞬間

空氣成分: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氮和氬、氖、氦、氪、氙等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球上的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

望 採 納,謝謝。

5樓:網友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的一種氣體,但不能說空氣是二氧化碳。

6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的主要成分是氮氣和氧氣,二氧化碳只佔空氣的。

7樓:凸扒路

空氣是混合氣體 二氧化碳 氧氣 等許多氣體 的合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和二氧化碳為主。

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9樓:好學者百科

c02是什麼氣體c02是二氧化碳氣體。二氧化碳(carbondioxide),一種碳氧化合物,化學式為co2,化學式量為,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或無色無嗅(嗅不出味道)而略有酸味的氣體,也是一種常見的溫室氣體,還是空氣的組分之一。

碳是一種非金屬元素,位於元素週期表的第二週期iva族。

二氧化碳(carbondioxide),一種碳氧化合物,化學式為co2,化學式量為,常溫常壓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或無色無臭而其水溶液略有酸味的氣體,也是一種常見的溫室氣體,還是空氣的組分之一(佔大氣總體積的。

在物理性質方面,二氧化碳的熔點為,沸點為,密度比空氣密度大(標準條件下),溶於水。

10樓:鄧雪魯蝶夢

二氧化碳屬於一種無色無味或無色無嗅而略有酸味的氣體,也是一種常見的溫室氣體,還是空氣的組分之一,約佔大氣總體積的。在物理性質方面,二氧化碳的熔點為-78.

5℃,沸點為,密度比空氣密度大,能溶於水。在化學性質方面,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熱穩定性很高,不能燃燒,通常也不支援燃燒。

11樓:52個星期天

二氧化碳是空氣成分之一,約佔空氣體積的,二氧化碳是無色無味的氣體,能溶於水,且和水反應生成碳酸,二氧化碳本身沒有毒,但不能供給呼吸。二氧化碳固體稱作「乾冰」,可用於人工降雨做製冷劑。

化學式為co2。

12樓:我很乖啦

二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或無色無嗅而其水溶液略有酸味的氣體,也是一種常見的溫室氣體,還是空氣的組分之一(佔大氣總體積的。

13樓:網友

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化學式co2。是空氣中主要成分之一,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

14樓:習溥晉麗姿

二氧化碳化學式為co2,碳氧化物之一,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微溶於水,並生成碳酸。

什麼是二氧化碳?

15樓:夏至秋來冬雪早

二氧化碳就是來俗稱的自乾冰,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乙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碳酸,不支援燃燒。固態二氧化碳壓縮後俗稱為乾冰。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加劇溫室效應的主要**。

工業上可由碳酸鈣強熱下分解製取。

16樓:範恕節風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溫室氣體,是一種氣態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

17樓:碧魯可欣亓戊

物理性質bai:常溫下為。

氣體,密度大於空du氣,無色無味,zhi用燃著dao的木條伸入裝有二氧化碳回氣體的集答。

氣瓶中,木條熄滅。

化學性質:1

co2+c=2co

2co2+h2o=h2co3

3co2+naoh=naco3+h2o

和強鹼反應。

等等等等。

18樓:植星郗帥紅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其分子式為co₂,由兩個氧原子與乙個碳原子通專過共價鍵連線而成,常屬。

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能溶於水,並生成碳酸。固態二氧化碳俗稱乾冰。二氧化碳認為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主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就是炭與氧氣在點燃的情況下反應生成的氣體,或者是身體撥出來的氣體還有二氧化碳。

20樓:相桃首覓丹

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能使人缺氧死亡。

21樓:在薄孔鴻羲

因為在晚上綠色植物停止了光合作用,魚在水中缺少氧氣,所以跳出水面。

二氧化碳用途,二氧化碳的用途

氣體二氧化碳用於制鹼工業 製糖工業,並用於鋼鑄件的淬火和鉛白的製造等。二氧化碳在焊接領域應用廣泛。如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目前生產中應用最多的方法 固態二氧化碳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台中用於製造煙霧。常被用作滅火劑,但mg燃燒時不能用co 來滅火,因為 2mg co 2mgo c 點燃 ...

怎樣製取二氧化碳,怎麼製取二氧化碳?

犀牛河馬豬 實驗室制法 用大理石 石灰石 與稀鹽酸反應。caco3 2hcl cacl2 h2o co2 工業制法 高溫分解石灰石。caco3 高溫 cao co2 月光裡的銀匠 實驗室用鹽酸和石灰石製取,向上排空收集。 用坩堝鉗夾起一小塊木炭,點燃木炭,然後把木炭放在乙個裝有純氧氣的集氣瓶中,直到...

二氧化碳的製取,二氧化碳製取方法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是用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可以利用簡易啟普發生器裝置 反應原理是碳酸鹽和強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要想生成二氧化碳,非常容易呀,用乙個瓶子對著它呼氣,就可以接收好很多的二氧化碳。1 製取二氧化碳的方法 大理石與稀鹽酸反應製取。2 收集方法 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且能與水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