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滿分作文,2011中考滿分作文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錵開為誰敗

友情如星子滑過夜空(天津一考生)

坐在考場裡,驀然意識到,初三已經成了過去時。

想想,初三其實挺快樂的。

每天放學後,空蕩的教室裡,下午六點鐘的陽光總會透過西面的窗子灑滿三張認真而稚嫩的臉龐。坐在我的座位上向右扭頭,就會看到他倆彎著腰認真做題的樣子;向左扭頭,就會看到遠方的夕陽還在煥發著她那灑向人間的縹緲的色彩,就像每個人不可預知的未來。

望採納回家的路上,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樹。夏天的時候,它就會長出很多很多的葉子,鬱鬱蔥

蔥。在裡面住著的小鳥,我們三個都數不完,只是每天都能聽見他們「嘰嘰喳喳」自由自在

地叫個不停。每次放學經過的時候,我們都會以誰摘下來的葉子最多來比試誰跳得最高,而每回都是郭蛋兒輸得最慘,然後我和二寶就會摸著他的頭,譏笑地說:「小鬼還是沒有長高呀!」

日子彷彿就這樣一天天在做題、奔跑與歡笑中嘀嗒流淌,三個學習上最好的對手和平日

最好的朋友即將走到三年的盡頭。凡事都會有了斷,在不知不覺中,逃往過去的路也被淹沒了。

幾天前的傍晚,在複習完了老師列的幾個重點題目之後,二寶和郭蛋兒跑上樓找我說想要去學校的操場上轉轉。操場上顯得很冷清。郭蛋兒向我們倆提問老師再三囑咐的重點,和二寶坐在單槓上胡亂回答。

之後我們一次次地努力把球投人籃框;然後盡情地跑,盡情地笑,直到夕陽放棄了抵抗,直到星光滿天。

每個人都以各種方式、各種理由踏上了各自的旅途,只是希望故事裡的每乙個人,都能像小時候一樣,倔強地奔向自己的夢想。

伴隨著成長,一切的故事最終成為每乙個人的記憶,就像夜空滑過的星子……

2樓:不見不散

(江蘇南京)   也是一堂語文課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文課無處沒有,無時不在。

——題記

放學前,語文老師給每個同學發了乙個蒜頭,要同學們回家栽到盆子裡,每週觀察一次蒜頭的變化。乙個月後,到班級匯報蒜頭的成長情況。

同學們都奇怪了,語文老師怎麼不務正業,幹起生物老師的行當了?但要我們動手實驗,誰不願意?於是全班同學各自回家悄悄忙開了。

一月後,同學們把栽蒜頭的盆子搬到了班級。小張同學實驗失敗了,因為他把蒜頭放在瓶子裡,瓶子裡有水沒有泥土,蒜頭埋在水裡,還蓋上蓋子,蒜頭在瓶子裡爛掉了。我的實驗成功了,而且我栽的蒜頭長得最好,嫩嫩的,綠綠的,直直的,自豪地從泥土中鑽出來。

失敗的,心情沮喪。成功的,心情喜悅。但無論失敗了,還是成功了,同學們每週觀察的記錄寫得都很具體、生動、精彩。

老師問我們:「為什麼今天大家寫的文章都很成功?」

我們各抒己見,貪玩的小王說:「我們沒有交作文的壓力。」

好動的小明回答:「這是我們喜歡做的事。」

我也爭先恐後地答道:「寫我們親身經歷的,當然會生動。」

老師又緊跟著追問:「那麼,我們過去經歷過許多事,但寫得卻不生動呢?

語文科代表振振有辭:「許多事我們雖然經歷了,但沒有留心,沒有積累,所以我們雖有生活,但大腦裡沒擁有生活素材。」

老師笑了:「對,這就是語文,它從我們身邊悄無聲息地走過,我們要學會留心觀察,認真思考,真切記錄,才會學好它。」此時,我才恍然大悟,老師讓我們栽蒜頭,原來這呵!

●點評:這篇考場佳作構思新穎獨特,立意高遠非凡。文章記敘了一次難忘的語文實踐活動「觀察蒜頭的成長情況」,以小見大中感悟了「語文即生活」的道理。

運用題記別具匠心,題文相諧,十分貼切,篇末點題,渾然乙個嚴絲合縫的整體。沒有華麗詞句的堆砌,沒有虛偽造作的矯情,考生用樸素的文字,淡淡地敘寫著自己對語文的獨特感受,卻讓我們的心深深地被打動,這是文章的又一亮點。

2019中考滿分作文,2013中考滿分作文8篇

沉舟側畔,千帆賽過 病樹前頭,萬木爭春。於是,我想到人的一生就是為了衝專破一層繭,屬為了能得到人生的昇華就自己與自己較勁!一把辛酸淚,滿紙荒唐言 曹雪芹的這一生,只是為了與世俗較勁 紅消香斷有誰憐,花落人亡兩不知 林黛玉的這一生,只是為了與一段纏綿的愛情較勁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李太白的...

2011揚州中考滿分作文,2012中考滿分作文

今年好像沒有耶,不過聽說樹人有一考生語文考了147分!佩服他呀!2012中考滿分作文 欣賞 好習慣。可以讓人心平如水,可以讓人思緒飛揚 可以讓人回憶過去,可以讓人憧憬未來 欣賞 好習慣。古典中的飄逸。看著門口檯子上擺放著的青花瓷瓶上藍色與白色交織成的圖案,聽著音響中不斷滾動的青花瓷,我坐在沙發上,思...

跪求2019中考滿分作文,跪求2010中考滿分作文10篇

哭泣滴深海魚 2010年眉山中考作文題目 在成長的道路上,陽光時時灑滿你的心田,風雨也可能不期而至。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快樂的日子將會來 臨。過去的日子已經過去,現在的日子正在承受,未來的日子即將來到,面對日子,我們有無盡的情愫,請提起你的筆,抒發在日子裡的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