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電器的基本結構,低壓電器基本結構有哪兩部分組成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老鎮玫瑰77辠夙

低壓電器一般都有兩個基本部分:乙個是感測部分,它感測外界的訊號,作出有規律的反應,在自控電器中,感測部分大多由電磁機構組成,在受控電器中,感測部分通常為操作手柄等;另乙個是執行部分,如觸點是根據指令進行電路的接通或切斷的。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張立輝

一、低壓斷路器

由脫扣器、觸頭系統、滅弧裝置、傳動機構、基架和外殼等部分組成。

1、脫扣器

脫扣器是低壓斷路器中用來接受訊號的元件。若線路中出現不正常情況或由操作人員或繼電保護裝置發出訊號時,脫扣器會根據訊號的情況通過傳遞元件使觸頭動作掉閘切斷電路。低壓斷路器的脫扣器一般有過流脫扣器、熱脫扣器、失壓脫扣器、分勵脫扣器等幾種。

低壓斷路器投入執行時,操作手柄已經使主觸頭閉合,自由脫扣機構將主觸頭鎖定在閉合位置,各類脫扣器進入執行狀態。

⑴ 電磁脫扣器

電磁脫扣器與被保護電路串聯。線路中通過正常電流時,電磁鐵產生的電磁力小於反作用力彈簧的拉力,銜鐵不能被電磁鐵吸動,斷路器正常執行。當線路中出現短路故障時,電流超過正常電流的若干倍,電磁鐵產生的電磁力大於反作用力彈簧的作用力,銜鐵被電磁鐵吸動通過傳動機構推動自由脫扣機構釋放主觸頭。

主觸頭在分閘彈簧的作用下分開切斷電路起到短路保護作用。

⑵ 熱脫扣器

熱脫扣器與被保護電路串聯。線路中通過正常電流時,發熱元件發熱使雙金屬片彎曲至一定程度(剛好接觸到傳動機構)並達到動態平衡狀態,雙金屬片不再繼續彎曲。若出現過載現象時,線路中電流增大,雙金屬片將繼續彎曲,通過傳動機構推動自由脫扣機構釋放主觸頭,主觸頭⑷ 分勵脫扣器●一般終端開關的整定漏電脫扣電流為2⑵ 漏電開關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漏電保護功能和過電流保護功能相結合的產品

低壓電器基本結構有哪兩部分組成

3樓:王巖康

低壓電器基本結構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些,究竟是哪個產品。比如說變壓器,它的基本結構是由鐵芯和線圈組成。比如接觸器是由靜鐵芯動鐵芯及線圈組成,等等。要看你講的是哪種低壓電器。

4樓:綠茶

電磁式低壓電器大都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即電磁機構和觸頭系統。

5樓:上官殘雪

大多由:觸頭系統和推動機構這兩部分組成。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由感受部件和執行部件兩部分組成。

電磁式低壓電器的兩個最基本的組成部分是什麼

7樓:東方玉人

線圈與電磁鐵鐵芯,給予線圈工作電壓,線圈在工作電壓推動下與電磁鐵鐵芯產生磁場,吸合與釋放鐵芯。

低壓電器基本結構有哪兩部分組成,低壓電器的基本結構

王巖康 低壓電器基本結構不能一概而論,要具體些,究竟是哪個產品。比如說變壓器,它的基本結構是由鐵芯和線圈組成。比如接觸器是由靜鐵芯動鐵芯及線圈組成,等等。要看你講的是哪種低壓電器。 綠茶 電磁式低壓電器大都由兩個主要部分組成,即電磁機構和觸頭系統。 上官殘雪 大多由 觸頭系統和推動機構這兩部分組成。...

低壓電器的電壓是多少,低壓電器可以分為哪幾類?

景愛呀 低壓電器通常是指在交流電壓1200v或直流電壓1500v以下工作的電器。常見的低壓器有開關 熔斷器 接觸器 漏電保護器和繼電器等。進行電氣線路安裝時,電源和負載 如電動機 之間用低壓電器通過導線連線起來,可以實現負載的接通 切斷 保護等控制功能。低壓電器一般都有兩個基本部分 乙個是感測部分,...

哪位有低壓電器選用原則及要求的,哪位有低壓電器選用原則及要求的資料?

請參考 0.65和0.8的係數來自實用電工速算口訣 已知變壓器容量,求其各電壓等級側額定電流 口訣 a 容量除以電壓值,其商乘六除以十。說明 適用於任何電壓等級。在日常工作中,有些電工只涉及一兩種電壓等級的變壓器額定電流的計算。將以上口訣簡化,則可推匯出計算各電壓等級側額定電流的口訣 容量係數相乘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