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繼電器,電磁閥和接觸器的區別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777簡簡單單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電磁閥(electromagnetic valve)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流量、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

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在控制系統的不同位置發揮作用,最常用的是單向閥、安全閥、方向控制閥、速度調節閥等。

接觸器分為交流接觸器(電壓ac)和直流接觸器(電壓dc),它應用於電力、配電與用電。接觸器廣義上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制負載的電器。

區別:電磁繼電器和接觸器在電氣控制系統中是控制元件,用來接通和分斷負載。電磁閥是執行元件,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

2樓:趙文星空絮雨

繼電器和控制器在電氣控制系統中是控制元件,用來接通和分斷負載。電磁閥是執行元件,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

3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4樓:小新的小尾巴

【視界網】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電流、較高的電壓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非常大的作用,在我們身邊許多的地方都用到電磁繼電器。

接觸器繼電器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去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 自動開關 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 安全保護 轉換電路等作用。接觸器 contactor 是指工業電中利用線圈流過電流產生磁場,使觸頭閉合,以達到控...

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接觸器和繼電器的區別?

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交流接觸器和中間繼電器什麼區別?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forever慄勁鬆 1 繼電器和接觸器的本質區別就是承受的載荷不同,電流容量大的是接觸器,小的是繼電器,還有區別使用在主迴路的用接觸器,控制迴路用繼電器。2 接觸器的作用是用來接通和分斷較大的電流訊號,驅動電機等功...

電磁閥液壓閥區別,直觀,電磁閥和液壓閥的區別,還有電路板之間的作用和關係!

所有用於液壓系統的閥門都叫液壓閥,電磁閥屬於液壓閥 你提的問題不夠明確,再給個補充,謝謝 電磁閥和液壓閥的區別,還有電路板之間的作用和關係! 於強體 靠電流線圈驅動的閥門都是電磁閥,它包括電磁氣閥,電磁液壓閥,電磁水閥,等等.但是液壓閥不一定是電磁閥,也可能是手動的。 昌昊帶鋼 電磁閥是通稱,它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