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的含義是什麼?模具的概念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宰父長征尹綾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有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按所成型的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為金屬模具和非金屬模具。

金屬模具又分為:鑄造模具(有色金屬壓鑄,鋼鐵鑄造)、和鍛造模具等;非金屬模具也分為:塑料模具和無機非金屬模具。

而按照模具本身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為:砂型模具,金屬模具,真空模具,石蠟模具等等。其中,隨著高分子塑料的快速發展,塑料模具與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

塑料模具一般可分為:注射成型模具,擠塑成型模具,氣輔成型模具等等。

2樓:頓楊氏乘姬

一、模具的定義

模具是在工業生產中,用各種壓力機和裝在壓力機上的專用工具,通過壓力把金屬或非金屬材料製出所需形狀的零件或製品,這種專用工具統稱為模具。我們日常生產、生活中所使用到的各種工具和產品,大到機床的底座、機身外殼,小到一個胚頭螺絲、鈕釦以及各種家用電器的外殼,無不與模具有著密切的關係。模具的形狀決定著這些產品的外形,模具的加工質量與精度也就決定著這些產品的質量。

因為各種產品的材質、外觀、規格及用途的不同,模具分為了鑄造模、鍛造模、壓鑄模、衝壓模等非塑膠模具,以及塑膠模具。

模具是什麼意思?

3樓:文化永生

模具是指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製作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4樓:

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有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5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講就是想吃怎樣開關的饅頭就要做什麼開關的模!

6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 用以限定生產物件的形狀和尺寸的裝置。模具, 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拉伸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什麼是模具,一副模具是個什麼概念

7樓:柒月黑瞳

模具(mú jù)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7626232,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吹塑、擠出、壓鑄或鍛壓成型、冶煉、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素有“工業之母”的稱號。

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為有特定形狀和尺寸的製件的工具。廣泛用於衝裁、模鍛、冷鐓、擠壓、粉末冶金件壓制、壓力鑄造,以及工程塑料、橡膠、陶瓷等製品的壓塑或注塑的成形加工中。模具具有特定的輪廓或內腔形狀,應用具有刃口的輪廓形狀可以使坯料按輪廓線形狀發生分離(衝裁)。

應用內腔形狀可使坯料獲得相應的立體形狀。模具一般包括動模和定模(或凸模和凹模)兩個部分,二者可分可合。分開時取出製件,合攏時使坯料注入模具型腔成形。

模具是精密工具,形狀複雜,承受坯料的脹力,對結構強度、剛度、表面硬度、表面粗糙度和加工精度都有較高要求,模具生產的發展水平是機械製造水平的重要標誌之一。

模具種類很多,根據加工物件和加工工藝可分為:①加工金屬的模具。②加工非金屬和粉末冶金的模具。

包括塑料模(如注射模、壓塑模和擠塑模等) 、橡膠模和粉末冶金模等。根據結構特點,模具又可分為平面的衝裁模和具有空間的型腔模。模具一般為單件,小批生產。

8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是一種工具,一副模具就是一套工具.

以前自己做冰棒用的一套上下盒子可以叫一副模具.

9樓:現實→徘徊

你去我的知識掌門人裡去看看就知道了,我做的很詳細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所有電器在生產出來前都要有個像他的模型才可以通過機器做出來,哪就是模具!---------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學過沒?建議看看機械製造工藝學的有關知識

什麼是模具一副模具是個什麼概念

模具 工業生產上用以注塑 吹塑 擠出 壓鑄或鍛壓成型 冶煉 衝壓等方法得到所需產品的各種模子和工具。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由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模具是在外力作用下使坯料成為有特定形狀和尺寸的製件的工具...

學模具程式設計的基礎是什麼?模具程式設計入門先學什麼?

您好,基礎的知識,數控工具機x,y,z 座標系 看懂圖紙標示 在買本mastercam書籍,在電腦上也裝這個軟體 多學習。您好,看是否可以看懂的。提問。去學校學還是做學徒呢?去學校學還是做學徒呢?培訓機構能學得會嗎?培訓機構能學得會嗎?您好,先到學校,然後學徒的呢親。理論再實踐。提問。培訓機構能學嗎...

模具學徒和鉗工學徒是做什麼的,模具學徒是什麼?要多久才能出師?

善良的獨孤風雪 模具學徒和鉗工學徒主要是學習和輔助模具工和鉗工工作。一 模具工是指從事模具加工 製作的工作者,其工作內容如下 1 負責按時 按質完成模具的裝配及修模工作 2 負責解決模具裝配 試模中發現的問題 3 參與模具設計結構評審 4 積極配合生產,嚴格 三按 生產 5 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安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