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滿分作文加點評,中考滿分作文加點評 500字左右

時間 2021-07-13 16:48:59

1樓:貝戔入

流出生命的精彩

瞬息間,水從我指縫中滑過,略帶著眷戀與傾訴,那麼貼近,那麼真切……

我好奇,我對這透明、晶瑩的精靈充滿了遐想。於是,我追隨著它的流向,開始了對水的追求。

一我靜靜地書卷,吟誦著,感嘆著。流水猶如那不可名狀的豪情,流入了我的心扉。

是的,當我踏入屈原生命最後一刻的故事時,我是震撼的,我眼前的一片滔滔流水在奔騰。這位偉人高昂著頭,坦然地面對奔騰的江水,將自己高超的志節與流水融為一體,向東奔流。他並沒有消逝,是流水,擁抱了他的熱情;也正是流水,接納了他的諫諍。

從那一刻起,我對流水充滿了敬佩,一種對歷史長河中的豪情的折服。

水在洶湧,在奔流,流動著激情與生命的活力……

二書的倩影也印在了我的心間,流水激盪著我對自然的追求。於是,我踏入了自然,去尋求與流水渾為一體的萬物精髓。

我登上了高山,在山石之間的細微處找到了它——它是歡快的:小溪絲毫不為自己的微小而自卑,它勇敢地向前,因為前方有它的理想。“泉水擊石,泠泠作響”,在流水擊動山石的輕快聲中,我聽到了生命的活力。

我隨著流水走去,總會發現那不知名的野花、野草也在流水的滋潤中微笑。而流水總會親切地淌過,溫情地撫摩它們的腦袋。

所有生靈在流水的協調間,有了生命的貼近……

三流水伴著我回到了生活,生活在流水的盪漾中更加煥發出光澤。

我時常微笑著看流水無私地淌入桶中,開始了它的使命。它無怨無悔地洗去世俗中的汙穢與疲憊,洗去了喧譁與忙碌,只留得人們對明亮居室的讚美與感嘆。它默默地流著,很平凡,甚至總在我不經意間就化為蒸汽,悄然而逝。

在一次次的探尋中,我悟出了無私與平凡的身影。我對水所做過的一切有了更新的認識。或許,原本平凡無私的生命也與流水一樣善良,在不經意間流出幸福與溫馨吧。

流水淌過了我的心田,令我神清氣爽。我學會了奉獻,也學會了感悟生命……

每個生命都如流水,綿長地流淌著。我們應該讓它流出精彩,流出價值。

又一陣流水,淌過了生命最需滋潤的深處。

點評:本文采用小片斷的形式,從三個不同角度落筆,賦予流水深刻的內涵。全篇抒情意味濃烈,處處洋溢著“激情與生命的活力”。

從書卷中,“流出了對生命價值的追求,對自然的追求,對人生的感悟”。文章形似散而中心鮮明,體現了作者知識面之廣和對生活的感悟之深。結尾藉助比喻的修辭手法“生命如流水”巧妙地點題“應該讓它流出精彩,流出價值”,使得這篇文章的立意提升到了一定的高度。

擬人手法的恰當使用,增強了文章的親切感,更讓文章熠熠生輝。描寫細膩傳神,展示出小作者非凡的語言駕馭能力。讀罷此文,給人以文盡而意長之感,堪稱考場佳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的方法略有不同。首先要根據所給範圍確定自己所要選擇的角度。角度以積極向上,新穎為宜;其次命題,對於一篇話題作文,題目若能顯露出中心而又不太過直白,那麼就差不多了;再者正文,很多人喜歡在開頭結尾上大下文章。

其實還應就文章的基調而定。

中考滿分作文加點評 500字左右

3樓:純愛恰恰

我找回了自尊(文題一)

河南一考生

我忘不了英語老師為我舉行的“老土”的加冕儀式。

那天,英語老師身著西方風格的時尚服裝,腳踏一雙名牌皮鞋,笑容可掬地來給我們上課。她的皮鞋“咔咔”有聲地在教師裡來回地響著。突然,“咔咔”聲間斷了一下,她驚愕地停在我跟前。

“這是誰的臭鞋,脫在過道上?”原來是我的鞋,我有腳氣,有愛脫鞋的習慣,我又坐在過道邊上,不知何時鞋子跑到過道的**。“老師,對不起,是我的。

”我說。“是你的——大家都看看,看你的穿著打扮,整個一個老土,一點也不講究儀表!”同學們的眼光“唰唰”地匕首般投向我,我不得不拋掉自尊,接受了“老土”的“桂冠”。

我也只好聽從父親的教導了:“自尊丟了就丟了吧。只是別怠慢了老師,別得罪了同學,要學會點頭哈腰、低眉垂目……”於是,當有人說:

“老土,今天替我值日!”我就說:“好好好!

