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鐵芯發熱的原因,請問交流接觸器一般有哪幾種故障?

時間 2021-05-02 00:47:45

1樓:竭斯善綺麗

交流接觸器的鐵芯是用矽鋼片疊壓而成,片之間均有絕緣層。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起動時,由於鐵芯和銜鐵之間的空隙大,電抗小,可以通過線圈的激磁電流很大,往往大於工作電流的十幾倍,如頻繁起動,使激磁線圈通過很大的起動電流,因而引起線圈產生過熱現象,嚴重時會將線圈燒毀。

3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線圈中通過交流電後,會產生相應感抗,感抗的大小影響線圈中電流的大小,交流電磁鐵中線圈的感抗,在鐵芯未閉合時感抗很小,會通過很大的電流,這也是造成線圈在吸合時功率為最大的原因所在。當交流接觸器由吸合轉為吸持時,由於處於長期工作狀態再加之線圈功耗大,溫公升也隨之上公升。通常交流接觸器長時間工作可以產生50℃~60℃度高溫,夏季時再加上30℃~40℃度環境溫度,線圈溫度上公升更快。

線圈長期處於高溫工作中,將加快老化甚至燒毀,交流接觸器的使用壽命也會縮短。

4樓:又一汪清泉

首先,正常工作的接觸器鐵芯都會有溫公升,這個溫公升來自兩個方面,一是線圈本身存在一定大小的電阻,線圈通電後有部分電能轉化為熱能了.

二是由於通電線圈周圍存在磁場,而鐵芯不是密閉的,所以鐵芯接觸的時候,會產生漏磁,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渦流.這個渦流就是鐵使鐵芯發熱的重要原因.

請問交流接觸器一般有哪幾種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1、線圈通電後,接觸器不動作或動作不正常

主要是由於線圈控制線路斷路;線圈損壞;熱繼電器動作後未復位;線圈額定電壓比線路電壓高;觸頭彈簧壓力或釋放彈簧壓力過大;觸頭超行程過大。

2、線圈斷電後,接觸器不釋放或延時釋放

主要是由於磁系統中柱無氣隙,剩磁過大;啟用的接觸器鐵芯表面有油或使用一段時間後有油膩;觸頭抗熔焊效能差,在啟動電動機或線路短路時,大電流使觸。

3、線圈過熱燒損或損壞

主要是由於圈的靠作頻率和通電持續率超過產品技術要求;鐵芯極面不平或中柱氣隙過大;機械損傷,運動部分被卡住;環境溫度過高,或空氣潮濕或含有腐蝕性氣體使線圈絕緣損壞更換安裝位置。

4、電磁鐵雜訊過大

主要是由於觸頭彈簧壓力過大,或觸頭越行程過大;銜鐵與機械部分的連線銷松,或夾緊螺絲鬆動裝好連線銷。

擴充套件資料:

執行中的交流接觸器的雜訊大解決方法:

1、電源電壓不足,電磁鐵的吸力不夠而產生雜訊,應設法提高操作迴路的電壓。

2、磁系統裝配不當或受震動而歪斜或者機件卡住,是鐵芯不能吸平,因而產生雜訊。處理時應調整此系統,查明並消除機件不靈活的原因。

3、極面生鏽或有異物(如油垢、粉塵、花毛等)侵入鐵芯極面,此時應當清理鐵芯極面。

4、由於觸頭彈簧壓力過大而產生電磁鐵雜訊,通常調整觸頭彈簧壓力即可。

5、由於短路環斷裂而產生雜訊,應更換鐵芯或短路環。

6、鐵芯極面磨損過度而不平,應更換鐵芯。

7、線圈匝間短路,通常更換線圈即可。

6樓:滸大水

交流接觸器的一般故障;1)電壓過低引起接觸器線圈發熱燒壞,電壓過低引起接觸器銅芯吸合無力,銅芯會發出痴痴纏纏的交流聲。2)交流聲的產生,也可能是銅芯的接觸面上有汙垢,清楚了就可以消除。3)電壓過高也會使線圈燒壞。

