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兩萬裡》有幾頁,海底兩萬裡這本書,一共有幾頁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聰明機靈小不懂

出版社:譯林出版社;

語    種:簡體中文

開    本:16;頁數:414頁;

isbn:9787544730914

《海底兩萬裡》內容簡介:

《外國文學名著:海底兩萬裡》主要內容: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在深海旅行的故事。

故事的起因是 2023年所發生的一件鬧得滿 城 風 雨 的 怪事。當時不少航行船隻在海上發現了一頭大“海怪”,並有船隻遭到“海怪”的襲擊。

出於對航海安全的考慮,也是在公眾的呼籲下,由美國派遣了一艘戰艦對“海怪”進行追逐。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受邀參加了這次追逐行動。

結果,追逐怪物的戰艦反被怪物追逐,並遭到“海怪”的凶猛襲擊。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兩位同伴落水,被“海怪”所救,此後便跟隨“海怪”周遊四海,探盡海底祕密,歷盡艱辛和風險。最後,他們因不堪海底世界過於沉悶的生活,又 設 法 逃 走,重回陸地。

《海底兩萬裡》作者簡介:

儒勒·凡爾納(jules-verne,1828.2.8-1905.

3.25)是19世紀法國作家,著名的科幻**和冒險**作家,被譽為“現代科學幻想**之父”。2023年2月8日,凡爾納生於南特,2023年赴巴黎學習法律,寫過短篇**和劇本。

《海底兩萬裡》是他的幻想**三部曲之一,也是他的名篇佳作之首。2023年起,他開始發表科學幻想冒險**以及漫畫類**,以總名稱為《在已知和未知的世界中奇異的漫遊》的書一舉成名。

代表作為三部曲:《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裡》《神祕島》。 凡爾納總共創作了六十六部長篇**及短篇**集,還有幾部劇本,一部《法國地理》和一部六卷本的《偉大的旅行家和偉大的旅行史》。

主要作品還有《氣球上的五星期》、《地心遊記》、《神祕島》、《漂逝的半島》、《八十天環遊地球》等20多部長篇科幻歷險**。

擴充套件資料

《海底兩萬裡》賞析:

《海底兩萬裡》寫於一八七0年,是凡爾納著名的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第三部是《神祕島》。

這部作品敘述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這事發生在一八六六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他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

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潛水船是船長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祕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

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知道的海底祕密公佈於世。

書中的主人公尼摩船長是一個帶有浪漫、神祕色*彩,非常吸引人的人物。尼摩根據自己的設計建造了潛水船,潛航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但這好像又不是他這種孤獨生活的惟一目的。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者,在海底探尋自由,又對自己孤獨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這個神祕人物的謎底到了三部曲的第三部才被揭開。這部作品集中了凡爾納科幻**的所有特點。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

作者獨具匠心,巧妙佈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讀者推入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的細節刻畫交替出現。讀來引人入勝,欲罷不能。

2樓:動動茶的薄荷糖

《海底兩萬裡》(美繪本青少版)

出版社: 北京出版集團公司,北京少年兒童出版社; 第4版 (2023年7月1日) 海底兩萬裡

平裝: 148頁 開本: 16

3樓:班墨子

我的是215頁 內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

4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美術出版社 191頁

5樓:來自南潯古鎮帥帥的檸檬

北京少年兒童版

總共有148頁

開本有16

海底兩萬裡這本書,一共有幾頁?

6樓:麻木

海底兩萬裡的頁數是414頁。

《海底兩萬裡》是法國舉世聞名的科幻**家儒爾·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作者讓讀者登上“鸚鵡螺號”,以平均十二公里的時速,在將近十個月的海底旅行中,隨著尼摩船長和他的“客人們”飽覽海底變幻無窮的奇異景觀和各類生物;

航海中高潮迭起,有海底狩獵、參觀海底森林、探訪海底亞特蘭蒂斯廢墟、打撈西班牙沉船的財寶、目睹珊瑚王國的葬禮、與大蜘蛛、鯊魚、章魚搏鬥、擊退土著人的圍攻等等。

7樓:疤巴士

共351頁。

海底兩萬裡是凡爾納三部曲之一,其它兩部分別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神祕島》。

《海底兩萬裡》是儒勒·凡爾納三部曲的第二部,敘述了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

這事發生在2023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他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其實這怪物不是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潛水船船長尼摩邀請他作海底旅行。

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許多危險;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知道的海底祕密公諸於世。

