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出中考滿分作文,怎樣寫出中考滿分作文

時間 2021-08-11 17:41:09

1樓:懷念

多看書,多積累,自然筆下有好文章。

怎樣寫出中考滿分作文

2樓:武夷山大道

1、中考要想寫出優質作文 ,平時就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2、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收穫。”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

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3樓:三歲想吃小泡芙

一般來說 中考滿分作文是寫不出的 而且還要看批卷老師

怎樣寫好一篇中考滿分作文

4樓:開假單微

作文指導:

一、考試作文怎樣才能寫得快? 中考作文是限時作文常見一些考生的作文草草結尾,甚至只寫了半篇,這顯然是沒有分配好考試時間,作文時間不夠造成的。所以,除了要注意科學分配考試時間以外,還必須掌握一定的寫作速度。

那麼怎樣才能寫得快呢? 分析一下社會上文章寫得快的人,大致有這樣三個特點: (1)平時練得多。

有一位香港作家,就是寫《金陵春夢》唐人,有十多年的時間,每天寫一萬多字的文章,平均每小時寫兩三千字。他寫作時在桌子上放一隻表,以便加強時間觀念。我們平時如果經常練習寫作,種種詞語種種句式,種種篇章結構,甚至一些想法,一些材料,經常運用寫起來自然就快了。

應考前時間短,雖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抓主要方面練一練,還是有好處的。 (2)心中有預製構件。新聞寫作都要快,有一位記者在介紹寫作經驗時說:

“在寫作方法上,我常愛搞點‘預製構件’,即在採訪過程中或採訪回來的路上,腦子裡把某些材料構思成整段文字,並及時記錄下來。寫稿的時候,常常能整段搬上去。這樣不但寫稿時省時間,更重要的是這些文字往往比較生動,富有感**彩,因為是在腦子‘熱’的時候寫成的。

”其實,許多下筆成文,或出口成章的人,都有類似的經驗。他們心裡裝的不是一盤散沙,而是一塊塊觀點材料統一的“預製構件”。準備應考作文,也應當造點“預製構件”,即圍繞一箇中心,先做片斷練習,然後組裝成文。

這種練習做多了,可以在已有的基礎上,變換角度,改換文題,組成新的文章。 (3)走熟路。記者寫新聞,祕書寫公文為什麼快?

為什麼換一個作家去寫這類文章,一開始倒寫不快?因為記者、祕書常寫這類文章,熟悉這類文章的路子。應考作文是急就章,應當走熟路,不必獨闢蹊徑。

有人講過一個爬山的故事,上山時走的緩坡,因為路長,到了山頂已日薄西山,因為急於下山,決定開新路,下陡坡,反而被圍在半山腰下不來。作文也是這樣。平時作文要注意創新,特別是自由命題作文,課下的不限時作文,可以足夠的時間獨出心裁,失敗了沒有多大關係。

但是,考試作文,還有平時或工作以後的應急寫作,為了不誤事,最好走熟路。

5樓:江南七月半

文章內容要新穎

書寫認真(如果是電腦閱卷的話,這一條很關鍵)多采用恰當的修辭

運用有優美的環境描寫能更好的烘托心情,表達出作者想要的效果也可以加一些詩句,顯得更有文采

(建議你查一下中考作文評分標準,或許會有點幫助)

中考滿分作文是怎樣煉成的? 5

6樓:知道麼_哈

1.字數要夠

2.字一定要練好,給老師感覺是個好學生,贏得印象分,這個很重要3.平時不用寫太多作文,但一定要寫精,多讓老師批,4.考前記記背背自己的作文和偶得佳句

5.再就是平常多看看別人寫的,只借鑑思路!

(上面那條是為了讓你寫出真情)

應該是這樣 平常跟著老師訓練就可以了

我就是這樣,中考是一等上作文,和滿分差3分相信自己!一定行!!

7樓:夏夜星辰

其實中考的作文要求沒有那麼嚴格

首當其衝的是字型工整

有真情實感

再就是要求寫600字

一定要寫夠字數

當然,也要注意留白

一般留三到五行

還有就是提尖的

內容新穎

格式創新

差多就這些

當時初三的時候老師是這麼教的

8樓:幸福的錢夫人

2023年江蘇省中考作文評分標準

基礎等級50分(含書寫分) 好(50—41) 較好(40—31) 中(30—21) 差(20—0)

符合題意

中心明確

內容充實

感情較真摯

結構完整

語言流暢

符合文體要求 基本符合題意

中心基本明確

內容較充實

有感情結構基本完整

語言較通順

符合文體要求 題意有些偏離

中心不太明確

有些內容尚有感情

結構不太完整

語言不夠通順

基本符合文體要求 完全偏離題意

無中心沒有什麼內容

沒有什麼感情

結構混亂

語病較多

不符合文體要求

書 寫 分 (4分)

4分 3分 2分 1—0分

字型端正,書寫正確,

卷面整潔 字型端正,書寫正確,卷面無塗改 字型清楚,錯別字合計三四處 字型潦草、難看、 錯別字多

發展等級分10分 深刻透徹 生動形象 有文采 有創新①透過現象看本質

②揭示問題產生的原因

③預感事物發展的趨向和結果 ①恰當運用多種表達方式②細節生動形象

③有意境 ①用詞生動,句式富於變化

②恰當運用修辭手法

③文句有內涵 ①構思巧妙,材料新鮮,見解新穎②推理想象有獨特之處

③有個性特徵

9樓:馬晨晨柯南

多看,多想唄。努力就是最好的捷徑,加油

怎樣寫出優質中考作文

武夷山大道 1 中考要想寫出優質作文 平時就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 錄音機 深入觀察生活 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 寫日記 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

2019中考滿分作文,2013中考滿分作文8篇

沉舟側畔,千帆賽過 病樹前頭,萬木爭春。於是,我想到人的一生就是為了衝專破一層繭,屬為了能得到人生的昇華就自己與自己較勁!一把辛酸淚,滿紙荒唐言 曹雪芹的這一生,只是為了與世俗較勁 紅消香斷有誰憐,花落人亡兩不知 林黛玉的這一生,只是為了與一段纏綿的愛情較勁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太白的...

2019中考滿分作文,2011中考滿分作文

錵開為誰敗 友情如星子滑過夜空 天津一考生 坐在考場裡,驀然意識到,初三已經成了過去時。想想,初三其實挺快樂的。每天放學後,空蕩的教室裡,下午六點鐘的陽光總會透過西面的窗子灑滿三張認真而稚嫩的臉龐。坐在我的座位上向右扭頭,就會看到他倆彎著腰認真做題的樣子 向左扭頭,就會看到遠方的夕陽還在煥發著她那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