”;當有人說:“老土,把我的英語練習做了!”我就說:

“好好好!”;當老師說:“老土,坐後面去,在這裡影響班容!

”我就說:“好好好!”……

(此處刪節2段)

我昂起了頭,想大笑,象電影裡的俠客喝完一罈子酒之後的大笑。可是我張了一下嘴,卻一時間想不起大笑的技術要領。

這時,我們的班主任興沖沖地跑進班裡。“告訴大家一個好訊息,咱班的aa同學的作文發表了,《我是沒有尊嚴的老土》,很感人啊!”“aa——老土?

”“老土——aa?”終於,同學們給了我另外一種目光。我“哇”的一聲哭出聲來,竟是嬰兒般的哭聲。

那節英語課我把我的頭一直高高地抬著,而英語老師後來卻是低著頭講完她的課。哈哈,找回自尊的感覺,爽!

點評:這篇文章構思巧妙,結構完整,全文渾然一體;語言生動精練,自然流暢,描寫細膩形象,感情真摯樸實,心理活動的變化過程鋪敘描寫合理。特別是文章首尾兩段值得一說:

文章開頭一段,很簡短的一句話,起到提綱挈領的作用,引起下文的故事的,用得很精巧。而文章結尾一段短短的兩句話既真實地描寫了“我”當時的心態,又點明瞭文章主題。結尾的一個“爽”字,簡直可以作為讀者讀完文章之後的評語。

求十篇中考滿分作文及點評

4樓:弱弱的阿蛋鍋

2013濟寧中考作文範文:成長的快樂   丨 快樂是對童年棒棒糖的美好回憶,快樂是讓出座位時他人微笑的回報.快樂是付出艱辛努力時手捧獎盃的淚水.快樂是在游泳時和朋友們嬉戲打鬧.快樂是在遊樂場裡興奮的尖叫聲.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有過很多的快樂回憶。

記得上一年級時,最令我快樂的事就是很驕傲地站在臺上,第一批戴上鮮紅的紅領巾,當鮮豔的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起時,當我站在隊旗下莊嚴的舉起右手宣宣誓時,那時我是最快樂的。

在二年級時,最快樂的事情是在袖子上別一個很有威信的值日生標誌,這個標誌不僅是要同學們都能服從我的命令,而是代表老師和同學對我信任和支援,更代表著我已經長大了,能為老師和同學分憂和服務了,我認為我是快樂的。

現在,我長大了,我的快樂有很多,那就是常常喜歡和同學們在一起聚會,一起玩耍,聽聽**或者玩有趣的遊戲,這樣即增強同學間友誼和團結協作了能力又能和同學交流和溝通,快樂就在其中。

我更喜歡外出旅遊,在大自然中增加自己的見識,鍛鍊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見識,廣交朋友,增強自己的膽量,和朋友一起分享有趣的見聞,

快樂還有很多,不過在大自然中可能得到的快樂更多,因此,我最愛大自然,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愛大自然的一切,更愛給我快樂的事、物、人。

我成長,我快樂!(這篇作文感情真摯、語言自然樸實,真實的才是最感人的。按時間來敘述自己的快樂卻又不是流水賬,洋溢著青春活力。)

《雨夜,父親為我撐起一把傘》 一直以來,我苦苦地尋找一個恰當的詞把父親的形象樹立起來,可是就是不能如願。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一個嚴肅的人,是從來不知道表達愛的-------

寂寞難耐時,陪伴我的,是母親;受挫傷時,安慰我的,是母親;生病時,照料我的,是母親;偶爾犯錯時,教育我的,是母親……

偶爾,得到父親難得的關心,也是象徵性地問問我的學習,卻全然沒有母親那般的熱情與細心。我疑心,就連這難得的“關心”,也只是為了顯示自己的一份責任而走走程式而已。

也不記得那是怎樣的一個漆黑的夜晚,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下晚自習後,雨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我滿懷希望,焦急地等待著母親,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正當我絕望時,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竟是父親!

我的心不禁為之一動。

父親遞給我一把傘,又扶住我,讓我換上膠鞋,然後彎下腰把我換下的鞋提上。剎那間,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傾入我的心頭,多少次這樣的夜晚,多少次這樣的天氣,接我的都是母親,而今天……

“媽呢?”

