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夢想想象作文,小草的夢想 想象作文450字

時間 2021-05-06 05:11:36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喜歡艷麗動人的牡丹,我

喜歡婀娜多姿的水仙,我喜歡浪漫的玫瑰,我喜歡火紅熱情的杜鵑……但我更喜歡堅強不屈的小草。

小草是默默無聞的。當人們在撫摸那些嫵媚動人的花朵時,有誰想過小草,有誰又懂得讚美小草呢?沒有,但是,小草卻無意那些虛榮,它只是默默地去襯托花兒,讓花兒更美麗!

小草是堅強不屈的,它們被壓在石頭之下,為了生長,它們不管石頭有多麼的堅硬,縫隙有多麼的窄,都堅持往上長,突破重重的難關。成功總是屬於努力者的,所以它們成功了,它們在自己艱苦的努力下,從石塊下長了出來!

小草是平凡的。它沒有大樹那樣強壯,沒能人們遮陽、避雨、供材;更沒有花兒那樣艷麗動人,被人們欣賞、讚嘆。它們似乎是被人們忽略、遺忘的。

但它們沒有垂頭喪氣,反而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讓四處都布滿它們的腳印。「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白居易的這首詩多麼形象地寫出了小草那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小草一顆顆的種長在一起時,不要說是野火,就算是狂風暴雨,風欺雪壓又是能把它怎麼樣呢?

就是這樣平凡的,這樣堅強不屈的小草,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要貪圖那些虛榮,不要因為自己無能而感到自卑,我們要做乙個最好的自己!遇到困難要勇於克服,相信成功與你近在咫尺!

關於《說夢想》的作文450字

2樓:喵哼之歌

小草的夢想是染綠大地

,花兒的夢想是妝扮大地,雄鷹的夢想是翱翔天空,大地的夢想是養育萬物,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小時候,媽媽總是用醫生來嚇唬我,天真的我總以為醫生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人。因為我知道醫生是給人看病的,打針、開藥就是他們最喜愛做的事情。而打針很疼,吃藥很苦,每次我都會因為不願打針而放聲大哭,因為不肯吃藥被媽媽追著跑,這時,醫生對我很有威懾力。

上幼兒園了,爸爸對我說,醫生是為人民服務的,就像啄木鳥給大樹看病一樣,每次病人看醫生後都會慢慢**。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對醫生產生了一些好感。的確,生病是多麼痛苦呀,要是沒有他們,我們生病了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

現在的我,心目中的醫生是「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的大英雄。汶川大**、玉樹大**……多少災難面前他們挺身而出。我們看到,醫生是救死扶傷的「天使」,小到門診,大到手術,每乙個細節都會關係到人們的健康和生命,因此,醫生需要專心致志,需要一絲不苟,需要無私奉獻。

如果稍有一絲疏忽大意,說不定就會釀成大禍。每當我得知醫生又救治好了乙個生命垂危的病人,我的心裡是多麼佩服呀,不禁對醫生這個稱呼肅然起敬。從此,我暗下決心:

長大了我也要成為一名醫生,為人們的健康和生命貢獻自己的力量。

人活著是為乙個夢想而奮鬥,去努力,不停地前進,超越自我。

關於夢想的作文:讓夢想飛作文450字

瑞雪紛紛,點綴著這座南方的小城。伸出手,片片雪花落在掌心,只消片刻,這大自然的藝術品便化作一灘冰涼的雪水,從指縫間溜走。就像那久經逝去的——夢想……

我曾經看過乙個故事——

大樓停電了,住在80層的兄弟倆只得爬樓梯,爬到第20層時,兄弟倆累了,就把身上背的包包放在第20層,想等來電時坐著電梯去取,而後接著爬,當他們歷經千辛萬苦,喘著粗氣熬到第80層時,卻發現開門的鎖匙落在20層的那個包裡。就好比人的一生,20歲時,決定全力以赴,卸下所有的包袱,努力在社會上占有一席之地,等到80歲臨終時,才發現,原來所有的夢想都遺留在20歲的青春歲月裡,還沒有來得及完成……

擁有夢想,並為之努力奮鬥的人是高貴的,沒有夢想,沒有目標的人終究只會碌碌終生。我有乙個小小的夢想——成為醫生。我也正在向這個普普通通的夢想努力靠近著。

也許你會問我:世間醫者千千萬,多你乙個不多,少你乙個不少,這麼執著?為什麼呢?

