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指甲上有紅褐色斑點怎麼回事,手指甲上有褐色斑點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07 13:23:47

1樓:

甲色偏紅:紅色是熱的表現,甲色鮮紅為有熱或陰虛勞熱;深紅色或紅紫,多為風熱毒盛,可能表現為肌肉、筋骨、關節等痠痛或麻木、痛風等症。

自我診斷 指甲真菌感染   指甲增厚,呈堆狀隆起,甲板不再透明,呈黃色、或綠色、或白色、或黑色等等顏色,掩蓋了甲床本身自然的粉紅色。   這是典型的指甲真菌感染徵象。在春夏交際的季節,溼熱而多汗的腳趾或者雙手很容易發生真菌感染,真菌侵入甲板與甲床的縫隙,在裡面大量繁殖,會明顯地影響指甲的外觀,導致指甲明顯增厚,甲板不再透明,不同的真菌會引起不同的顏色改變,掩蓋了甲床的顏色。

所以,保持**的清潔乾燥是最重要的,洗完手或者腳,一定要擦拭乾淨;**方法影導病指(趾)甲削除後,外搽35%冰醋酸溶液。因指(趾)甲生長緩慢,故**甲癬需持之以恆,至少要用藥3個月以上才能有效。

2樓:季節成長

給你補點知識 指甲位於人體四肢的末端,是人體的一個關鍵反射區.

1、健康人的指甲色澤粉紅。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2、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

3、指頭有腫脹,指甲上有紫暈,很可能是肺部疾病。指甲變薄變脆,甚至裂開,顯示呼吸系統和迴圈系統有疾病。

4、指甲的中間內陷,形同羹匙狀,顯示已患有糖尿病、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或營養不良等症。

5、指甲下面見到有暗紅紫色血斑,常表示患紫癲、血液病等。

手指甲上有褐色斑點是怎麼回事?

3樓:執行成功

要想擁有健康的copy指甲,飲食十分重要。要bai多吃奶制du品、菠菜、幹杏脯zhi、海產品等,如果人體缺少必要的dao鐵、鈣、鋅等,指甲就容易碎、薄而易剝落

豎紋: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懂,不過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因為很多疾病都會通過指甲或者別的地方表露出回來了答.我前兩天長了纖維瘤,在發現的前一段時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指甲總是變成白色,一摳就有粉狀的白灰掉下來,不痛不庠,一直也就沒在意,但是很影響美觀,不過是腳指甲長所以一直拖著沒去檢查,可沒想後來瘤子切除過後,指甲自己就好了,現在再也不發白了,所以以我的經歷,希望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這樣放心一些.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懂,呵呵。但是自己感覺你是正常的。

狗狗身上有褐色的斑點,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