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是不是電磁鐵做的,繼電器是不是電磁鐵做的?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內部其實就是一個電磁鐵產生磁力,控制銜鐵的動作,從而控制一個或多個開關的通斷,而電磁鐵只是一種通電產生磁力的裝置,當然,它可以控制比如繼電器的銜鐵,也可以控制制動、閥門、牽引等傳動裝置,從而起到應有的作用。

2樓:

電磁繼電器是有電磁鐵和觸電組成,電磁鐵通電後產生磁力吸合帶動觸點閉合或者斷開,電磁鐵就是一個線圈加鐵芯,吸合可以帶動銜鐵來驅動需要的裝置,電磁繼電器是電磁鐵的應用,不過不是所有繼電器都是電磁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由線圈、骨架、塑料殼、線圈、上下靜、鐵芯等元器件構成,跟電磁鐵不是一回事哦,騰飛電子就是專業生產電磁繼電器,可以網上搜尋瞭解下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對就是在一個鐵柱上纏上若干圈通電的線圈,就會產生磁力。

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5樓:說了你會懂麼

繼電器是利用低電壓、弱電流電路的通斷,來間接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電路的裝置。電磁繼電器就是利用電磁鐵來控制工作電路的一種開關。

在電力系統的被保護元件發生故障時,繼電保護裝置應能自動、迅速、有選擇地將故障元件從電力系統中切除,以保證無故障部分迅速恢復正常執行,並使故障元件免於繼續遭受損害。減少停電範圍;到90年代初積體電路及大規模積體電路保護的研製、生產、應用處於主導地位,目前正在研究面向智慧資訊處理的計算機繼電保護時代。

6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理論上來說,繼電器貴,又容易燒觸點,可以用

開關來代替它。

但在有的方面開關就不好用了:

1,自動控制電路中,什麼時候開,關,你不可能一直找個人一直守在那裡吧,再說人的反應速度也慢啊。

2,遠距離控制中,如果電流很大,線就用的粗,拉兩條粗粗的電線到你的控制面板,好浪費錢。如果用繼電器,只需兩根很細的線接過來,用一個小開關就可以控制了。

3,假如汽車上都不用繼電器,全部用開關直接控制,那整個儀表盤上全是大大小小的開關了,影響美觀,並且至少兩個人才能開動一輛車。

一樓說得很清楚,我只是舉了幾個例子,讓你看得懂些。

電磁繼電器:實質上是一個利用電磁鐵來控制的開關。它的作用可實現遠距離操作,利用低電壓,弱電流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還可實現自動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電磁繼電器的核心部分是一個“電磁鐵”,它利用低電壓,弱電流產生的“電磁”力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電路。

7樓:劉亞光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

電磁繼電器的應用

防訊報警器:k是接觸開關,b是一個漏斗形的竹片圓筒,裡面有個浮子a,水位**超過警戒線時,浮子a上升,使控制電路接通,電磁鐵吸下銜鐵,於是報警器指示燈電路接通,燈亮報警。

溫度自動報警器:當溫度升高到一定值時,水銀溫度計中水銀面上升到金屬絲處,水銀是導體。因此將電磁鐵電路接通,電磁鐵吸引彈簧片,使電鈴電路閉合,電鈴響報警,當溫度下降後,水銀面離開金屬絲,電磁鐵電路斷開,彈簧片回原狀,電鈴電路斷開,電鈴不再發聲。

電磁繼電器是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機床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8樓:白雲影

可以進行訊號的隔離,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做開關的。裝個閉合開關?是看具體用途的,作用有人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額。因為開關安裝在電路中,有些是高壓的,所以人碰到很不安全。安裝電磁繼電器可以避免人直接觸碰電路,從而保護人身安全。.....

並且有些電磁繼電器是自動化的,當溫度 或 等等 到達一定時會自動報警的··懂?

電磁鐵和電磁繼電器是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用一個原理,只是其用處不一樣.