因為這是我的夢想,夢想,就是做夢都想著的是事。既然如此渴望,為何不拼盡全力把它完成呢?我願成為這漫漫飛雪中的一朵,夢想賦予我飛翔的力量,在空中演繹生命的舞曲,一曲終了,生命消融時,也就不會留下遺憾了。

在這個冬季,讓我們一起放飛夢想,讓夢想飛,讓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裡一起奮鬥吧!

小草作文450字運用擬人比喻想象等修辭方法

3樓:作見證直到地極

有的人喜歡小花,有的人喜歡綠樹,而我卻喜歡小草。

小草雖然沒有花朵一樣的芳香,沒有大樹一樣的挺拔,可它卻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每到冬天,小草們彷彿不見了,有人還會認為它枯萎了,但到了來年春天,它們又會鑽出地面,吸收陽光雨露,長得更茂密。唐代詩人白居易在《賦得古原草送別》一詩中寫到: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形象生動地描寫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

安康高新區運動公園的草坪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草坪,沿著花園大道綿延了好幾公里。由於那裡是天然的丘陵地帶,所以草坪隨著地勢變化而起伏,像一匹隨風舞動的綠綢緞。這正是小草們共同繪就的神奇畫卷。

每天,人們三三兩兩來到這裡,忘情地享受著草坪帶來的快樂。草坪更是兒童的天堂。你看,有的在嬉戲、打滾、翻跟斗,有的在日光浴,有的在做運動,有的還撐起了彩色的帳篷小憩……據了解,這裡的草坪,白天要「接待」數以千計的遊客,只有到晚上才能短暫地休養生息。

可等到第二天太陽公升起時,小草們又直起了腰桿,以嶄新的面貌迎接遊客的到來。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風啊春風你把我吹綠,陽光啊陽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親把我緊緊擁抱……」《小草》這首歌,唱出了小草的精神:

平凡而樂觀,總是默默奉獻卻始終懂得感恩,從沒有忘記春風、陽光、河流、山川和大地母親的愛。

小草的精神平凡而偉大、普通而崇高,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4樓:化雅昶續鑠

(1)表現「喜悅」的心情:①春天來了,和風細雨滋潤著小草,滋潤著樹木,小草和樹木在茁壯地成長。②喜降甘霖,小草在微笑,樹木在彎腰,田野正張大嘴巴,大自然的一切都為這風雨的到來而盡情起舞。

(2)表現「憂愁」的心情:①暴風雨刮得小草東倒西歪,刮得樹木直不起腰,暴風雨的肆虐簡直讓人喘不過氣來。②秋天的傍晚,雲暗天低,小草哭泣,樹木無語,大自然正籠罩在這淒風苦雨的愁雲慘霧之中。

為了自己的夢想為題目寫一篇不少於450字的文章

5樓:聖春桖

為了自己的夢想

鳥兒為了自己的夢想,勇敢的飛向那充滿危險的森林;魚兒為了自己的夢想,不知疲倦的在無邊的大海浬追尋;花兒為了自己的夢想,毫不畏懼風吹雨打;我為了自己的夢想,也在努力著,堅持著。

從小學步入了初中,漸漸懂得了很多,我知道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奮鬥者。看著那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終於進入理想的高中的學哥學姐那寫滿欣喜的臉,我在默默地為自己也能進入乙個理想的高中而努力著,我渴望能通過努力創造出乙個屬於自己的輝煌人生,這是我的夢想。

初三的學習很苦,我用我的選擇來實現我的夢想。我知道在這條路上走下去要付出很多,但為了自己的夢想,無論前面的路多麼坎坷我都要堅持。我曾與這個優秀的班級失之交臂,是父親的奔走使我終於不再遺憾。

這個班級裡有那麼多的好學生,而我只是陪襯他們的葉子,為了讓葉子在花朵的光芒中也能變得耀眼,我需要努力。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沐浴著大地時,小草在露水的滋潤下生長著,花兒在陽光的呵護下爭妍鬥豔,它們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忙碌著,它們時刻提醒著為了夢想我要努力奮鬥。

新的我環境中,我每天都重複著同樣的生活。早晨五點多一點就睜開了朦朧的睡眼,離開溫暖的被窩,開始了一天的艱苦生活。朗朗的讀書聲中瀰漫著一種堅持。

匆匆地飯後,迎來了重要的課堂。全神貫注的聽講,虛心請教老師和同學,刻苦鑽研習題,這一切成為我一天的生活。

晚自習後,喧鬧了一天的校園歸於寂靜,只聽到窗外沙沙的風聲,偶爾伴隨著幾聲蟲鳴。我們就在這蟲鳴和風聲的陪伴下挑燈夜讀。當我遇到難題時, 我就會向別人請教,直到弄懂。

