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什麼半命題作文,“又見”的半命題作文有哪些?

時間 2021-07-13 16:48:59

1樓:謊言如此動聽

又見夕陽、

又見這條路。

半命題作文就是指作文題目只出現一半或一部分,另外一半或一部分由考生自己去補充的一種作文。

綜觀2023年各地中考作文試題,半命題作文佔有相當的比例。

這是因為這種題型的最大特點是:有一半或一部分的命題權握在了作者手裡,選材有較大的自由度,在一定範圍內考生有一定的自主權,與全命題作文相比,有利於考生髮揮自己的寫作水平,可以較靈活自由的進行寫作;與話題作文相比,適當作些限制,既可使評卷更準確,也可避免考生千題一文的套文現象。

《走出》為半命題作文800

半命題作文:走出______1100字

2樓:何揚飛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

在我眼裡,父母所給予我的一切,我是一生都無法補償的。特別是他們的關心、愛護以及重視,是不能用金錢支交換的。從小在溫暖中長大的我深刻體會到這點。

記憶的門坎上有一次我刻骨銘心:暑假裡的一天,我和母親在整理房間時,由於我的一時疏忽,手沒抓住椅子柄,使自己從高高的櫃子上摔了下來,下巴撞到了桌角的大理石。頓時鮮血溢了出來,染紅了我衣服的領子。

聞聲從隔壁房間跑來的母親見到我這樣,臉霎得白了。可她立刻意識到了什麼,從藥櫃裡拿出大把棉花,堵住我的傷口,而後馬上送我去了醫院。這時父親正在寧波開會,得知訊息,趕快駕車飛馳開往醫院。

由於父親不在身邊,母親一人的負擔特重,我知道其實她比我更緊張、更心痛。 當時,我還以為塗上點藥水、包紮一下就了事了。

可誰知,醫生卻說必須要用針把傷口縫起來。因為口子太大了,流血多,會造成不好的影響。用針縫,想想都很恐怖,不必說親身體驗了。

看著**拿來的縫傷口的針,我的心跳得疾速,空氣彷彿也在此刻凝固了。在醫生舉起針朝我受傷的下巴開始縫的時候,母親溫暖的手緊緊抓住了我。此時,一股安定、平靜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的心也慢慢舒暢了。

我知道,在這裡有母親溫馨的大手和我緊緊相牽,在那裡有父親安慰的話語與我緊緊相連,我很溫暖,很幸福。那次,我沒有流淚,因為在這談不上生死邊緣的危險時刻,我感受到了父母給予的溫暖。 當父親趕到醫院時,我的傷口早已縫好了,紮上了紗布。

見到父親,我一頭扎進了他的懷抱。或許現在才發覺到剛剛醫務室裡的恐懼氣氛,或許從沒經歷過這樣事情的我委屈了,在父親懷裡,我才流下了忍了許久的眼淚。父親笑著看著我,粗糙卻又帶有溫情的手拂過我的臉頰:

“傻孩子,不要哭了。一切都過去了,不是嗎?”是的,一切都過去了,一切都會過去,但對於父母所給的一切,我願它不要過去,永遠儲存。

之後,父親每天為我塗藥水、換紗布。夏天,天氣熱,父親怕我傷口發炎,還為我每天清洗傷口,從不拖延一點時間。由於父親的細心護理,拆線時,醫生說傷口癒合了,而且長得很好。

溫暖,不必用美麗的詞藻去形容,無須用精妙的畫筆去雕飾,卻依然光亮耀眼。

同學的一聲共同進步,老師的一次真心問候,朋友的一回熱情幫助,都讓你感到溫暖。而你是否依然銘記太多太多父母所付出的真誠的溫暖呢?珍惜這其中溫暖的一切,父母的溫暖將伴你越過困難,衝破險阻。

在危險與競爭面前,它們一定是你精神的支柱!

3樓:小蘭子-美妝師

走出大山,上集變形記,草樣年華可能有題可取

走進/走出一半命題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7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為,你並不愛我。

所以在我騎自行車摔跤時,你沒有立馬跑過來替我拍掉身上的塵土,而隔壁文文的爸爸則會三步兩步的跑過去扶起她,心疼的問這問那,我卻只能在你期待的眼神中委屈地爬起來,然後接著練。

我以為,你並不愛我。

所以在過馬路時,你沒有像其他孩子的爸爸伸出強有力地大手抱起我,然後靜靜地等著紅綠燈,而是指著馬路對面示意我自己過去。當我心驚膽戰雙腿發抖地走到對面時,你依然沒有伸手抱我,而是微笑著望著我。

我以為,你並不愛我。

所以每當我揮汗如雨後,拿著一張大紅獎狀高興地走到你面前時,你沒有興奮的讚美個不停,也沒有給我任何獎勵,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下次繼續努力。而我也只能默默的對自己說,一次的成功算不了什麼,然後繼續努力,只為贏得你讚許的目光。

我以為,你並不愛我。

所以當我和夥伴打鬧哭鼻子的時候,你沒有拿漂亮的洋娃娃來哄我,我無助的躲在被窩裡掉“金豆豆”的時候,你沒有向媽媽一樣用柔柔的紙巾替我擦一擦,我只見你毫不在意的眼神偷偷瞟過來幾次。

我以為你並不愛我。

所以在我偷吃了你買給客人的紅棗後,我本以為你會一笑而過,頂多會說我下次別這麼嘴饞了,可是我沒想到你竟不顧客人的勸解罰我去做家務,我委屈地看這你,可你展現給我的依舊是嚴肅的眼神。

我以為,你並不愛我。

所以我放學後因為頑皮而很晚回家,你不但沒有一句親切的問候,反而像警察審犯人一樣問我的“行蹤”,所以以後放學後我不得不準時的回家報到,以免又有喋喋不休的話語向我“轟炸”過來。

小草不語是向表達對大地的愛,白雲不語是想表達對藍天的愛,親愛的爸爸,你也要這樣不語來表達對我的愛嗎?還是你已經表達了對我的愛,而我沒能發覺。

作文又見作文,又見,,,,半命題作文

我家的戲劇 豫劇 前不久,我家所在的 岸芷苑 小區來了乙個戲劇團 鄭州木蘭豫劇團,這可樂壞了小區裡的老老少少,當然我也不例外。那天,我放學回家,一進小區大門,就見不遠處有個紅棚子的戲台搭起來了,我心中一喜 我知道今晚有戲看了。果然,在吃完晚飯後,隱隱約約聽見一兩聲清越的唱戲聲。我硬纏著爸媽帶我去看戲...

半命題作文,半命題作文 精彩 600字

胖頭魚 做明媚的一個孩子 我們前途或許也不再是無限的,其實它又何曾是無限的?曾經在某一瞬間,我們都以為自己長大了。但是有一天,我們終於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慾望,還有勇氣 責任 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面前我們還都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愛和被愛。流去的種種,化為一群一群蝴蝶,雖然早已明...

給我力量半命題作文,的力量半命題作文

友情給我力量。友情是一種很神氣的東西,他可以讓你熱情高漲,放心傾訴,也可以把你拉出困境,增長力量。經過那件事後,我對此更加深信不疑。七年級的期中考試後,我知道我考得不理想,但沒想到會那麼糟糕,我竟似停在山頂的巨石一般,以驚人的速度向下飛奔,我從全校三十多名一下子滑到一百二十四名,這對當時的我來說無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