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時間繼電器他的作用優點和用途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知者不言

時間繼電器的電氣控制系統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元器件。一般分為通電延時和斷電延時兩種型別。

從動作的原理上有電子式、機械式等。電子式的是採用電容充放電再配合電子元件的原理來實現延時動作。機械式的樣式較多,有利用氣囊、彈簧的氣囊式;鐘錶擒縱裝置的;也有使用小型罩極同步電機帶動凸輪的,現在會有更多的新式的時間繼電器出現。

時間繼電器的用途就是配合工藝要求,執行延時指令。

2樓:**殘卷

時間繼電器是接通電源後延時一段時間後才動作的繼電器,主要作用是用於電器裝置的延時控制或順序控制之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繼電器(time relay)是指當加入(或去掉)輸入的動作訊號後,其輸出電路需經過規定的準確時間才產生跳躍式變化(或觸頭動作)的一種繼電器。是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同時,時間繼電器也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的控制電器。

它的種類很多,有空氣阻尼型、電動型和電子型等。

原理及作用:

當線圈1通電後,銜鐵3吸合,微動開關16受壓其觸點動作無延時,活塞桿6在塔形彈簧8的作用下,帶動活塞12及橡皮膜10向上移動,但由於橡皮膜下方氣室的空氣稀薄,形成負壓,因此活塞桿6只能緩慢地向上移動,其移動的速度視進氣孔的大小而定,可通過調節螺桿13進行調整。經過一定的延時後,活塞桿才能移動到最上端。這時通過槓桿7壓動微動開關15,使其常閉觸頭斷開,常開觸頭閉合,起到通電延時作用。

當線圈1斷電時,電磁吸力消失,銜鐵3在反力彈簧4的作用下釋放,並通過活塞桿6將活塞12推向下端,這時橡皮膜10下方氣室內的空氣通過橡皮膜10、弱彈簧9和活塞12肩部所形成的單向閥,迅速地從橡皮膜上方的氣室縫隙中排掉,微動開關15、16能迅速復位,無延時。

各種時間繼電器的主要優點:

1、空氣阻尼式時間繼電器又稱為氣囊式時間繼電器,它是根據空氣壓縮產生的阻力來進行延時的,其結構簡單,**便宜,延時範圍大(0.4~180s),但延時精確度低。

2、電磁式時間繼電器延時時間短(0.3~1.6s),但它結構比較簡單,通常用在斷電延時場合和直流電路中。

3、電動式時間繼電器的原理與鐘錶類似,它是由內部電動機帶動減速齒輪轉動而獲得延時的。這種繼電器延時精度高,延時範圍寬(0.4~72h),但結構比較複雜,**很貴。

4、電晶體式時間繼電器又稱為電子式時間繼電器,它是利用延時電路來進行延時的。這種繼電器精度高,體積小。

功能及用途:

時間繼電器的主要功能是作為簡單程式控制中的一種執行器件,當它接受了啟動訊號後開始計時,計時結束後它的工作觸頭進行開或合的動作,從而推動後續的電路工作。一般來說,時間繼電器的延時效能在設計的範圍內是可以調節的,從而方便調整它的延時時間長短。單憑一隻時間繼電器恐怕不能做到開始延時閉合,閉合一段時間後,再斷開,先實現延時閉合後延時斷開,但總體上說,通過配置一定數量的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都是可以做到的。

汽車繼電器和家電繼電器的區別

4樓:上春兒

汽車繼電器線圈的工作電壓直流12v或者24v.驅動的電流也大一些。觸點電流也大。家電的繼電器線圈供電有直流3 v 5v12v 24v交流220v 之分,觸點電流規格多。

求用一個時間繼電器,一個小型繼電器,一個接觸器,一個紅外線感應器組成一個互鎖可迴圈電路圖。求大神!

5樓:yj酸梨

求用一個時間繼電器,一個小型繼電器,一個接觸器,一個紅外線感應器組成一個互鎖可迴圈電路圖。理工學科家電問題。根據你的描述,小型繼電器控制時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控制交流接觸器的控制端,

簡易搶答器(繼電器組成)電路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圖所示,純

bai繼電器控制電路。du

按鈕1先按下,則zhi繼a1動作,燈dao1亮的同時切斷其它內三組繼容電器,其它燈先按時,也同樣切斷別的組。由於繼電器觸點數目限制,現有電路圖是4組人搶答,增加6個繼電器後,組別可增至8人,再多人時,建議不要用純繼電器控制了,接線太麻煩了。有不明之處,請追問。

時間繼電器的作用??是否可以理解為 定時開關?

7樓:

時間繼電器與定時開關概念不同,時間繼電器通常指的是延時動作的繼電器,而定時開關是指設定時間引數後自動執行的繼電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那麼理解,就是一段時間後關或者開,時間可以設定

9樓:

嗯,就是定時開關,只不過這開關是用在控制電路中,不用手動啟動條件而已,時間繼電器一般的負載是中間繼電器或較小的負載。

時間繼電器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時間繼電器和中間繼電器在電路中各起什麼作用?

張老師情感分析 1 中間繼電器的觸點具有一定的帶負荷能力,當負載容量比較小時,可以用來替代小型接觸器使用,比如電動卷閘門和一些小家電的控制。這樣的優點是不僅可以起到控制的目的,而且可以節省空間,使電器的控制部分做得比較精緻。2 增加接點數量 擴充套件資料 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 1 控制接線 把它看成...

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和接線圖,時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及接線圖

鄭浪啪 接線圖為 1 控制接線 把它看成直流繼電器來考慮 2 工作控制 雖然控制電壓接上了,但是是否起控制作用,由面板上的計時器決定 3 功能理解 它就是乙個開關,單刀雙擲的,有乙個活動點活動臂,就像常見的閘刀開關的活動刀臂一樣 4 負載接線 電源的零線或負極接用電器的零線或負極端。 齊家網 你這個...

時間繼電器接線圖,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和接線圖

不知道能不能看的清 我的 三宇電氣 source是電壓 繼電器額定電壓有多種選擇值 200 220 240vac.reset是復位的意思.start是開始的意思,gate是門極訊號的意思.這裡有時間繼電器接線圖啊,這裡有時間繼電器接線圖,我還是找不到時間繼電器接線圖,到處問 有的話告訴我時間繼電器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