電磁鐵:通過電產生強大的磁力吸取一些比較大的鐵櫃,如海關裝船用這個來裝集裝箱貨櫃.

電磁繼電器:通過小電流來控制一些危險度比較高,電壓比較高的電路,起開關作用.

電磁鐵和電磁繼電器區別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由導線和軟鐵芯構成,導線中通過直流電後就會產生磁場。磁性由電流強弱和鐵芯大小決定,電流越強,磁性越大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鐵的原理控制電路通斷的,是由電路控制電磁繼電器中的電磁鐵中電流的強弱實現觸點的通斷,再控制外部電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特的原理製造成的一個工具,電磁特是一個裝置或者說是一種原型。

繼電器要能夠工作,就必須給安裝在他上面的電磁特通電,吸住需要帶動的開關

14樓:德國佬師

我是這理解的 都是由電產生磁,但是繼電器的作用開關,用電來實現開與關

在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的作用是什麼,彈簧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的作用是通電後帶動觸點動作,做出觸點的分離或者閉合。而彈簧的作用如同電磁鐵的作用,區別是,彈簧是在電磁鐵斷電時對觸點進行復位,即閉合或者分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一般有5個引腳,2個驅動電磁鐵 1個是固定在電磁鐵上的導電片和2個可被導電片切換的引腳,因為有彈簧壓著,繼電器在電磁鐵不通電狀態時3個引腳是有常開和常閉狀態且固定,電磁鐵通電會把常開常閉狀態顛倒,不通電又回彈,電磁鐵起到一個開關轉換作用,,彈簧是固定初始導通引腳

繼電器中的電磁鐵鐵芯是什麼材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軟鐵或矽鋼材料。

磁鐵是通電產生電磁的一種裝置。在鐵芯的外部纏繞與其功率相匹配的導電繞組,這種通有電流的線圈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它也叫做電磁鐵(electromagnet)。我們通常把它製成條形或蹄形狀,以使鐵芯更加容易磁化。

另外,為了使電磁鐵斷電立即消磁,我們往往採用消磁較快的的軟鐵或矽鋼材料來製做。這樣的電磁鐵在通電時有磁性,斷電後磁就隨之消失。電磁鐵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著極其廣泛的應用,由於它的發明也使發電機的功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用的是矽鋼 要求導磁且不易磁化

各種繼電器產生的磁場強度不一樣

跟電壓有關,也跟線圈大小和磁芯的材質相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的材料為 電工純鐵(dt4e),詳見如下網頁!

磁場強度要更具繼電器的本身功耗以及繞線的圈數來計算的!沒有辦法憑空回答你!

你要計算磁場強度就需要知道一下幾個引數:

1、你用的繼電器的額定電壓

2、繼電器線圈的電阻

3、繞線的圈數

然後計算at值,就是電流乘以繞線匝數!

磁場強度一班計算單位為 特斯拉 !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用繼電器常用電工純鐵dt4e及同等級別的類似材料,磁場強度沒有可比性(沒有標準答案),僅針對繼電器結構設計。

21樓:匿名使用者

鐵,鈷,鎳,一般是鐵和鎳因為鐵材料多鎳被磁化後磁性線比較強

22樓:——鬼★六

鐵,鈷,鎳,就這三種 不過去火的鐵最便宜常見。磁場強度取決於吊數,

23樓:

通常是無時效電磁純鐵,導磁率,矯頑力,磁化強度參見國家標準

電磁繼電器應用了電磁鐵,它的鐵芯用軟鐵,而不用鋼來做,為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鋼是硬磁材料,一旦被磁化後,去磁就較困難,將長期保持磁性而不退磁,有可能使繼電器發生誤動作。而軟磁材料,也就是你說的軟鐵既容易磁化也容易退磁。當線圈中通電後軟鐵很快被磁化,繼電器的銜鐵迅速被吸附動作;當切斷線圈中的電流後軟鐵的磁性也很快退去,繼電器的銜鐵也就能迅速地復位了。

所以電磁鐵的鐵芯用軟鐵製做,而不用鋼製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因為鋼材容易受磁,而且還不容易退磁,而軟鐵就不容易受磁,而且遠離磁場後會很快退磁的,也就是自動消磁了。所以就必須採用軟鐵而不用鋼鐵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用鋼來做 鋼會磁化,不通電也有磁性

繼電器是幹嘛用的?

