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求中考滿分作文, 追加 求10篇中考滿分作文

時間 2021-06-13 13:45:48

1樓:yue甜

這裡有很多,希望你可以閱讀,希望有你滿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滿分作文:幸福原來就在的生活中

許多人,把幸福寄託未來:長大後,公升了官,發了財,才會有幸福。其實,這是對幸福的誤解和曲解。我們每天與幸福面對面,幸福原本就在生活中。

情景一,溫暖的燈光每天放學的回家已經有些晚,從樓梯到家門口又有一段又黑又窄的長的路要走,每次,我總能看到有一盞母親為我亮的燈,彷彿在告訴我家裡有人在等我回家。從此,我不再害怕放學後天黑怎麼辦,不再害怕那又黑又窄又長的路。因為,有一盞母親的燈永遠為我亮著。

看到媽媽親手點燃的明亮的燈光,我的眼睛濕濕的,一種甜美的幸福感悠然而生。

情景二,溫暖的微笑她是僅教了我們兩個月的物理老師,既不美麗也不高大,她只是以一顆最真誠的愛心去溫暖每乙個孩子。老師的物理課很是有趣,以她的獨有的嗓音和獨特的教學方式填補著我們空白的心。老師總是笑著面對我們,把疲倦留給自己。

又是一次小測試,不小心我錯了一道應用題。課間,物理老師微笑著走到我的課桌前,微笑著指正我的錯誤。從此,我不再討厭物理,我不再討厭去物理辦公室。

因為,有一位真誠的老師總會給我乙個溫暖的微笑。

情景三,溫暖的淚水初冬的早上,我一人走在昏晚的路上,乙個軟軟的小包,墊在我的腳下。我撿起來,揣在懷裡,繼續趕路。到了學校,開啟小包,讓我大吃一驚,5000元人民幣,我從來沒有拿過這麼多的錢呢!

課前,我來到老師辦公室,鄭重地交給了老師。當天下午,乙個農村老漢帶著乙個年輕人來到我們學校辦公室。老師把我叫去見他們,老漢一把拉著我的手,眼中溢滿了溫暖的淚水。

他說,那是他們家一年的勞動收入,來城裡買大件家具,不小心丟了,然後說了很多感謝的話。

父母的悉心關照,師長的真切關懷,陌生人的真誠感謝,使我的內心充滿了幸福感,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幸福原來就在生活中。

滿分揭秘:

構思上別出心裁是本文最大的特色。考生精選感動自己的三個生活場景,從母親的悉心關照、師長的真切關懷,陌生人的真誠感謝三個方面,表現幸福原本在生活中的主題。三個場景,看似信手拈來,實則精心按排,涉及家庭、學校、社會三個方面,富有典型性,使主題思想豐富而集中。

三個小標題,在揭示主題思想上,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用「溫暖」作修飾語,強化了幸福的感覺。

3樓:

***************************************

求十篇中考滿分作文及點評

4樓:弱弱的阿蛋鍋

2013濟寧中考作文范文:成長的快樂   丨 快樂是對童年棒棒糖的美好回憶,快樂是讓出座位時他人微笑的回報.快樂是付出艱辛努力時手捧獎盃的淚水.快樂是在游泳時和朋友們嬉戲打鬧.快樂是在遊樂場裡興奮的尖叫聲.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有過很多的快樂回憶。

記得上一年級時,最令我快樂的事就是很驕傲地站在台上,第一批戴上鮮紅的紅領巾,當鮮豔的紅領巾在我的胸前飄起時,當我站在隊旗下莊嚴的舉起右手宣宣誓時,那時我是最快樂的。

在二年級時,最快樂的事情是在袖子上別乙個很有威信的值日生標誌,這個標誌不僅是要同學們都能服從我的命令,而是代表老師和同學對我信任和支援,更代表著我已經長大了,能為老師和同學分憂和服務了,我認為我是快樂的。

現在,我長大了,我的快樂有很多,那就是常常喜歡和同學們在一起聚會,一起玩耍,聽聽**或者玩有趣的遊戲,這樣即增強同學間友誼和團結協作了能力又能和同學交流和溝通,快樂就在其中。

我更喜歡外出旅遊,在大自然中增加自己的見識,鍛鍊自己的能力,增加自己的見識,廣交朋友,增強自己的膽量,和朋友一起分享有趣的見聞,

快樂還有很多,不過在大自然中可能得到的快樂更多,因此,我最愛大自然,愛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愛大自然的一切,更愛給我快樂的事、物、人。

