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鐵和電磁繼電器是什麼關係,電磁繼電器和固態繼電器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乙個原理,只是其用處不一樣.

電磁鐵:通過電產生強大的磁力吸取一些比較大的鐵櫃,如海關裝船用這個來裝貨櫃貨櫃.

電磁繼電器:通過小電流來控制一些危險度比較高,電壓比較高的電路,起開關作用.

電磁繼電器和固態繼電器有什麼區別啊?

2樓:蓬初蝶進聽

總的來說還是固態繼電器好,電磁繼電器是有觸點而固態繼電器是無觸點,電磁繼電器抗干擾能力差,容易誤觸發。固態繼電器常用的型號有ssr-d4825a,

ssr-3d4825a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得電時:1 不能實現電路高頻快速通斷 2 有噪音3 有電火花4有電磁干擾5觸點易氧化6使用壽命較短

而固態繼電器都沒有上述缺點,唯一的缺點是:固態繼電器觸點組數少,沒有交流電控制直流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區別舉3條

前者,屬於有觸點的,由電磁鐵控制的多點控制開關。分有電磁鐵通電後接通的觸點[名稱:常開觸點],還有通電前閉合的觸點[名稱:常閉觸點。電磁鐵通電後斷開]。

後者,屬於無觸點開關。採用閘流體、可控矽、大功率電晶體做開關元件。

前者,具有物理阻斷功能,斷電後,被控制的裝置可以完全脫離電源。

後者,不具備物理阻斷功能,斷電後,被控制的裝置還掛在電網上。

前者,耐受過電壓,過電流的本事大於或遠遠大於後者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磁繼電器,是使用線圈通過直流或交流電,產生磁場,吸合或斷開觸點,達到開關的目的。

固態繼電器,是使用光耦隔離或變壓器隔離驅動後部可控矽或igbt等功率半導體器件,達到開關的目的。

2。繼電器要求的基本功能是控制端與輸出端隔離,控制端一般是小電流低電壓,具體要求要根據各種繼電器的使用環境。

電磁鐵和電磁繼電器區別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由導線和軟鐵芯構成,導線中通過直流電後就會產生磁場。磁性由電流強弱和鐵芯大小決定,電流越強,磁性越大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鐵的原理控制電路通斷的,是由電路控制電磁繼電器中的電磁鐵中電流的強弱實現觸點的通斷,再控制外部電路

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特的原理製造成的乙個工具,電磁特是乙個裝置或者說是一種原型。

繼電器要能夠工作,就必須給安裝在他上面的電磁特通電,吸住需要帶動的開關

8樓:德國佬師

我是這理解的 都是由電產生磁,但是繼電器的作用開關,用電來實現開與關

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 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 是自動的麼?

9樓:點點在心

有區別。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工作原理不同、應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電磁繼電器

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

2、電磁開關

是用電磁鐵控制的開關,是電磁鐵與開關的結合體。

二、工作原理不同

1、電磁繼電器

閉合低壓控制電路中的開關s,電流通過電磁鐵a的線圈產生磁場,從而對銜鐵b產生引力,使動、靜觸點d與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動機工作;當斷開低壓開關s時,線圈中的電流消失,銜鐵b在彈簧c的作用下,使動、靜觸點d、e脫開,工作電路斷開,電動機停止工作。

2、電磁開關

當電磁鐵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吸力,活動鐵芯推或拉動開關觸點閉合,從而接通所控制電路。

三、應用不同

1、電磁繼電器

電磁繼電器是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

(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

(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工具機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2、電磁開關

電磁開關在各行業有廣泛的應用,最常見的是工業領域的接觸器。電磁開關是起動機上的控制開關,是起動機(直流電動機、傳動嚙合機構、電磁開關)三大部件之一,其工作原理是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吸力,使活動鐵芯移動,從而一方面拉動傳動嚙合機構使起動機小齒輪前移與發動機飛輪齒圈嚙合,另一方面推動開關觸點接通,使直流電動機通電運轉,從而帶動發動機起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磁繼電器自動用於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像有時候家裡面的保安器跳了就是的。

電磁開關就是用電磁鐵控制的開關,電磁鐵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吸力,活動鐵芯推或拉動開關觸點閉合,原理是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吸力,使活動鐵芯移動,從而一方面拉動傳動嚙合機構使起動機小齒輪前移與發動機飛輪齒圈嚙合,另一方面推動開關觸點接通,使直流電動機通電運轉,從而帶動發動機起動。主要用於電機這一塊。

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11樓:說了你會懂麼

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

在電力系統的被保護元件發生故障時,繼電保護裝置應能自動、迅速、有選擇地將故障元件從電力系統中切除,以保證無故障部分迅速恢復正常執行,並使故障元件免於繼續遭受損害。減少停電範圍;到90年代初積體電路及大規模積體電路保護的研製、生產、應用處於主導地位,目前正在研究面向智慧型資訊處理的計算機繼電保護時代。

12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理論上來說,繼電器貴,又容易燒觸點,可以用

開關來代替它。

但在有的方面開關就不好用了:

