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兩萬里》摘抄,《海底兩萬里》600字摘抄

時間 2022-03-02 12:25:40

1樓:_滋滋蜂蜜糖

《海底兩萬里》名句:

1.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2.平常採到乙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

3.我的心還在這個國家,並且,直到我最後

一口氣,我的心也是在這個國家!」

4.信不信,到底也沒有什麼關係。

5.固然他的命運是離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偉大的。

6.但願所有的仇恨都在這顆倔強的心中平息!

7.我沉迷在這種昏睡中有多少時候,那我不能估計;但當我醒來的時候,看看太陽已經向西邊低下去了。

8.願上天讓我的同伴和我不要葬在別樣的墳墓中

9.我能為了完全個人的利益,損害我的同伴們的將來

嗎?我負得了這種責任嗎?

10.我車辛苦苦打扮這些財物是為我自己嗎?誰告訴您我不是好仔地正當使用它們呢?

您以為我不知道世上有無數受苦的人,有被壓迫的種族嗎?有無數要救濟的窮人,要報仇的犧牲者嗎,您不明白嗎?

《海底兩萬里》

當鸚鵡螺號到達南極時,打算浮上水面換氣,誰知他們的去路被凍住了,無法換氣,雖然鸚鵡螺號很先進,但還是無法自己製造氧氣,沒有氧氣就無法存活下來,他們用衝角撞冰,用十字鎬鑿冰,但是他們鑿冰的同時,冰層也在不停的加厚,後來,他們用高壓水槍噴出熱水將冰層融化,才逃出生天。

上部 第二十章托里斯海峽:「鸚鵡螺號」第一次遭受困境碰觸到海峽的礁石而被迫停下來。然而這對阿龍納斯,他的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卻是一件好事。

因為他們能在旁邊的小島上逗留了兩天,這對乙個原來生活在陸地上卻因為某種原因而留在海上2~3個月的人來說是上天何等的優厚待遇啊!然而,在他剛想享受戰利品時卻遇到了土人圍攻。最終以尼摩船長沉著冷靜去對付土人圍攻而告一段落。

下部 第三章一顆價值千萬法郎的珍珠:這一章敘述尼摩船長,啊龍納斯,他的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在收集珍珠時發現一位印度採珠人遭到黑鯊的襲擊,幸虧尼摩船長以無以匹比的勇敢和尼德•蘭對鯊魚身體結構的熟識,用魚叉刺中鯊魚的心臟而完結生命為告終。在細節可以看出尼摩船長他,作為逃到海底的人類種族代表之一,而對人類表現出無私的奉獻精神。

不管他平時嘴上怎麼說,但這個奇怪的人善良之心至今還未完全泯滅。

《海底兩萬里》的精彩語句摘抄

海底兩萬里摘抄,海底兩萬里摘抄4000字

好句是在網上找,賞析是提煉的出的。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出入。好句 1.你只有探索才知道答案 2.平常採到乙個有珍珠的貝,他們才能得一分錢,何況他們採得的貝裡面多數是沒有珍珠的.3.我的心還在這個國家,並且,直到我最後一口氣,我的心也是在這個國家!4.固然他的命運是離奇古怪,但他也是崇高偉大的。5.這真是...

海底兩萬里的摘抄,海底兩萬里的摘抄及賞析

雪中飛公主 讀 海底兩萬里 有感 今天,我無聊沒事做,便看了一本書,書名叫 海底兩萬里 沒想到,當我看完第一章時,我便深深地愛上了這本書。先說說作者,儒勒 凡爾納是19世紀法國著名的科幻 和冒險 作家,被譽為 現代科學幻想 之父 除了 海底兩萬里 以外,他的代表作還有如 地心遊記 等著名科幻 更令人...

海底兩萬裡簡介,海底兩萬裡簡介200字

元氣小小肉丸 1866 年,有人以為在海上見到了一條獨角鯨,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最後發現那是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的潛艇,並且帶著僕人康塞爾和一個捕鯨手,跟隨尼摩船長乘坐這艘潛艇在海底作了兩萬裡的環球探險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 印度洋 紅海 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