我成長,我快樂!(這篇作文感情真摯、語言自然樸實,真實的才是最感人的。按時間來敘述自己的快樂卻又不是流水賬,洋溢著青春活力。)

《雨夜,父親為我撐起一把傘》 一直以來,我苦苦地尋找乙個恰當的詞把父親的形象樹立起來,可是就是不能如願。在我的印象中,父親是乙個嚴肅的人,是從來不知道表達愛的-------

寂寞難耐時,陪伴我的,是母親;受挫傷時,安慰我的,是母親;生病時,照料我的,是母親;偶爾犯錯時,教育我的,是母親……

偶爾,得到父親難得的關心,也是象徵性地問問我的學習,卻全然沒有母親那般的熱情與細心。我疑心,就連這難得的「關心」,也只是為了顯示自己的乙份責任而走走程式而已。

也不記得那是怎樣的乙個漆黑的夜晚,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下晚自習後,雨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我滿懷希望,焦急地等待著母親,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正當我絕望時,眼前出現了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竟是父親!

我的心不禁為之一動。

父親遞給我一把傘,又扶住我,讓我換上膠鞋,然後彎下腰把我換下的鞋提上。剎那間,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傾入我的心頭,多少次這樣的夜晚,多少次這樣的天氣,接我的都是母親,而今天……

「媽呢?」

「哦,你媽不在家,見雨下得這麼大,放心不下你,所以我就來了……」

我很驚詫,同時也有一種歡欣,一種感動。

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我明白了,時間之河掩飾了父親對我的愛,而他的愛總是表現在這種漫不經心的舉手投足中。

就在這一瞬間,父親的形象在我心中開始高大起來,或許正是他這種平凡而質樸的愛,使我對他產生了一種怦然心動的感覺,但願這種感覺伴隨我一生。

(欲揚先抑,前半部分以母親對自己的愛來反襯父親對我程式化的愛、走過場的愛、象徵性的愛。後面運用了細膩的手法,「遞」「扶」等動詞的運用,真切的表達了父親的愛。父愛深沉、平凡、樸素,但伴隨我們一生。

)姐姐沒空,趕作業,先幫你到這,你自己鼓搗兩篇。

5樓:菜雙鴨山譾

暮春歸故山草堂(錢起)

6樓:forever丶謹護

這個建議去上學吧作文**看看,很多的。咱得利用好網路資源呀!

中考滿分作文10篇,500字左右,拜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愛與時間同行 愛,人人都經歷過,人生在世,都在或接受著別人的愛或給予他人愛。可愛是什麼?我們又很難說得清楚。

愛是什麼?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孩子說,愛是媽媽的懷抱,踏實,溫暖;青年人說,愛是激情燃燒的歲月;老年人說,愛是執子之手,白頭偕老的相伴;風說,愛是微風拂過的新綠;雨說,愛是潤物無聲的節拍;雲說,愛是藍天的自在包容;草說,愛是對大地三春暉的報答;時間說,愛是世間美好事物的永恆;我說,愛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愛是纏綿時的細語,愛是拿卻拿得起放卻放不下的無奈,愛是甜蜜的,使人陶醉;愛是痛苦的,叫人感傷,愛是摻雜著酸。甜。苦。辣。鹹的人間百味。

愛是柔情,它應該是陽光的,不應在膠卷裡;愛是眼淚,是苦是甜,該和不該終是愛。

愛是母親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愛是兒行千里母擔憂;愛是千帆過盡仍望眼欲穿的守候;愛是有星有月只是沒有你的夜晚的相思;愛是說不清理還亂的心海;愛是激情燃燒也是平淡的日子。

愛是丘位元的神矢,可以使心滴血;愛是神農氏的良種,可以不讓心荒蕪;愛是玫瑰色的,它可以使人振奮,給人激勵,更可以創造出人間奇蹟;愛是黑色的,它可以讓人如身在苦海,暗無天日,它可以使人如臨深淵,使人毀滅。

愛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愛是你心知我心的靈犀,愛是用我一生的努力換你一生幸福的願望,愛更是順境中的相依,逆境中相扶的境界。

愛是無私的,它可以心中無我忘我,它是只要你過的比我好的祝願;它更是犧牲我乙個幸福十億人的情懷。

愛是自然的,它可以荊釵布裙,粗茶淡飯,只要真誠真心,就足以叫人陶醉。

愛是社會的,是民族的,它可以凝聚智慧型,凝聚力量,超越一切障礙。愛更是人類共有的屬性。

母親的愛可以托起孩子的明天,中華兒女的愛,能創造出我們民族輝煌燦爛的未來!