擴充套件資料

《海底兩萬裡》電影

影片故事情節新穎,並加入了冷戰時的反核反戰元素,保留了原著的精神。尼德·蘭放蕩不羈的天性,剛好跟尼摩船長封閉自我形成強烈對比,那消遙冒險的水手生涯,在“awhale of a tale”(鯨魚的傳說)歌中可說顯露無疑。而“awhale of a tale”也成為迪斯尼名曲之一。

該電影投入高成本製作特效。場景豐富,畫面刺激,讓電影增色不少。其中有很多場景是在海底拍攝,當時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

章魚攻擊的那段,華特迪斯尼看過初步結果後不滿意,立即下令“加個暴風雨”,這句話就又讓成本攀升25萬美元,最後製作成本共4百萬美元,然而票房也大放異彩,還拿下兩座奧斯卡獎,分別是最佳藝術指導與最佳特效,影片編輯也獲提名,可說正式墊下迪斯尼電影工業籌拍真人影片的基礎。影片最大的亮點還在於‘鸚鵡螺’號的潛艇設計。

這由美國設計家哈珀·戈夫(harper goff)設計的經典‘鸚鵡螺’號造型成為當時許多美國人的喜愛。然而這是因為當時的資金和技術不允許該艇有凡爾納原著的那樣大,並且導演希望該艇在銀幕上能呈現出像原著在2023年時那樣的衝擊力和陌生感,於是才做個原創設計。

在海面上浮出來衝向敵艦的時候,真的拍出了原著的“海怪”的感覺,並且將尼摩船長的憤怒與仇恨發洩得淋漓盡致;而當它在水下航過幽暗的深淵時,你會感到它變成了一條優雅的魚。

海底兩萬裡第七章從幾頁到幾頁? 5

8樓:一米陽光婷婷

海底兩萬裡這個名著繼續了,一個太探險的故事,你可以自己進行一讀,才能知道多少頁。因為不同的版本頁數都是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兩萬你第七章到第11章當中都寫到了尼摩船長在旅行的過程當中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所以他都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底兩萬裡第五章是從57頁到66頁,章節內容:不知其種屬的鯨魚。

《海底兩萬裡》每章批註內容,標明哪頁 50

11樓:戴禮米

……………………是這個吧

12樓:府院小修

一、飛逝的巨礁:

2023年起,出現了一件大怪事。海洋中發現一個龐然大物,就像飛逝的巨礁,多艘航船莫名其妙的被撞裂了。公眾堅決要求把著頭怪物從海洋裡清除掉。

二、贊成與反對:對怪物主要有兩派看法,一派認為是一種力大無窮的怪物,另一派則認為

是一艘動力強大的“海下船”。我(法國巴黎自然史博物館教授阿羅納克斯)認為,怪物是一種力量大得驚人的“獨角鯨”。美國海軍部組織了一艘名為亞伯拉罕林肯號的快速驅逐艦,準備去清除“怪物”。

