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上有豎紋,腳指甲上有橫紋,手指甲和腳趾甲有橫紋 和豎紋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14 21:27:06

1樓:蠶她爸

指甲有凸起縱紋,表示神經衰弱,指甲上有數條縱紋是長期神經衰弱,機體衰老的象徵。

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換句話講,當指甲上有橫紋出現時,體內必然已經出現一些病變。

手指甲和腳趾甲有橫紋 和豎紋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首先,我覺得網上查到的資料也不盡然都是可信的吧。我以前看到的甲面出現一道深刻橫紋,原因是嚴重缺乏蛋白質,可以是營養不良、或化療後遺症引致。

總之,橫紋主要是和營養消化吸收有關。

我想,有橫紋不一定是有生病了吧,也許是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我有一段時間經常熬夜通宵作息不規律,飲食也比較不注意,後來發現雙手大拇指的指甲上就出現了凹陷下去的橫溝,但隨著指甲的長長,凹陷的紋就先上移動了,後來也比較注意調節作息飲食,凹陷下去的地方慢慢上長就沒了,現在也沒有什麼感到不適。

還有,如果是食指甲面有淺的橫溝,提示此人患有慢性胃炎。

其次,關於豎紋,可能性更多。

1如果是大拇指指甲有一條不凸起的縱黑線紋,提示甘油三酯高,血黏度高,腦動脈硬化訊號。若兒童有此線,臨床驗證可是大腦記憶力減退。臨床發現,此類小孩多肥胖,愛吃小零食。

2如果食指甲面有一條不凸起的黑色縱線紋,提示吃人患有慢性支氣管炎。

3.如果大指指甲面出現一條隆起的縱黑線紋,提示此人患有高血壓、心絞痛。

4.小指指甲面有一條縱線凸起,提示此人患有胃炎。 以上這些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早日**!

3樓:

檢查一下肝和脾,最高看中醫

指甲上有豎紋、橫紋是怎麼回事?

4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可能是灰指甲的前兆,可以來**科檢查一下,以免耽誤了病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豎紋以及斑點等等。中醫指出,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

豎紋: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

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橫紋: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換句話講,當指甲上有橫紋出現時,體內必然已經出現一些病變。

一般而言,開始的時候橫紋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向上移動,也就預示著離發病時間越來越近了。

本人手指甲上有豎紋,腳趾甲上有橫紋,該怎麼辦

6樓:愈霞輝

指甲的橫紋和豎紋都與內臟器官有問題有關,豎紋多見於消化吸收的問題,重點檢查脾胃,橫紋側要除檢查消化吸收外還要檢查心臟和肝膽,具體問題的嚴重性還是等檢查結果出來才知,不過紋的深淺可以做為參考問題的嚴重性,越深問題越大.

指甲上的豎紋和橫紋是什麼意思?

7樓:感性的我是

1、如果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豎紋,表示最近操勞過度,睡眠不足。如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有慢性病變的趨勢,需注意勞逸結合。

2、如果紋路不是豎紋,而是一條橫紋,表示氣血不足,可能體內器官發生病變,需到醫院就診做檢查。一般橫紋只在指甲最下端,但會隨著指甲生長,逐漸向上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何通過指甲檢視健康

1、指甲板縱紋

指甲縱紋——神經衰弱

指甲上有數條明顯縱紋表示長期神經衰弱、機體衰老的象徵。

容易出現:

神經衰弱,長期失眠,多夢,易醒,難入睡。

消耗性疾病,體力透支(如身心疲勞症候群)。

免疫功能差,容易感冒。

2、指甲板橫紋

橫紋深粗者,表示一次嚴重的疾病。

指甲橫紋多且細者,多見於長期慢性消化系統疾病。飲食稍不注意,就會出現腹痛、洩瀉等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豎紋說明你身體不好了

指甲縱紋——神經衰弱

指甲上有數條明顯縱紋表示長期神經衰弱、機體衰老的象徵。

還有一點 應該就是指甲在生長的時候的乙個痕跡,因為固定了,不能被人身體說吸收消化,殘留在指甲的乙個殘留物。

10樓:中民保險網專家

橫紋貌似是缺鈣,豎紋貌似是肝不好。

11樓:李寧吻

手紋又名掌線、掌屈紋等。中國從古代延至今日,將掌內之主要紋線分為四大條,曰天紋、曰人紋、曰地紋、曰玉柱,並將其天、人、地三線合稱之為「三才紋」。而其掌內之小掌線紋則是千變萬化,名稱繁多。