同學間激烈的討論給了我鼓勵,我感到自己已融入到這個強大的集體中,我相信陪襯的葉子也能放射出它應有的光芒。

英語考試的進步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希望,我更認真地聽老師講課。當我遇到不懂得問題時,我會向其他同學請教,把知識點記牢。

數學考試的失敗讓我學會了堅強面對,我強迫自己聽自己本來就不喜歡的數學,做對自己來說是那麼枯燥無味的數學題,遇到難題時,我就會向其他同學請教做題的技巧。我相信日積月累,我就會有進步,哪怕是一點點。明年會何去何從,取決於我今年的努力。

我相信陪襯的葉子只要堅持也會成功。

鳥兒因為勇敢而收穫,魚兒因為執著而暢遊,花兒因為堅強而開放,而我因為努力也一定會夢想成真。

讓我的夢想在春天裡生根發芽作文450字

6樓:西煙激浪

題目:讓我的夢想在春天裡生根發芽

我是乙個愛做夢的女孩。我的夢想多得就像春天裡的小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的夢想變幻無窮,就像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

有時我夢想有乙個會走路的玩具汽車,有時我又夢想自己變成了乙隻小鳥,在湛藍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但有乙個夢一直埋藏在我心中,生根發芽,任憑媽媽怎樣反對與打擊,也從不放棄。那就是今年暑假去海南玩!

從一年級起,我就給自己定了乙個旅遊計畫:每年暑假去外面玩一玩。俗話說得好: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嘛!這樣算來,我已經去了不少地方了。我去過桂林,瞧過桂林甲天下的山和水;我去過鳳凰古城,欣賞了赫赫有名的吊腳樓;我去過北京,凝望過在晨風中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而今年暑假,我就要到風清沙淨、椰林樹影,瓜果飄香的海南去了!

海南之所以令我魂牽夢索,是因為那裡有我喜歡的一望無際的大海。海是那樣的藍,藍得發亮,藍得分不清楚哪是天,哪是海。我張開雙臂奔向大海,情不自禁地叫道:

「海南,我來了!」我跳進大海,任由海浪拍打著我,我在水中盡情地暢遊,就像一條胖乎乎的娃娃魚,雖沒有美人魚婀娜多姿的身材,但也能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快樂地遊玩。我潛到海底,成群的魚兒在我身邊圍繞,我和它們嬉戲、玩耍……累了,我躺在柔軟的沙灘上,把玩著細膩的沙粒,讓調皮的海浪拍打著我的小腳丫,一切都是那樣的愜意……

海南之所以讓我嚮往,還因為那裡有如童話世界般奇幻與神秘的小動物們,它們是那樣的頑皮、可愛,那樣地自由自在!小猴子旁若無人地把尾巴吊在樹上盪起了鞦韆,哈哈,那技術還真高超。它們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嬉戲打鬧,膽大的還搶遊客的飲料喝呢!

海南之旅,我那美麗的夢想,雖然離暑假只有短短的幾個月時間,但我的心早已飛到了海南。我將用最美好的心情,體驗最美好的海南嗎,裝點最美好的回憶!

關於我,小草,太陽,夢想的作文,關於我,小草,太陽,夢想的作文100 200字

橆爺創造神話 小學作文是小學語文教學的乙個重要部分,教學的目的就是要讓學生通過文字把自己所看到 想到和聽到的表達出來。由於小學生的認知特點,作文水平的提高比起中學生來更有難度。作文是一種創造性的語言思維活動,寫作的過程往往是建立在日積月累的知識 經驗和想象之上。因此,如果要讓學生寫出一篇好作文,就得...

寫小花和小草吵架的作文,寫小花,小草的作文

作文自己寫,才有用,聽我一句勸。寫小花,小草的作文 描寫小草小花的作文大賽 今晚看啥 小花和小草 有一朵鮮豔 驕傲的小花,十分漂亮,她很看不起小草,又十分自私。一天,這朵小花從夢中醒來,輕蔑地望了望四周綠油油的草地,挺直腰板,對身旁的一棵小草高傲地說 嘿,小傢伙!你的顏色實在單調得可憐,一點也不顯眼...

我想寫小花小草,寫小花,小草的作文

你可以的,加油 小花和小草 有一朵鮮豔 驕傲的小花,十分漂亮,她很看不起小草,又十分自私。一天,這朵小花從夢中醒來,輕蔑地望了望四周綠油油的草地,挺直腰板,對身旁的一棵小草高傲地說 嘿,小傢伙!你的顏色實在單調得可憐,一點也不顯眼,也不美麗。看我,多漂亮,多可愛呀。恐怕世界上沒有第二朵這樣的花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