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開關與繼電器的區別,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 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 是自動的麼?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

電磁開關是通電使它動作,帶動部件,多用於閥門.

繼電器是通電使它動作,電磁鐵帶動觸頭的開關.多用於電器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開關是靠磁力帶動執行元件(如牽引電磁鐵).繼電器是靠電壓或電流產生磁力接通斷開.

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 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 是自動的麼?

3樓:點點在心

有區別。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工作原理不同、應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電磁繼電器

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

2、電磁開關

是用電磁鐵控制的開關,是電磁鐵與開關的結合體。

二、工作原理不同

1、電磁繼電器

閉合低壓控制電路中的開關s,電流通過電磁鐵a的線圈產生磁場,從而對銜鐵b產生引力,使動、靜觸點d與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動機工作;當斷開低壓開關s時,線圈中的電流消失,銜鐵b在彈簧c的作用下,使動、靜觸點d、e脫開,工作電路斷開,電動機停止工作。

2、電磁開關

當電磁鐵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吸力,活動鐵芯推或拉動開關觸點閉合,從而接通所控制電路。

三、應用不同

1、電磁繼電器

電磁繼電器是電鈴、**和自動控制電路裝置中的重要部件,其實質是由電磁鐵控制的開關,在電路中起著類似於開關的作用:

(1)、用低電壓、弱電流控制高電壓、強電流。

(2)、實現遠距離操縱和自動控制。

利用電磁繼電器可以用低電壓、弱電流的控制電路來控制高電壓、強電流的工作電路,並且能實現遙控和生產自動化,電磁繼電器被廣泛地應用於自動控制(如冰箱、汽車、電梯、機床裡的控制電路)和通訊領域。

2、電磁開關

電磁開關在各行業有廣泛的應用,最常見的是工業領域的接觸器。電磁開關是起動機上的控制開關,是起動機(直流電動機、傳動齧合機構、電磁開關)三大部件之一,其工作原理是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吸力,使活動鐵芯移動,從而一方面拉動傳動齧合機構使起動機小齒輪前移與發動機飛輪齒圈齧合,另一方面推動開關觸點接通,使直流電動機通電運轉,從而帶動發動機起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磁繼電器自動用於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像有時候家裡面的保安器跳了就是的。

電磁開關就是用電磁鐵控制的開關,電磁鐵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吸力,活動鐵芯推或拉動開關觸點閉合,原理是線圈通電後產生電磁吸力,使活動鐵芯移動,從而一方面拉動傳動齧合機構使起動機小齒輪前移與發動機飛輪齒圈齧合,另一方面推動開關觸點接通,使直流電動機通電運轉,從而帶動發動機起動。主要用於電機這一塊。

延時繼電器和普通繼電器的電路區別

5樓:旗曉莉頓葛

延時繼電器內部有定時電路,根據需要設定定時時間,時間到,繼電器吸合。普通繼電器就是電磁開關作用

有沒有哪種電磁開關,通電後是斷開的,沒通電是接通的?

6樓:hi漫海

來這種開關叫常閉開關源;

7樓:

你用繼電器的常閉觸點就可以啊~不通電就是閉合的,通電後會斷開,而且接觸電阻也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型號很復多,看你控制電流.電壓是制多少

如用交流電36v.110v.127v.

220v.380v.觸點有4開4閉.

