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所接電源詳解謝謝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c,繼電器有很多種線圈,5v ,9v 12v 36v直流,110v、220v交流

2樓:用昌黎

電磁繼電器的作用是利用低壓電流控制高壓電流,安全一些

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所接電源一定是低壓控制電源對嗎?

3樓:

當然不是啊,不過大多數都是用低壓控制高壓,原因很簡單——安全!!!但有些時候比如變電站和發電裝置需要用高壓控制超高壓,如380v去控制110kv。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工業用電磁繼電器,如電機三相繼電器,所接電源就是220v或者380v的,倒是這個電源本身的通斷,可能由其它低壓控制的繼電器所提供。

電磁繼電器中電磁鐵所接電源是否只可能是低壓控制電源?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的,電磁鐵所接電源是低壓控制電源,那是常見的利用低壓安全電壓控制高壓的工作電源的開關或轉接;如果接高壓工作電源(注意,是工作電源,而不是控制電源),就有可能是工作中的自動控制了,比如說:某個高壓工作中的裝置,要求一旦停止(比如停電)時,另外乙個輔助低壓裝置必須立即啟用,那麼就可以利用原先的高壓併聯電源控制繼電器電磁鐵(吸住時控制開關為關的狀態;斷電不吸引,觸點彈回並接通狀態)來控制低壓裝置的接通了。此種繼電器用法往往不是人工操作的。

另外電磁鐵能否承受高壓,主要看電磁鐵的製作引數了。比如高壓輸送的電網都是經過變壓器降壓的,而變壓器就是多了副線圈的特殊的電磁鐵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那樣不安全!電磁鐵也承受不了這麼高的電壓!也還沒有這樣的電氣裝置!

交流接觸器工作電壓可選擇最高就是600v,一般用的很少。

使用電磁繼電器時,電磁鐵中能通入直流電,而且電流的方向不能改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有兩層意思:

1.電磁鐵是個無極性的元件,電流方向不固定

2.當電磁鐵通電的瞬間,本身產生感應電動勢,同時,由於電路是閉合的,所以會有感應電流產生,這是,感應電流和電源復合,電流的方向不固定……

8樓:太陽相隨

你說的是直流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通電線圈產生磁場,吸合銜鐵。

改變電流方向只是改變產生的磁場的極性,並不影響它吸合銜鐵。所以可以通正向電流,也可以通反向電流。沒有方向的限制。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不一定要通直流電吧!!

通過交流電也能工作的,看用在什麼情況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只是用電生磁,再吸住銜鐵,與磁場方向無關,也就與電流方向無關,只要通入電流就行。

11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c的問題在於電磁繼電器線圈不能使用交流電,使用交流電的不叫繼電器(如電磁鐵、交流接觸器等)

d的錯誤在於:「電流的方向不能改變」,對於繼電器來說,只要線圈通過了一定的直流電流,鐵芯就有一定磁力,而不論電流的方向。換名話說,不管是s極還是n極,對銜鐵都是一樣有吸引力

電磁繼電器所在的電路包括()和()兩部分,其中電磁鐵連線在()電路中,他的動、靜觸電連在()電路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所在的電路包括(電磁線圈控制電路)和(觸點連線電路)兩部分,其中電磁鐵連線在(控制)電路中,他的動、靜觸電連在(被控制)電路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1 主電路 2 控制電路 3 控制 4 主

初二物理:使用電磁繼電器時,電磁鐵中能通入直流電,也可以通如交流電對不對?

14樓:姓王的

c的問題在於電磁繼電器線圈不能使用交流

電,使用交流電的不叫繼電器(如電磁鐵、交流接觸器等)

d的錯誤在於:「電流的方向不能改變」,對於繼電器來說,只要線圈通過了一定的直流電流,鐵芯就有一定磁力,而不論電流的方向。換名話說,不管是s極還是n極,對銜鐵都是一樣有吸引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交流電,但是如果是直流電,那麼方向要做週期性變化

電磁繼電器的電磁鐵連線在路中的什麼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原理: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

電磁鐵和電磁繼電器區別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由導線和軟鐵芯構成,導線中通過直流電後就會產生磁場。磁性由電流強弱和鐵芯大小決定,電流越強,磁性越大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鐵的原理控制電路通斷的,是由電路控制電磁繼電器中的電磁鐵中電流的強弱實現觸點的通斷,再控制外部電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繼電器是利用電磁特的原理製造成的乙個工具,電磁特是乙個裝置或者說是一種原型。

繼電器要能夠工作,就必須給安裝在他上面的電磁特通電,吸住需要帶動的開關

19樓:德國佬師

我是這理解的 都是由電產生磁,但是繼電器的作用開關,用電來實現開與關

電磁繼電器的電磁鐵連線在什麼電路中,動觸點和靜觸點呢? 急!!**等

20樓:安慶地痞

電磁繼電器的電磁鐵線圈連線在控制迴路(二次迴路)中,動觸點和靜觸點連線在主迴路(一次迴路)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明白您的意思,請您參考

22樓:life123劉

電磁繼電器的電磁鐵連線在(低圧控制)電路中,它的動觸點、靜觸點連線在(高圧工作)電路

繼電器是不是電磁鐵做的,繼電器是不是電磁鐵做的?

繼電器內部其實就是一個電磁鐵產生磁力,控制銜鐵的動作,從而控制一個或多個開關的通斷,而電磁鐵只是一種通電產生磁力的裝置,當然,它可以控制比如繼電器的銜鐵,也可以控制制動 閥門 牽引等傳動裝置,從而起到應有的作用。 電磁繼電器是有電磁鐵和觸電組成,電磁鐵通電後產生磁力吸合帶動觸點閉合或者斷開,電磁鐵就...

電磁鐵和電磁繼電器是什麼關係,電磁繼電器和固態繼電器有什麼區別啊?

都是用乙個原理,只是其用處不一樣.電磁鐵 通過電產生強大的磁力吸取一些比較大的鐵櫃,如海關裝船用這個來裝貨櫃貨櫃.電磁繼電器 通過小電流來控制一些危險度比較高,電壓比較高的電路,起開關作用.電磁繼電器和固態繼電器有什麼區別啊? 蓬初蝶進聽 總的來說還是固態繼電器好,電磁繼電器是有觸點而固態繼電器是無...

電磁鐵起重機有哪些優點,電磁起重機中,電磁鐵起到什麼作用

加油 起重電磁鐵有許多優點 起重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可以用通 斷電流控制 磁性的大小可以用電流的強弱或線圈的匝數來控制,同時也可改變電阻控制電流大小來控制磁性大小 它的磁極可以由改變電流的方向來控制 起重電磁鐵可以對鋼材的吸卸實現多吸單放 起重電磁鐵對板材的厚度沒有要求 吸吊器。電磁鐵擁有儲電裝備,無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