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手指甲上有豎稜是缺什麼呢,如果手指甲上有豎稜是缺什麼呢? 15

時間 2021-07-14 22:19:46

1樓:

指甲出現凹痕

此種病甲表現提示身體內鈣質、蛋白質、硫元素的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蛋類、大蒜中取得,經常食用為好。

脊狀、槽狀及溝狀指甲

你若佩戴人工指甲或不注意修整外表的角質層均可造成脊狀、糟狀及溝狀指甲問題。這些異常徵象可因疾病、營養缺乏所致,故尚須對症處理為宜。

線條狀隆起樣指甲

此種外觀挺好看的異樣指甲常常發生在情緒欠佳或疾病之後,如能每天吃富含蛋白質的適當飲食,同時攝取維生素c外加15毫克鋅增補劑即可加速新生指甲的生長,從而可使水平隆起線條狀指甲逐漸消失。

豎溝狀指甲

有時這類指甲在40歲以後才會發生,此乃因細胞再生能力減弱之故,為此,每年至少需要檢查一次,看有無貧血,抑或有無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的情況。此種病甲可能揭示維生素a、鈣質或鐵元素不足。

2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如果指甲上有白的小星是缺鋅!如果是橫溝是缺蛋白質!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面上出現一條或數條凸起之縱線,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體力透支、精神連續疲倦即會出現。中年開始甲縱線的數量與深淺逐漸增加,是一種衰老的象徵。

年輕人出現甲縱線提示呼吸系統或神經系統存在病態。幼兒偏食造成營養不平衡也會出現縱線。

具體表現及註解:

1、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

3、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通常伴有面色蒼白或萎黃,容易疲勞,全身無力,心慌,頭痛等。重症患者除以上症狀外,還可有口腔炎、舌炎、口角炎及吞嚥困難;

4、長期精神緊張,嚴重睡眠不足。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

5、可能是外傷引起的,任何輕微的受損都可能留下痕跡;

6、表明機體某部分組織器官存在慢性炎症。可能是腎功能降低、胰腺炎、小腸長期發炎、風溼病等。

其他病理解釋:

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如只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可能為類風溼關節炎的特徵。

建議: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在飲食結構中注意多吃些含鐵質較多的食物,必要時補充營養食品,適當補充維生素a。如感覺身體其他部位有明顯不適,需及時去醫院檢查**。

指甲有橫紋:大多由缺乏營養引起,動手術和心臟病發作以後也可能出現。另外,橫條紋指甲也經常是患腸道感染和肺炎的重要提示。

有些人在患麻疹或者發燒以後、心肌梗塞病人發病前也會出現這種症狀。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向上移動,精於此道的人,可以根據這橫線的位置,推斷出發病的可能時期。

補充知識:

健康人的指甲光潔、平滑、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有一定的弧度附著指端。在它的根部有一個半月狀的白色甲弧,對指甲起到保護作用,俗稱“健康圈兒”,指甲的外形、光澤、顏色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肌體的健康狀況,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其他情況:

指甲短的人心臟較弱,很容易感染到從腹部到腰部,以及下半身的疾患。如果這種指甲的尖端平平而嵌到了肉裡去的話,可能易患神經痛,風溼等疾病。

指甲下半部狹窄的人,脊以及其他的骨骼都容易感染疾病,特別是那些指甲非常柔軟的人,鈣總是非常缺乏。

貝殼型指甲的人,,對脊髓及神經系統方面的小毛病要倍加註意。

指甲上白點太多為神經衰弱的症候,有黃色細點,表示是患了消化系統的疾病。指甲上起小細粒是藥物中毒或是體內有寄生蟲現象。

指甲下端的半月形如果很大,是表示血液迴圈快速。如果小,就是血液迴圈不好,到了極度貧血的時候,半月形就會完全消失。

指甲上若有許多頂針樣的小坑內陷,多半是銀屑病的晚期病症表現。

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指甲的中間內陷,形同羹匙狀,顯示已患有糖尿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營養不良等症。

