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近年來的中考滿分作文,近年中考滿分作文

時間 2023-04-20 07:54:05

1樓:尹鈞如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

當早春第一縷陽光公升出地平線,照耀大地的時候,封凍在山川上、覆蓋在枝頭上的冰雪開始緩慢地融化凝結在校頭上的堅冰也開始化成水順著枝幹悄悄地退出人們的視野。和風吹拂,細雨滋潤,原本光禿禿的校頭開始冒尖,愛美的大地也悄悄地換上新裝。你看,原野上、道路旁、房前屋後,那一棵棵、一排排的樹,都又悄悄地吐出了新芽嫩嫩的、翠翠的、或淺黃、或淺綠、或微 微露出點粉色。

就是那些在百年一遇的暴風雪中被壓彎、壓折、壓倒被凜冽寒風刮得一葉不剩的禿枝,也不甘示弱,都吐出嫩嫩的新芽,一切捋顯得那麼迫不及待, 顯得那麼生機勃勃。

儘管冰雪可以把樹壓彎、壓折、壓倒,儘管凜冽的寒風可以把樹刮得一葉不剩,但校頭吐新芽是不可抗拒的,因為冰雪總有融化的一天。

雪災已經過去,在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取得了"抗雪救 災"的全面勝利。枝頭的新芽正向我們預示著新的生活、新的希望、新的目標。

抗震救災還未取得最後的勝利,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震災來得那麼突然、那麼兇猛、那麼殘酷,以致奪去那麼多無辜的生命。災難再次把中華民族的力量凝聚起束,在**的力量面前,它顯得那麼魁梧、那麼雄偉、那麼元堅不摧。

它就像一束陽光,照到之處冰川為之化解;它就像一縷春風,吹到之處枯木煥發生機;它就像一座高山,為我們樹起必勝的信念。

又見枝頭吐新芽,有什麼冰雪不會融化嗎?有什麼災難不會過去嗎?

不!是冰雪總會怕陽光,是災難總會怕凝聚的力量。

其實災難就像冰雪一樣,一見陽光就會融化。只要我們心裡有陽光、有希望,什麼災難都不可怕。

2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你的郵箱我給你發過去。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歷年中考滿分作文

3樓:張三

2011濟寧中考滿分作文:我最喜歡的一堂課語文課。

考場上,看到作文題目,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節讓我記憶深刻的語文課上——

上課鈴剛打,教室裡就嘈雜起來。同學們緊張地默背昨天學的《我愛這土地》。我一邊背一邊緊張地看著門口,祈禱著老師晚點來到。

這時,語文老師踏進教室,我心裡緊張到極點:「完了,今天早上背的全忘光了……要是一會提問就慘了……」

他銳利的眼神夾雜著些許鼓勵掃視全班,教室裡鴉雀無聲,比上自習時還要靜。我偷偷瞅了瞅周圍,大家的頭都快低到桌子上了,緊張地看著書本。老師又突然來了句:

今天背誦,由同學們提問我。」

我們的頭在一瞬間都抬了起來,眼睛齊刷刷地投向老師,都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把疑問的眼神投向同位,她小聲說:「老師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呀?」

老師接著說:「背誦一直是同學們的乙個難關,今天晨讀時有個同學問我,老師總是要求同學們背誦,自己會不會背?我突然意識到,要讓同學們背會,首先老師要做出表率,所以,我決定這節課由我背誦。

我們頓時興奮起來,認真看著課本,檢查老師背誦時有沒有錯誤。

假如我是乙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老師富於韻味的聲音迴盪於教室,我們被帶入乙個嶄新的詩歌世界中。這個世界裡有詩人對祖國深沉的愛,有對侵略者切齒的恨,有對處於日本鐵蹄蹂躪下祖國深沉的愛,有為國獻身的熱情……

老師背完,我們都還沉浸在聲情並茂的背誦中,稍後,教室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老師臉上綻放開愜意的微笑。此時,室外,風兒沙沙,鳥兒啾啾。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堂語文課。

求近3年的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滿分作文 40

4樓:筱穎

那就要看作文題目是什麼型別了,最好還是自己鞏固。

中考滿分作文,歷年中考滿分作文

2011濟寧中考滿分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語文課。考場上,看到作文題目,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節讓我記憶深刻的語文課上 上課鈴剛打,教室裡就嘈雜起來。同學們緊張地默背昨天學的 我愛這土地 我一邊背一邊緊張地看著門口,祈禱著老師晚點來到。這時,語文老師踏進教室,我心裡緊張到極點 完了,今天早上背的全忘光了...

歷年河北省中考滿分作文,歷年中考滿分作文

天使族族長 日積月累 一滴水固然渺小,但千萬滴乃至十億滴凝聚成的力量卻是我們不可小視的。石 穿 對人類來說,辦到它是輕而易舉的,可是又有誰願化作那一滴水的力量去成就這一現象呢?這便告訴我們要學會積累,積累著看似渺小的的力量,日後將會化作巨大的能量。積累並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它就像細密的針線活,要...

求中考滿分作文我長大了,中考滿分作文800字 我長大了嗎

小山村情懷 時光流逝,時代進步,萬物更新,作為一個學生,我必須認認真真地學習,可有時我會覺得學習是一件很累的事,在lookat大人,擁有自由,不用學習多爽啊 但轉念一想,現在社會競爭多激烈,想要做大人就必須知書達理。想做有文化的大人就必須看書。媽媽的書,爸爸的書,還有向鄰居借來的書,我都一一擺在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