“哦,你媽不在家,見雨下得這麼大,放心不下你,所以我就來了……”

我很驚詫,同時也有一種歡欣,一種感動。

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我明白了,時間之河掩飾了父親對我的愛,而他的愛總是表現在這種漫不經心的舉手投足中。

就在這一瞬間,父親的形象在我心中開始高大起來,或許正是他這種平凡而質樸的愛,使我對他產生了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但願這種感覺伴隨我一生。

(欲揚先抑,前半部分以母親對自己的愛來反襯父親對我程式化的愛、走過場的愛、象徵性的愛。後面運用了細膩的手法,“遞”“扶”等動詞的運用,真切的表達了父親的愛。父愛深沉、平凡、樸素,但伴隨我們一生。

)姐姐沒空,趕作業,先幫你到這,你自己鼓搗兩篇。

5樓:菜雙鴨山譾

暮春歸故山草堂(錢起)

6樓:forever丶謹護

這個建議去上學吧作文**看看,很多的。咱得利用好網路資源呀!

中考滿分作文,600字,帶點評

7樓:匿名使用者

開 端北京一考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些名言警句都告訴了我們開端對於成功的重要性。

《相對論o蝴蝶效應》中有這樣一句話:"系統初始量微小的變化,便能引起計算結果的巨大誤差……南美洲一隻蝴蝶翅膀的扇動,便會引起太平洋上的一場風暴。"

萬事開端的好壞,往往預示著其成功與否。這是一種冥冥之中的安排,更是一種必然。

2023年9月1日,初三的開端,也許有人認為中考還有一年之隔,實際上中考已經在悄無聲息中硝煙瀰漫……

初三的開端,沒有了喧囂與浮躁,沒有了不安與打鬧;有的只是一份寧靜,一份緊張,一份忙碌,一份充實。年輕的心靈在學習中悸動。

我放下手中的籃球,拂去課本與心靈中的一縷灰塵,投身於知識的海洋,縱情於學習的世界,開始了我的尋夢,用我年輕的心去開啟年輕的夢。

課堂上的懶散為抖擻的精神所代替,課下的喧鬧為淵博的書籍所代替,耳邊的流行**為純正的英語發音所代替。

第一次月考優異的成績,肯定了我初三的開端,讓我似乎看到了中考的希望--就在不遠處。

中考在不知不覺中悄然而至,是那麼神聖,那麼神祕,或許中考的結果早已決定,決定於初三的開端。也許有人認為中考是初中的終點。但我認為中考是人生的又一個開端。

我們的信念並不因中考而改變,我們的學習並不因中考而停止,我們的人生更不因中考而變換。

中考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個開端,一個新的開端,也可以說是一個驛站;新的萬里征程就在我們眼前,我們惟有把握開端,樹立目標,才能使我們的前途充滿希望。

回眸一視,感慨萬千;放眼遠眺,任重道遠。一個個開端,是成功的呼喚,希望的蘊含。把握開端,心中充滿希望,就一定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評析〕

這是一篇優秀的考場散文。小作者根據考題的提示,準確、深刻地把握題意,以"初三生活點滴"為線索剪裁、組織文章材料,敘述為主,議論點綴其中,全文渾然一體,不可分割。篇末的議論抒情恰到好處地深化了文章主題:

"一個個開端,是成功的呼喚,希望的蘊含。把握開端,心中充滿希望,就一定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提升了對"開端"的理解。

文章語言也有許多可圈可點之處,引用、對比、比喻、排比等多種修辭手法點綴、穿插在文章之中,給人以賞心悅目的美感。

中考滿分作文,中考滿分作文

最新中考滿分作文精選 一 一 以描寫取勝 從思維形式上說,文章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邏輯思維的文章,一類是形象思維的文章。邏輯思維的文章如議 通過嚴密的邏輯關係證明和強調作者的觀點。形象思維的文章包括記敘文以及 等文學作品,通過生動形象的內容產生感染力。邏輯思維是高階的思維形式,到了高中才強調進行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歷年中考滿分作文

2011濟寧中考滿分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語文課。考場上,看到作文題目,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節讓我記憶深刻的語文課上 上課鈴剛打,教室裡就嘈雜起來。同學們緊張地默背昨天學的 我愛這土地 我一邊背一邊緊張地看著門口,祈禱著老師晚點來到。這時,語文老師踏進教室,我心裡緊張到極點 完了,今天早上背的全忘光了...

求中考滿分作文我長大了,中考滿分作文800字 我長大了嗎

小山村情懷 時光流逝,時代進步,萬物更新,作為一個學生,我必須認認真真地學習,可有時我會覺得學習是一件很累的事,在lookat大人,擁有自由,不用學習多爽啊 但轉念一想,現在社會競爭多激烈,想要做大人就必須知書達理。想做有文化的大人就必須看書。媽媽的書,爸爸的書,還有向鄰居借來的書,我都一一擺在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