國外則將掌內主要線分為五條,曰:生命線、智慧型線(又稱頭腦線)、感情線、玉柱線和太陽線。而將其次要之線分為九條輔助線,稱之為:

火星線、健康線、結合線、痴情線、保險線、直覺線、旅行線、金星線和水星線。

手紋又名掌線、掌屈紋等。

中國從古代延至今日,將掌內之主要紋線分為四大條,曰天紋、曰人紋、曰地紋、曰玉柱,並將其天、人、地三線合稱之為「三才紋」。而其掌內之小掌線紋則是千變萬化,名稱繁多。

國外則將掌內主要線分為五條,曰:生命線、智慧型線(又稱頭腦線)、感情線、玉柱線和太陽線。而將其次要之線分為九條輔助線,稱之為:

火星線、健康線、結合線、痴情線、保險線、直覺線、旅行線、金星線和水星線。

在實踐應用的過程中,發現在**乙個人或一對配偶的命運時,用「男左女右」的斷語是對的;在檢視乙個人的疾病時,用雙手同時**才更全面。所以應採用了雙重方法來看乙個人的命運和疾病。

男左女右定律:男人左手代表自己,右手代表配偶;女人左手代表配偶,右手代表自己。我的這個定律有一定的侷限性,就是它只反映了第一次婚姻中的配偶雙方的資訊,或者是命中註定的婚姻資訊,多次結婚後對方的資訊在自己手上就反映不出來。

最大利用有限空間定律:在手紋中,每一條線反映出來的資訊,絕對不是單一的,它可以有許多種解釋,是一種綜合資訊,需要加以一一分析解剖。手紋掌紋,在方寸之間的紋路走向,全息地反映出了人生命運的基本趨勢。

手紋的紋路表現為:高度概括和一紋多解,遵循著最大利用有限空間的原則。在手紋中一紋多解表現得最是全面和淋漓盡致。

在看手紋的過程中,每一位觀察者(即相師)都會根據自身的體會或經驗給同一條紋路下不同的定義,儘管方法和紋路的出發點不同,但基本上都很準確。這些對同一條紋路下不同的定義的彙總,才是此紋路的真正含義和全部含義。

每乙個人的手紋左右手的紋路各不相同,在我看來是上蒼賦予人類的一部無字天書,此天書中盡現了每個人的全部資訊。

非線性定位:在手紋中每條線的紋路代表了不同的年齡跨度。它的含義是:

在相同的單位長度內反映出來的年齡跨度是不一樣的。比如10公釐的長度在同一條線上有的地方代表了4-5年的時間跨度,而在有的地方卻代表了14年的時間年齡跨度。

突變性定位:就是在手紋上存在著一些特殊的點,在這個點的前後,使用了不同的測量方法和換算比例,要換算成另外一種表示方式。

為什麼我的指甲上有橫紋和豎紋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有橫紋說明你前一段時間可能換過腸胃炎,按指甲生長速度,若在指甲**則在半年前,切紋越深越嚴重,豎紋則可能是由休息不太好,睡眠質量差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豎紋:一般會是因為操勞過度、用腦過度或睡眠不足,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

橫紋:指甲上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應該及時諮詢醫生!

14樓:由菸姓琬

指甲的紋理,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豎紋以及斑點等等。中醫指出,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

(1)豎紋

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2)橫紋

指甲上的橫紋是一種對已經發生的病變的記錄。換句話講,當指甲上有橫紋出現時,體內必然已經出現一些病變。一般而言,開始的時候橫紋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隨著指甲的生長,逐漸向上移動,也就預示著離發病時間越來越近了。

(3)斑點

指甲上有少量白點,通常是缺鈣、缺矽或者寄生蟲病的表現;白點數量比較多,可能是神經衰弱的徵兆;而指甲上出現黃色細點,則可能患上了消化系統的疾病;如果指甲上出現黑色斑點則要小心,輕者只是操勞過度、營養不良,重者可能是胃下垂、胃癌、子宮癌的先兆。

15樓:呼娟呼博裕

你好!你還是做個血象和微量元素檢查分析是否有貧血,和微量元素異常

指甲蓋上有豎紋是什麼原因?