0開8閉.6開2閉....常用型號有:

jz7.jzc1.........體積比較大

如用直流電也有交流電6v.9v.12v.24v.36v.110v.220v常用型號有hh52.hh53.hh54...........體積比較小

控制電流都是在5a以下

真是數不勝數

2個時間繼電器和4箇中間繼電器控制3個並聯的電磁開關的電路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多功能時間繼電器加接觸器就可以了。可選西門子、金鍾等品牌。

汽車起動機的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10樓:萌蛋

起動機的工作原理

汽車起動機的控制裝置包括電磁開關、起動繼電器和點火起動開關燈部件,其中電磁開關於起動機制作在一起。

一、電磁開關

1.電磁開關結構特點

電磁開關主要由電磁鐵機構和電動機開關兩部分組成。電磁鐵機構由固定鐵心、活動鐵心、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等組成。固定鐵心固定不動,活動鐵心可以在銅套裡做軸向移動。

活動鐵心前端固定有推杆,推杆前端安裝有開關觸盤,活動鐵心後段用調節螺釘和連線銷與撥叉連線。銅套外面安裝有復位彈簧,作用是使活動鐵心等可移動部件復位。電磁開關接線的端子的排列位置如圖所示

2.電磁開關工作原理

當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通電產生的磁通方向相同時,其電磁吸力相互疊加,可以吸引活動鐵心向前移動,直到推杆前端的觸盤將電動開關觸點接通勢電動機主電路接通為止。

當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通電產生的磁痛方向相反時,其電磁吸力相互抵消,在復位彈簧的作用下,活動鐵心等可移動部件自動復位,觸盤與觸點斷開,電動機主電路斷開。

二、起動繼電器

起動繼電器的結構簡圖如圖左上角部分所示,由電磁鐵機構和觸點總成組成。線圈分別與殼體上的點火開關端子和搭鐵端子“e”連線,固定觸點與起動機端子“s”連線,活動觸點經觸點臂和支架與電池端子“bat”相連。起動繼電器觸電為常開觸點,當線圈通電時,繼電器鐵心便產生電磁力,使其觸點閉合,從而將繼電器控制的吸引線圈和保持線圈電路接通。

1. 控制電路

控制電路包括起動繼電器控制電路和起動機電磁開關控制電路。

起動繼電器控制電路是由點火開關控制的,被控制物件是繼電器線圈電路。當接通點火開關起動擋時,電流從蓄電池政界經過起動機電源接線柱到電流表,在從電流表經點火開關,繼電器線圈回到蓄電池負極。於是繼電器鐵心產生較強的電磁吸力,是繼電器觸點閉合,接通起動機電磁開關的控制電路。

2. 主電路

如圖中箭頭所示,電磁開關接通後,吸引線圈3和保持線圈4產生強的電磁引力,將起動機主電路接通。電路為:

蓄電池正極→起動機電源接線柱 → 電磁開關→ 勵磁繞阻 → 電樞繞阻→搭鐵→ 蓄電池負極,於是起動機產生電磁轉距,起動發動機。

接近開關繼電器電磁閥,控制氣缸,接近開關繼電器電磁閥,控制氣缸的實物接線圖

表控科技控制器 使用tpc4 4 設定控制器比較好,接線簡單,功能設定簡單,採用 設定 無需程式設計,用滑鼠在功能設定表上設定幾分鐘即可完成功能設定。這是4路輸入4路輸出的控制器的接線示意圖,輸入端最多可接開關或感應開關4路,輸出端最多可驅動電磁閥或電機等電器負載4路。適合作為小於4路輸入和小於4路...

有沒有電磁繼電器控制的彈簧裝置,電磁繼電器的彈簧有什麼作用

有!只是那種東西不叫電磁繼電器,叫電磁鐵,或者叫牽引電磁鐵。 一光年一 說明白點,什麼彈簧裝置 電磁繼電器的彈簧有什麼作用 繼電器有兩個狀態 斷開 與 吸和 吸和是通電時,而斷開需要在斷電後彈簧拉動簧片。 1.保證常閉接點的預壓力 2.保證可動接點的復原力,等等 下列裝置中,沒有電磁鐵的是 a 電燈...

電磁繼電器的原理是是什麼,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灌水學生 電流通過繼電器線圈產生電磁力,電磁力吸引銜鐵動作,銜鐵聯動動觸點也隨之動作,從而讓觸點閉合或者斷開。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火樹木林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 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