指甲下面見到有暗紅紫色血斑,常表示患紫癲、血液病等。

指甲有棉花狀的白雲和白點:可能是腸道有問題。

指甲柔軟不堅:是營養不良的表現。

指甲平坦,凹陷呈匙狀,無光澤、且脆弱,是缺鐵性貧血。

指甲隆起:即指甲的橫脊和縱脊高度彎曲隆起,許多病能使指甲隆起,如慢性肺病、先天性心臟病、甲狀腺疾病、肝硬化、潰瘍性結腸炎和某些惡性腫瘤等。

匙狀甲:指甲變薄,**凹陷,邊緣翹起如匙稱匙狀甲,匙狀甲常見於低血色素性貧血、長期缺鐵或甲狀腺機能亢進、腎上腺機能亢進、風溼熱、鉤蟲病、梅毒等病。

圓形甲:凡患有心臟病、肺病、長期缺氧”肝萎縮或者腎功能衰竭的人,都有可能長圓形指甲。

指甲呈倒三角形:提示有患中風及麻痺性疾病的傾向。

龜裂指甲:手指經常接觸洗滌劑的人易長龜裂指甲,除此之外,則可能是甲狀腺功能性障礙、患有血液迴圈疾病或患有嚴重的**病。

指甲呈青紫色:通常因為缺氧所致,若為全身性,則多為先天性心臟病、慢性肺部疾病、心力衰竭等疾病引起的動脈血缺氧所造成的。

指甲呈白色:如果指甲全部變白,則淡白為虛寒,蒼白為貧血。

指甲呈青色:急腹症患者四肢厥冷,指甲會突然發青。胎死腹中的孕婦指用會持續發青。此外,指甲出現青色瘀斑,可提示中毒或早期癌症。

指甲呈綠色:指甲部分或全部變綠,如不是長期接觸洗滌劑或肥皂所致,則有可能因傳染上綠膿桿菌所致。

指甲呈灰色:多見於營養不良、類風溼性關節炎、偏癱或粘液水腫等。

4樓:笑意生活小技巧

指甲上有豎紋,有這“4個原因”!是身體哪出現了問題麼?

指甲蓋上有豎稜是缺乏什麼?

5樓:南邕

摘一文對照參考...

從指甲看健康方法:

1、指甲上有豎紋

手指甲上出現豎溝狀情況,一般發生在40歲之後,這是由於身體細胞再生機能下降所致的。另外,最好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瞭解是否出現貧血情況,或者是缺乏物質元素、維生素等。一般而言,指甲有豎紋是維生素a、鈣質、鐵質等不足的表現。

2、指甲有凹痕

當人體缺乏蛋白質、鈣質、硫元素等情況下,指甲會出現凹痕現象。此時需從大蒜、蛋類等食物中補充這些型別營養素。

3、指甲顏色蒼白

身體貧血,缺乏維生素b6或者鋅質,容易造成指甲顏色蒼白情況出現。如果通過飲食補充營養素後,指甲顏色仍然沒得到改善,就需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看是否為身體某處出現器質性病變所致。

4、指甲變脆、有裂痕

身體缺乏鈣質、硫元素、鋅質,或維生素a、b、c等;手指甲長時間與水接觸;口服避孕藥;心理情緒處於應激狀態或身體患慢性病;使用指甲油、磨除劑,指甲被打磨。這五種情況都容易導致指甲變脆、有裂痕出現。

5、指甲乾燥、脆弱

這種情況多為身體缺乏鐵質所致,因此,日常飲食中可以多吃豬肝、動物血液、菠菜、紅棗等食物補充鐵質。另外,適量補充維生素c有助提升身體對食物中鐵質的吸收率。

手指甲上有豎紋是缺什麼

6樓:天道勤酬

1、如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手指甲上出現明顯豎紋,就表示你已經處於工作過勞,睡眠不足,過度用腦狀態,那麼你應該爭取多些時間進行休息,另外還要多些補充維生素及蛋白質。

指甲出現豎紋主要是維生素a的缺乏。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1)、水果類:梨、蘋果、枇杷、櫻桃、香蕉、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2)、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

(3)、植物類:綠豆、大米、胡桃仁。

2、如果是黑色豎紋,這是肝腎機能衰弱,毒素寄存的徵兆。可以多吃補肝食物,如高蛋白質食物、魚類海產品、豆類製品和奶製品;補腎食物則是海蔘、蝦、茨實、雞蛋、黑芝麻等。

3、如果是藍色豎紋,則說明身體缺氧,這可能是肺炎等肺臟感染跡象。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食用養肺的食物,如香梨、葡萄、石榴、蘿蔔、銀耳等。