16樓:是嚕嚕嚕鹿

甲面出現橫紋可能是嚴重缺乏蛋白質或者是營養不良:

指甲由蛋白質組成,若平日指甲底部出現白色橫紋,有可能是蛋白質不足,宜多吃豆、種子、果仁、蛋或肉類等食物。 乙個人必須營養好,指甲才能正常生長,否則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的現象,醫生們往往能以此診斷出重要的疾病。

意見建議:

指甲上出現凹橫紋:體內可能有寄生蟲,如還伴有鼻子癢,則是體內缺鈣的徵兆,應及時補鈣;

指甲上出現出現橫皺紋:消化系統有不良變化,如果是**有橫紋則說明三個月前得過胃或腸等疾病;

指甲上出現橫溝,是表示營養不良或得了某種會暫時影響指甲生長的嚴重病症,如麻疹、肋腺炎、心臟病突發。

腳指甲橫紋症狀,您可要注意了

指甲的生長情況和形態,隨時都會受機體變化的影響。特別從指甲的顏色,有無正常人的甲白,就可以看出本人是否健康抑或正在孕育著疾病。此外,從下面10種不同病態指甲中亦能看出一些蛛絲馬跡一旦出現下列症狀,您可要注意了:

1.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

2.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3.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4.指甲出現雲絮狀的白雲或白點,可能是腸道有問題。

5.指甲淡白無華為虛寒,蒼白為貧血,青紫是有心血管疾病。

6.指甲出現橫紋,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病人發病前的乙個徵象。

7.指甲過於平坦、凹陷或呈匙狀,無光澤且脆弱,是缺鐵性貧血。

8.指甲條紋紊亂,呈深褐色,是脫水和初期腎虛的表現。

9.指甲上若有許多頂針樣的小坑內陷,多半是銀屑病的晚期病症表現。

10.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17樓:熾殺

指甲上有直線,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反應.

指甲上起橫線是危險的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向上移動,精於此道的人,可以根據這橫線的位置,推斷出發病的可能時期.

1、健康人的指甲色澤粉紅。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2、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3、指甲上若有許多頂針樣的小坑內陷,多半是銀屑病的晚期病症表現。

4、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5、指甲的中間內陷,形同羹匙狀,顯示已患有糖尿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營養不良等症。

6、指甲下面見到有暗紅紫色血斑,常表示患紫癲、血液病等。

手指甲上有豎紋,腳趾甲上有橫紋是怎麼回事

這是肝要出問題前兆,肝血大概虧虛得比較厲害,你是不是還近視。千萬不要熬夜。相信有細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護理上 都會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豎紋 聽朋友說這些豎紋常常體現乙個人的體質好壞。本人手指甲上有豎紋,腳趾甲上有橫紋,該怎麼辦 指甲的橫紋和豎紋都與內臟器官有問題有關,豎紋多見於消化吸收的問題...

如果手指甲上有豎稜是缺什麼呢,如果手指甲上有豎稜是缺什麼呢? 15

指甲出現凹痕 此種病甲表現提示身體內鈣質 蛋白質 硫元素的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蛋類 大蒜中取得,經常食用為好。脊狀 槽狀及溝狀指甲 你若佩戴人工指甲或不注意修整外表的角質層均可造成脊狀 糟狀及溝狀指甲問題。這些異常徵象可因疾病 營養缺乏所致,故尚須對症處理為宜。線條狀隆起樣指甲 此種外觀挺好看的...

手指甲表面出現豎條紋或是凹陷,手指甲上有豎紋和凹陷

指甲面上出現一條或數條凸起之縱線,常常體現一個人的體質好壞。體力透支 精神連續疲倦即會出現。中年開始甲縱線的數量與深淺逐漸增加,是一種衰老的象徵。年輕人出現甲縱線提示呼吸系統或神經系統存在病態。幼兒偏食造成營養不平衡也會出現縱線。具體表現及註解 1 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2 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