1,自動控制電路中,什麼時候開,關,你不可能一直找個人一直守在那裡吧,再說人的反應速度也慢啊。

2,遠距離控制中,如果電流很大,線就用的粗,拉兩條粗粗的電線到你的控制面板,好浪費錢。如果用繼電器,只需兩根很細的線接過來,用乙個小開關就可以控制了。

3,假如汽車上都不用繼電器,全部用開關直接控制,那整個儀錶盤上全是大大小小的開關了,影響美觀,並且至少兩個人才能開動一輛車。

一樓說得很清楚,我只是舉了幾個例子,讓你看得懂些。

電磁繼電器:實質上是乙個利用電磁鐵來控制的開關。它的作用可實現遠距離操作,利用低電壓,弱電流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還可實現自動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繼電器的核心部分是乙個「電磁鐵」,它利用低電壓,弱電流產生的「電磁」力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電路。

13樓:劉亞光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

電磁繼電器的應用

防訊報警器:k是接觸開關,b是乙個漏斗形的竹片圓筒,裡面有個浮子a,水位**超過警戒線時,浮子a上公升,使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吸下銜鐵,於是報警器指示燈電路接通,燈亮報警。

溫度自動報警器:當溫度公升高到一定值時,水銀溫度計中水銀面上公升到金屬絲處,水銀是導體。因此將電磁鐵電路接通,電磁鐵吸引彈簧片,使電鈴電路閉合,電鈴響報警,當溫度下降後,水銀面離開金屬絲,電磁鐵電路斷開,彈簧片回原狀,電鈴電路斷開,電鈴不再發聲。

電磁繼電器是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工具機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14樓:白雲影

可以進行訊號的隔離,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做開關的。裝個閉合開關?是看具體用途的,作用有人說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額。因為開關安裝在電路中,有些是高壓的,所以人碰到很不安全。安裝電磁繼電器可以避免人直接觸碰電路,從而保護人身安全。.....

並且有些電磁繼電器是自動化的,當溫度 或 等等 到達一定時會自動報警的··懂?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什麼來控制電路開關的?

17樓:月似當時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鐵控制工作電路通斷的開關。

閉合低壓控制電路中的開關s,電流通過電磁鐵a的線圈產生磁場,從而對銜鐵b產生引力,使動、靜觸點d與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動機工作;當斷開低壓開關s時,線圈中的電流消失,銜鐵b在彈簧c的作用下,使動、靜觸點d、e脫開,工作電路斷開,電動機停止工作。

當線圈斷電後,電磁的吸力也隨之消失,銜鐵就會在彈簧的反作用力返回原來的位置,使動觸點與原來的靜觸點(常閉觸點)釋放。

這樣吸合、釋放,從而達到了在電路中的導通、切斷的目的。對於繼電器的「常開、常閉」觸點,可以這樣來區分:繼電器線圈未通電時處於斷開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開觸點」;處於接通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閉觸點」。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繼電器,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

(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

(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工具機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電磁繼電器在通電狀態下,動、靜觸點脫離接觸時,如果被分斷電路的電流超過某一數值(不同繼電器觸點材料不同,額定電流也不同),或分斷後加在觸點間隙兩端電壓超過某一數值(不同繼電器觸點材料不同,額定電壓也不同)時,觸點間隙中就會產生電弧。

電弧實際上是觸點間氣體在強電場下產生的放電現象,產生高溫並發出強光和火花。電弧的存在,既燒損觸點金屬表面,降低電器壽命,又延長了電路的分斷時間,甚至造成繼電器接觸失效,嚴重時會引**災或氣體事故。

所以要準確地檢測出觸點接觸壓力的變化規律,必須保證在實驗過程中,電磁繼電器分斷的電流以及施加在繼電器觸點兩端的電壓不能超過額定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

、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地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它由電磁鐵、銜鐵、簧片、觸電組成。

其工作電路由低壓控制電路和高壓工作電路兩部分組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利用電磁鐵的原理,通電吸合動靜觸點。不一定是低電壓控制高電壓,有各種 電壓的線圈,甚至有380v線圈電壓控制 220v電路的電器的。

繼電器是不是電磁鐵做的,繼電器是不是電磁鐵做的?

繼電器內部其實就是一個電磁鐵產生磁力,控制銜鐵的動作,從而控制一個或多個開關的通斷,而電磁鐵只是一種通電產生磁力的裝置,當然,它可以控制比如繼電器的銜鐵,也可以控制制動 閥門 牽引等傳動裝置,從而起到應有的作用。 電磁繼電器是有電磁鐵和觸電組成,電磁鐵通電後產生磁力吸合帶動觸點閉合或者斷開,電磁鐵就...

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所接電源詳解謝謝

c,繼電器有很多種線圈,5v 9v 12v 36v直流,110v 220v交流 用昌黎 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利用低壓電流控制高壓電流,安全一些 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所接電源一定是低壓控制電源對嗎? 當然不是啊,不過大多數都是用低壓控制高壓,原因很簡單 安全!但有些時候比如變電站和發電裝置需要用高壓控制...

電磁鐵根據什麼原理製成,電磁鐵原理和電磁感應現象是什麼

磁場對電流的作用是電動機的原理,電磁感應現象是發電機的原理,電流熱效應是電飯鍋的原理,電磁鐵是利用了電流的磁效應 解答 電磁鐵是利用了電流的磁效應 河東娛天下 電磁鐵的原理,一根銅線 電池 鐵釘電磁鐵的原理,一根銅線 電池 鐵釘 電磁鐵原理和電磁感應現象是什麼 喵喵喵 一 電磁鐵原理 電磁鐵是利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