注:說歸說,還是到醫院體檢一下,還有更可怕的說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出現豎紋主要是維生素a的缺乏。如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手指甲上出現明顯豎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有豎紋可能消化不好,不少人的指甲上都有或密或疏的稜狀豎紋,這是消化系統功能不好的體現。

還有專家認為,指甲上有稜可能是缺鈣的表現。肝腎機能衰弱,表現為黑色豎紋。身體缺氧表現為藍色豎紋,可能是肺炎等肺臟感染跡象。

8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出現豎條紋,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或表明機體某部分組織器官存在慢性炎症.如十指指甲同時出現豎紋,提示可能是肝病徵兆.如只有一個指甲出現,可能是外傷引起的.

維生素a被稱為眼睛的維生素,與感受光線的明暗強度的視紫紅素生成有著密切的關係.除此以外它還對肌膚,頭髮,鼻子,嘴,喉嚨,內臟等所有的上皮細胞及黏膜有保護作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水芹菜,南瓜,胡蘿蔔,菠菜等

9樓:李丹

指甲面上出現一條或數條凸起之縱線,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體力透支、精神連續疲倦即會出現。中年開始甲縱線的數量與深淺逐漸增加,是一種衰老的象徵。

年輕人出現甲縱線提示呼吸系統或神經系統存在病態。幼兒偏食造成營養不平衡也會出現縱線。

具體表現及註解:

1、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

3、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通常伴有面色蒼白或萎黃,容易疲勞,全身無力,心慌,頭痛等。重症患者除以上症狀外,還可有口腔炎、舌炎、口角炎及吞嚥困難;

4、長期精神緊張,嚴重睡眠不足。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理現象:手指甲上有豎紋可能是一種正常現象,不用過分擔心。

二、缺乏維生素: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a可能會出現指甲上的豎紋。

三、缺鐵性貧血:手指甲上有豎紋如果伴隨這臉色蒼白,渾身無力,心慌氣短等情況,就是因為缺鐵性貧血造成的。

四、勞累過度:生活中總是處於緊張的狀態,睡眠質量也不高,大腦自然是受不了的,過度勞累也是會引發手指甲上有豎紋的。

五、外傷:因為指甲上受到了一點外傷,即使是很小的傷痛,都可能會留下手指甲上有豎紋的。

六、慢性炎症:手指甲上有豎紋也可能預示著某些器官有炎症,像是腎功能不好、腸炎、風溼病等。 中醫養生專家提醒:

如果手指甲上有豎紋是棕色的,並且貫穿了整個指甲,就可能預示著腸道炎在病變,或是預示著極度的缺少維生素或是缺鐵;如果指甲上的豎紋是棕黃色的,可能是肝病的訊號,不過一定要是十個指甲上都有才是肝病的寫照;如果棕黃色的豎紋單獨出現,可能預示的是關節炎。

手指甲上有豎紋,腳指甲上有橫紋,手指甲和腳趾甲有橫紋 和豎紋怎麼回事?

蠶她爸 指甲有凸起縱紋,表示神經衰弱,指甲上有數條縱紋是長期神經衰弱,機體衰老的象徵。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換句話講,當指甲上有橫紋出現時,體內必然已經出現一些病變。手指甲和腳趾甲有橫紋 和豎紋怎麼回事? 您好,首先,我覺得網上查到的資料也不盡然都是可信的吧。我以前看到的甲面出現...

手指甲表面出現豎條紋或是凹陷,手指甲上有豎紋和凹陷

指甲面上出現一條或數條凸起之縱線,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體力透支 精神連續疲倦即會出現。中年開始甲縱線的數量與深淺逐漸增加,是一種衰老的象徵。年輕人出現甲縱線提示呼吸系統或神經系統存在病態。幼兒偏食造成營養不平衡也會出現縱線。具體表現及註解 1 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 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 3...

手指甲上有白點,缺什麼,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手指甲上有白點不是缺什麼是由於前一段時間或一星期左右你出現過睡眠不好,壓力大和精神方面有關. 百小度 鈣 這是鈣化出問題了 沒大事,少喝碳酸飲料,多曬曬太陽就行了,不需要去補鈣 手指甲蓋上有白點是身體缺少什麼 指甲上的白斑是典型的鋅缺乏症狀。如果每個手指的指甲上都出現白斑,你體內的鋅含量就很低了,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