27樓:群鷹繼電器廠家

繼電器是利用電流的效應來閉合或斷開電路的裝置,用於自動保護和自動控制。在大多數的情況下,繼電器就是一個電磁鐵,這個電磁鐵的銜鐵可以閉合或斷開一個或數個接觸點。當電磁鐵的繞組中有電流通過時,銜鐵被電磁鐵吸引,因而就改變了觸點的狀態。

繼電器舉以下三個例子:

1、汽車領域

比較常見的繼電器有:啟動電動機的啟動繼電器、嗽叭繼電器、電動機或發電機斷路繼電器、充電電壓和電流調節繼電器、轉變訊號閃光繼電器、燈光亮度控制繼電器以及空調控制繼電器、推拉門自動開閉控制繼電器;玻璃窗升降控制繼電器,群鷹繼電器**

2、家用電器

空調繼電器主要用於控制壓縮機電動機、風扇電動機和冷卻泵電動機,以執行相關的控制功能。

3、工業控制繼電器

主要的控制功能由通用交流繼電器完成。通常由按紐或限位開關驅動繼電器。繼電器的觸點可以控制電磁閥、較大的啟動電機以及指示燈。

28樓:

用繼電器開關接觸器,操縱各種各樣電氣裝置,在自動化控制中應用很廣泛。

29樓:社杜聞

繼電器的主要作用的話,就是控制電路,這的話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然後輸入這個或者參考相關物理時知識

關於電磁鐵,下面說法中正確的是(  )a.電磁鐵是根據電磁感應原理製作的b.電磁繼電器中的磁體,必須

30樓:豹王

a、電磁鐵是利用電流的磁效應制成的,故選項a錯誤;

b、電磁繼電器中的磁體,必須用電磁鐵,通過電流的通斷控制磁性的有無,不能用永磁體,故選項b正確;

c、電磁繼電器中的磁體,必須用電磁鐵,通過電流的通斷控制磁性的有無,不能用永磁體,故選項c錯誤;

d、鋼棒是永磁體,磁化後不容易退磁,故不能用鋼棒代替鐵芯,故選項d錯誤;

故選b.

電磁鐵和電磁繼電器是什麼關係,電磁繼電器和固態繼電器有什麼區別啊?

都是用乙個原理,只是其用處不一樣.電磁鐵 通過電產生強大的磁力吸取一些比較大的鐵櫃,如海關裝船用這個來裝貨櫃貨櫃.電磁繼電器 通過小電流來控制一些危險度比較高,電壓比較高的電路,起開關作用.電磁繼電器和固態繼電器有什麼區別啊? 蓬初蝶進聽 總的來說還是固態繼電器好,電磁繼電器是有觸點而固態繼電器是無...

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所接電源詳解謝謝

c,繼電器有很多種線圈,5v 9v 12v 36v直流,110v 220v交流 用昌黎 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利用低壓電流控制高壓電流,安全一些 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所接電源一定是低壓控制電源對嗎? 當然不是啊,不過大多數都是用低壓控制高壓,原因很簡單 安全!但有些時候比如變電站和發電裝置需要用高壓控制...

電磁開關與繼電器的區別,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 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 是自動的麼?

電磁開關是通電使它動作,帶動部件,多用於閥門.繼電器是通電使它動作,電磁鐵帶動觸頭的開關.多用於電器控制. 電磁開關是靠磁力帶動執行元件 如牽引電磁鐵 繼電器是靠電壓或電流產生磁力接通斷開.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是自動的麼? 點點在心 有區別。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