我應邀隨行。

三、隨先生尊便:我的僕人孔塞伊不假思索的說:“隨先生尊便。”跟我一同上了以法拉格特為艦長的驅逐艦。驅逐艦從布魯克林碼頭揚帆起錨,向大西洋全速前進。

13樓:xie801209時代

海底兩萬裡第六章批註

14樓:繆洮馮菀

二十六、尼摩艇長的新建議:艇長給我們介紹原始的採珠法,採珠人悲慘的生活,建議我們參觀錫蘭島的採珠場。

二十七、一顆價值千萬的珍珠:艇長帶我們**一顆大如椰子的珍珠。一個採珠人正辛苦地採珠,突然一頭大鯊魚向他發起進攻,艇長捨身相救,與巨鯊殊死搏鬥。

正當艇長危在旦夕時,內德.蘭德一叉刺中鯊魚要害。艇長把採珠人救到小船上,並贈送一袋小珍珠。

二十八、紅海:鸚鵡螺號在紅海上劈波斬浪。尼摩艇長跟我介紹紅海得名的原因和他發現從紅海通往地中海的地下通道“阿拉伯隧道”的經過。

二十九、阿拉伯隧道:內德.蘭德在紅海上用捕鯨叉勇敢地擊殺龐大的儒艮。尼摩艇長親自指揮,潛水艇順利穿過蘇伊士地峽。

三十、希臘群島:尼摩艇長把大量的**贈送給一個潛水員。鸚鵡螺號來到桑多林島附近,我目睹了海底火山噴發的壯觀奇景。

三十一、地中海上的四十八小時:鸚鵡螺號在地中海底穿行,我看到許多的遇難船隻的殘骸靜臥在那裡,慘不忍睹。

三十二、維哥灣:潛艇正沿著葡萄牙海岸行駛,內德.蘭德做好了潛逃的準備,敦促我逃跑,我心裡很矛盾,很不安。

潛艇在維哥灣停了下來,艇長給我講述一七0二年西班牙船隻被英國海軍戰敗沉沒的歷史,他命令艇員潛水搬取當年沉船上數不盡的金銀珍寶。

三十三、失蹤的大陸:潛艇背向歐洲駛去,離大陸越來越遠,我們失去了一次逃跑的機會。尼摩艇長帶我在夜間到三百米深的大西洋底去參觀柏拉圖筆下的大西洋城——亞特蘭蒂斯。

三十四、海底煤礦:潛艇來到一個已經熄滅了的火山中心取燃料,我和同伴出去遊覽了一通。

三十五、馬尾藻海:潛艇來到馬尾藻海。下潛到海底一萬六千米的深度竟安然無恙。

三十六、抹香鯨和長鬚鯨:鸚鵡螺號駛向南大西洋海域,海面上出現了一群長鬚鯨,捕鯨手內德.蘭德向艇長請求讓他去捕殺,卻被艇長勸住了。

艇長說,人類不應該濫殺這種善良無害的動物。不一會兒,來了一大群長鬚鯨的天敵——抹香鯨,鸚鵡螺號為了保護長鬚鯨狠狠地衝殺抹香鯨。

三十七、大冰蓋:鸚鵡螺號開往終年積雪結冰的南極圈,衝撞大冰蓋,浮出水面。

三十八、南極:我和尼摩艇長登上南極大陸,觀察到南極特有的美麗景觀。

三十九、大事故還是小插曲:潛艇在駛離南極時,被一大塊倒下來的冰塊砸到了,潛艇一時找不到出路,陷入困境。

四十、缺氧:潛艇四周都圍著厚厚的冰牆。艇長鎮定自若地指揮大家輪班開鑿冰牆,噴射開水阻止新的結冰。

艇內極度缺氧,但秩序井然。經過共同努力,潛艇終於衝出冰牆,衝破冰原,呼吸到了新鮮的空氣。

四十一、從合恩角到亞馬遜河:潛艇從大西洋往北,沿著南美洲的曲折海岸行駛,在亞馬遜河口,我們用印頸魚作餌來釣海龜。

四十二、章魚:潛艇來到留卡斯群島附近,突然圍上一群大章魚。章魚纏住螺旋槳,潛艇動彈不得。

在艇頂平臺上,人和章魚了激烈的搏鬥。在生死關頭,尼摩艇長挺身而出救下了處於死亡邊沿的內德.蘭德。

四十三、墨西哥灣暖流:尼摩艇長為在人魚大戰中犧牲的艇員而哀傷。鸚鵡螺號繼續向北,航行在墨西哥灣暖流上。

艇長將自己的研究總結用幾種不同的語言寫成,簽上名字,裝進一隻容器中扔進大海,希望能為人類所得。我向他提出離開潛艇的要求遭到拒絕。暴風雨來臨,艇長站在艇頂迎接風浪,巋然不動。

四十四、北緯47度24分,西經17度28分:尼摩艇長潛入海底憑弔英勇不屈的復仇者號。

四十五、大**:一艘戰艦向潛艇發起攻擊,經過幾番周旋,潛艇將戰艦撞沉,艇長獲得了一份復仇的快感。

四十六、尼摩艇長最後的話:我逃離潛艇前聽到他正在靜靜地懺悔;我們三人利用附在潛艇上的小艇逃跑,可恰在此時,潛艇被捲入了大旋流中,我們的小艇也難逃厄運。

四十七、尾聲:我和兩個同伴被羅佛丹群島的漁民救起。尼摩艇長及其鸚鵡螺號一起下落不明。

海底兩萬裡簡介,海底兩萬裡簡介200字

元氣小小肉丸 1866 年,有人以為在海上見到了一條獨角鯨,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最後發現那是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的潛艇,並且帶著僕人康塞爾和一個捕鯨手,跟隨尼摩船長乘坐這艘潛艇在海底作了兩萬裡的環球探險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 印度洋 紅海 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

《海底兩萬里》摘抄,《海底兩萬里》600字摘抄

海底兩萬里 名句 1.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2.平常採到乙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3.我的心還在這個國家,並且,直到我最後 一口氣,我的心也是在這個國家!4.信不信,到底也沒有什麼關係。5.固然他的命運是離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偉大的。6.但願所有的仇恨都...

海底兩萬里摘抄,海底兩萬里摘抄4000字

好句是在網上找,賞析是提煉的出的。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出入。好句 1.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2.平常採到乙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3.我的心還在這個國家,並且,直到我最後一口氣,我的心也是在這個國家!4.固然他的命運是離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偉大的。5.這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