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有褶皺,指甲蓋上有皺紋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

不是皺紋,看你的提問應該是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吧。

如果肝臟有了毒素

表現在:指甲表面有凸起的稜線,或是向下凹陷。中醫認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訊號;偏頭痛, 臉部的兩側長痘痘,還會出現痛經。

臉部兩側以及小腹,是肝經和它的搭檔膽經的“一畝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暢快,自己的後院就會先著火。

肝臟怎麼排毒更順暢

1.吃青色的食物。按中醫五行理論,青色的食物可以通達肝氣,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鬱、緩解情緒作用,屬於幫助肝臟排毒的食物。

中醫專家推薦青色的橘子或檸檬,連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檸檬水,直接飲用就好。

2.枸杞提升肝臟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還應該提升肝臟抵抗毒素的能力。

這種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護肝臟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臟對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時以咀嚼著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3.按壓肝臟排毒要穴。這是指太沖穴,位置在足背第

一、二跖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替按壓。

4. 眼淚排毒法。相較於從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壽命更長,這不能不說和眼淚有關係。

中醫早已有了這個認識,而且也被西方醫學所證實。作為排洩液的淚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乾脆哭出來吧。

對於那些“樂天派”,週末的午後看一部悲情的電影,讓淚水隨著情節流淌也是一種主動排毒方式

這是針對**的,我想對孩子還適用吧!希望能幫到你!

2樓:比不上你對白

這麼幾種說法,參考吧!!

1:指甲上有皺紋通常有兩種情況:

甲紋嵴 甲板薄而脆,有縱行嵴狀突起,遠端常破裂和分導駁因營養不良所致,也可見了於扁平苔蘚,斑禿等疾病的患者。

甲縱溝 典型的為甲板**有一縱嵴,嵴頂凹陷為淺溝,也可以無嵴而呈顯著溝紋,常因甲基質受損所致,也可見於扁平苔蘚等疾病的患者,為**反應的一種表現。

2: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

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3:還有就是一般指甲上有豎紋的 都有肝臟問題!

注意身體吧!

指甲確是觀察人體健康的一個視窗,所以我們應當時常注意它的變化,特別是長期美甲者,不要忘記隔段時間給指甲放個假,讓它露 出本來面目,如果發現多個指甲變異,應及時就診;如果只有一兩個 指甲有變化,則不必驚慌,可能是外傷所致。

一般來說,拇指指甲多反映頭、頸部病變;食指指甲反映頭部以下膈肌以上之間的病變(包括上焦、胸、心、肺等);中指指甲反映膈肌以下至臍之間的病變(中焦、肝、膽、脾、胃等);無名指甲反映臍以下至二陰區間的病變(下焦、腎、膀胱、腸道等);小指指甲反映二陰以下及下肢的病變(二陰、下肢等)。手指甲代表身體整體的觀點,有人稱之為指甲胚(“全息像”)。握手時,五個手指指甲所代表的體部各部加在一起,恰如一個胚胎嬰兒。

希望對你有用!

3樓:玖伍貳柒

缺少維生素 多吃青菜和蔬果 還有牛奶 保持睡眠

小疙瘩也屬於雀斑的一種 有輕微凹下去的對不對 是營養和精神不好引起的

我的左手拇指指甲邊有褶皺是怎麼回事?

4樓:

應該是手指甲曾經受過傷吧?等指甲自己慢慢長出來吧。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也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比如複合維生素,維生素c片

手指甲上有白點,缺什麼,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手指甲上有白點不是缺什麼是由於前一段時間或一星期左右你出現過睡眠不好,壓力大和精神方面有關. 百小度 鈣 這是鈣化出問題了 沒大事,少喝碳酸飲料,多曬曬太陽就行了,不需要去補鈣 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指甲上的白斑是典型的鋅缺乏症狀。如果每個手指的指甲上都出現白斑,你體內的鋅含量就很低了,應...

指甲蓋上有小白條,是缺什麼,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雲靜曼 指甲有白點,1是臟器有毛病,比如結腸炎總拉肚子,再一個就是缺鈣和鋅 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指甲上的白斑是典型的鋅缺乏症狀。如果每個手指的指甲上都出現白斑,你體內的鋅含量就很低了,應該儘快採取措施。對策 每天服用1茶匙的液體海藻和1片鋅補充劑。多吃南瓜籽 葵花籽做點心,它們含有大量的...

手指甲有白點,是身體中缺少什麼,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tt淚 我覺得是缺鈣,我的指甲也有白點,沒什麼事吧,吃水果 蔬菜 肉,只要別亂吃外面小攤上的東西就沒什麼的! 缺少微量元素,一般是鋅跟硒,表現是手掌愛無故起小點,小孩子愛咬自己的手指 大人心裡發熱,手心愛潮溼 特殊情況有人愛吃雜物 如紙 泥 草棍等 朋友,看一下你的指甲月有多少個,如果少於四個說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