儘管世事無常,滄桑變化,但愛應該是生活永遠的主題歌。

8樓:蝶夢公主

給你**

10篇中考滿分作文(開頭加結尾100字

9樓:似雅非

父母的愛

愛有許多種愛,它們代表著不同的意義,有父母對子女的愛,那是無私的;朋友之間的愛,那是純潔的;我們對窮苦人的愛,那是真誠的……但是我覺得最難忘的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我的父母就是那樣地愛我,讓我感動不已。

其中讓我最難忘的是媽媽對我的愛。有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讓人覺得好象夏天已經到來,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上學去了。媽媽就對我說:

「玲玲,今天這樣熱是不正常的,等一會兒可能就會變冷的,你還是多穿一點去上學吧!也可以把長衣放在書包裡帶著去上學。天一冷就把長衣穿上。

」我不聽媽媽的話倔強地走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中午天色變暗,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溫度明顯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渾身上下不聽我的指揮,不停地打起了哆嗦來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乙個角落裡,和幾個同學擠在一起。

這時,乙個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來,隔著玻璃窗,我看到來人正是我的媽媽。她腋下還夾著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門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動地叫了一聲「媽媽」。

媽媽迅速把衣服給我披在身上。這時,我看到媽媽下身的褲子已經全部濕透了,好象剛從河裡走上來一樣。我問媽媽:

「你在上班,怎麼可以出來給我送衣服?」媽媽說:「天冷,你穿得那麼少,不送會害你生病的。

我跟老闆請了乙個小時的假,現在要趕回去上班,爭取補上請假所少做的工作。」

我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心裡公升起了乙個高大的母親的形象——偉大的母愛。

爸爸對我的愛卻又是那麼無私。小時候,我很早就乙個人睡在乙個房間裡面。然而我的睡覺相道卻非常錯,睡不到半夜被子就會掉到地上,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被子掉了,我這個人就會感冒。爸爸知道以後,每天半***起來兩次幫我蓋被子,特別是冬天,爸爸從熱被窩裡出來,只披了一件棉衣就走過來給我蓋被子。有幾次,我正好醒過來,看到爸爸一邊給我蓋被子,一邊身子冷得發抖。

一夜下來,爸爸早上起來顯得沒精打彩的。有時,他還感冒了。但是爸爸卻說:

「大人感冒不要緊,吃一點藥就會好的。小孩感冒那就糟糕。你感冒還不如讓我感冒。

」你看我爸爸就是這樣對我好的。

爸爸媽媽對我這麼好,我一定要好好報答父母!

求中考滿分作文我長大了,中考滿分作文800字 我長大了嗎

小山村情懷 時光流逝,時代進步,萬物更新,作為一個學生,我必須認認真真地學習,可有時我會覺得學習是一件很累的事,在lookat大人,擁有自由,不用學習多爽啊 但轉念一想,現在社會競爭多激烈,想要做大人就必須知書達理。想做有文化的大人就必須看書。媽媽的書,爸爸的書,還有向鄰居借來的書,我都一一擺在桌上...

求近年來的中考滿分作文,近年中考滿分作文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當早春第一縷陽光公升出地平線,照耀大地的時候,封凍在山川上 覆蓋在枝頭上的冰雪開始緩慢地融化凝結在校頭上的堅冰也開始化成水順著枝幹悄悄地退出人們的視野。和風吹拂,細雨滋潤,原本光禿禿的校頭開始冒尖,愛美的大地也悄悄地換上新裝。你看,原野上 道路旁 房前屋後,那一棵棵 一排排的樹,...

急求!!09泉州中考滿分作文,求近三年泉州中考滿分作文

合水苼 我眼中的色彩 燭光劃破黑暗,照亮媽媽的臉,媽媽的手有些顫抖,神態卻專注安祥。她每點亮生日蛋糕上的一根蠟燭,就深看我一眼,像是要用盡她全部的心血。1根 2根 16根 終於,在媽媽的欣慰和希望中,我的面前瀰漫開一片燦爛的紅色,我的思緒也隨之飄遠了 小的時候,特喜歡圍著媽媽轉。媽媽每次幹活時,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