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驗中通常用什麼來辯認電磁鐵的S,N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元秋荷

右手螺旋定則

(1)用右手握住通電直導線,讓大拇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四指的指向就是磁感線的環繞方向; (2)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使四指彎曲與電流方向一致,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左手反之.

在實驗中通過用什麼來辨認電磁鐵的s ,n極?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驗中可以通過和已知磁鐵的n極相接近。若是吸引就是s級,若是排斥就是s極。

用什麼方法能找出電磁鐵的s極和n極,並寫出你的實驗方法和原理。

3樓:和藹的大霧

1、用細線把磁體懸吊起來,待它不再轉動(靜止)時,指向地理北方的為n極,另一端即為s極2、把磁體靠近已知n、s極的磁針的n極,磁針n極被排斥時,磁體的那端即為n極,另一端即為s極 僅供參考!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什麼有關?-實驗結果

4樓:介於石心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匝數,電流大小,

鐵芯面積,磁路長短以及鐵芯導磁效能等因素有關。

電磁鐵在鐵芯的外部纏繞與其功率相匹配的導電繞組,這種通有電流的線圈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通常把它製成條形或蹄形狀,以使鐵芯更加容易磁化,另外為了使電磁鐵斷電立即消磁。

電磁鐵利用電流的磁效應,使軟鐵(電磁鐵線圈內部芯軸,可快速充磁與消磁)具有磁性的裝置。

1、將軟鐵棒插入一螺線形線圈內部,則當線圈通有電流時,線圈內部的磁場使軟鐵棒磁化成暫時磁鐵,但電流切斷時,則線圈及軟鐵棒的磁性隨著消失。

2、軟鐵棒磁化後所生成的磁場,加上原有線圈內的磁場,使得總磁場強度大為增強,故電磁鐵的磁力大於 天然磁鐵。

3、螺線形線圈的電流愈大,線圈圈數愈多,電磁鐵的磁場愈強。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迭秉p8763

6樓:聽雨那年那月

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1、串聯電池的數量。2、線圈纏繞的匝數)有關。

科學實驗

1問題: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什麼有關?

假設與線圈圈數有關。線圈匝數多,磁力大;

線圈匝數少,磁力小。

保持不變的是:電池數量、鐵釘粗細等。

需要改變的是:線圈匝數

結論: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線圈匝數有關。線圈匝數多,磁力大;線圈匝數少,磁力小。

7樓:書生小杰

跟電流的大小,線圈的匝數有關。

電磁鐵是否有s極和n極?如何判斷 ? 電磁鐵在生產和生活中有哪些應用 ?

8樓:匿名使用者

右手螺旋定則/手指方向為電流方向大拇指指向n

9樓:匿名使用者

有, s級n級互相吸引,

如何用實驗來判斷電磁鐵南北極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磁鐵通電,用一根繩系在中間懸掛起來,讓它大致保持水平,它傾向於指向南方的那一極是北極n.此外,也可以用指南針直接來測,根據同性相斥原理.

根據什麼道理,找到電磁鐵n,s極.

11樓:銀河裡的我

安培定則(即右手螺旋定則):用右手握住螺線管,使四指方向與電流流向一致(把手指頭當成表示電流方向的箭頭),伸直大拇指,此時大拇指所指方向即為n級

1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方法是用安培定則,又叫右手螺旋定定則.初中物理課本上有的.

13樓:溏淉

用安培定則,用右手握住,四指彎曲。大拇指指想則是n及了。

物理 關於用大拇指判斷電磁鐵的n、s極及電流方向

14樓:血腥甜心

用右手握住螺線管,讓四指彎向螺線管中電流方向,則大拇指所指的那段就是螺線管的n極.

15樓:1青眼的白龍

線圈纏繞方向就是你四指方向

向上繞,你大拇指朝上

向下繞,你大拇指朝下

霍爾實驗為什麼要用電磁鐵

捲毛 霍爾元件是一種基於霍爾效應的磁感測器,已發展成一個品種多樣的磁感測器產品族,並已得到廣泛的應用。本文簡要介紹其工作原理,產品特性及其典型應用。霍爾器件是一種磁感測器。用它們可以檢測磁場及其變化,可在各種與磁場有關的場合中使用。霍爾器件以霍爾效應為其工作基礎。霍爾器件具有許多優點,它們的結構牢固...

電磁鐵實驗中,電池短時間發熱表示連線的電路出現短路現象是對還是錯

在電磁鐵實驗中,電池短時間發熱,不能說是連線的電路出現短路現象造成的,因為電磁線圈電阻非常小,電池會因為大放電電流產生熱是正常的。 這是錯的,短路是在電路中沒有接入負載而直接正負極搭接,而電磁鐵應該算負載,只不過是電阻比較小造成電流過大,所以是錯誤的。電磁鐵實驗過程中由於是使電路短路,所以不能長時間...

請你設計實驗研究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什麼有關 請選擇因素

閔永芬買念 影響電磁鐵的磁力大小很多因素有很多 1.電流大小,通過電壓改變。2.線圈匝數,增減匝數改變。3.鐵心材料,用普通鐵,矽鋼,或者空心線圈。4.磁路長度 5.磁隙長度 6.動鐵與靜鐵接觸的磁通面積 如果演示給學生看,只要改變全面3個就行了。電磁鐵的磁力大小與哪些因素有關?請選擇其中的乙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