4)接觸器的容量偏小,會使接觸器的觸點損壞,需要更換大一點的接觸器。5)環境防塵太多,會使接觸器動作不靈活,然後也容易生產交流聲。

7樓:匿名使用者

1.線圈燒毀;

2.線圈開路;

3.觸點燒蝕;

4.觸點粘連;

5.異物卡住。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方面來說有種故障:電路故障,磁路考試障,機構故障。

9樓:畫一樣的人物

一般倆情況,一裡面金屬片燒焦了,不回位,下開看就知了,然後用紗布抹掉那燒了的,就行了,但用不了幾次。2不用說,怪了換,那東西壞了一般重新換吧。

交流接觸器鐵芯上嵌有短路環,其作用是什麼?

10樓:月似當時

由於交流電磁鐵的電磁吸力是脈動的,即當電磁吸力小於作用在動鐵芯上的彈簧力時.動鐵芯將從靜鐵芯閉合處被拉開使鐵芯釋放;而當電磁吸力大於彈簧時,動鐵芯又被吸合。所以,電源電壓變化乙個週期,電磁鐵吸合兩次,

對於頻率為50hz的交流電源來講,在1s內電磁鐵可吸合100次從而使動鐵芯劇烈振動井產生雜訊、亦會使釗觸處產生靡損,降低電磁鐵使用壽命口因此,必須採取有效措施消除動鐵芯的振動。辦法是在電磁鐵鐵芯的端而上開乙個小槽,在槽內嵌人銅質短路環。

11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環的作用:交流接觸器線圈通過的是交變電流,電流正負半波要經過零點(50hz即電流每秒50個周波,就有100個過零點),在電流過零點時線圈電磁吸力接近於零,如此動鐵芯會與靜鐵芯發生振動和雜訊。在鐵心端面上開槽安放短路環後,交變的磁通使得短路環產生同頻交變感應電流,該電流使短路環內產生與鐵心磁通變化相反的逆磁通。

如此在鐵心端面上,短路環內的磁通與環外磁通在時間上錯開,避免了吸力過零產生雜訊和振動現象。

由上可知,短路環斷裂或者短路環與鐵心之間的絕緣隔離物破壞,都會使接觸器發出明顯的雜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降低線圈的電流聲《噪音》,還有就是消除鐵芯剩磁,使接觸器斷電後能快速釋放,沒有它,鐵芯在斷電後會有剩磁,在剩磁的作用下,釋放就很緩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消除干擾,讓磁鐵更好的吸合,減少顫動和震動等

交流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的區別,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

電磁式的繼電器和接觸器,它們的工作原理應該說是一樣的。有時就是同乙個器件,用在這個電路作為接觸器,用到另外乙個電路又作為繼電器使用。如何區別呢?區別的方法就是看它們具體的用途了。繼電器的主要作用則是起訊號檢測 傳遞 變換或處理用的,它通斷的電路電流通常較小,即一般用在控制電路 與 主電路 對比 接觸...

新的交流接觸器不吸合的原因,交流接觸器不吸合是怎麼回事

小王閒談娛樂 1 由於控制迴路的電源電壓低於85 額定電壓,電磁線圈通電後產生的電磁力小,不能將動鐵芯迅速吸向靜鐵芯,造成接觸器吸合緩慢或吸合不緊,此時應將控制迴路的電源電壓調整到額定工作電壓。2 彈簧壓力不足,造成接觸器吸合不正常 彈簧的反作用力過大,造成吸合緩慢,觸頭彈簧壓力超程過大,使鐵芯不能...

交流接觸器的使用和繼電器的使用,交流接觸器和交流繼電器的用法是一樣的嗎?

路溫柴倩 首先說明交流接觸器一般有主觸點和輔助觸點之分,主觸點是用來接通和斷開低壓電氣裝置主電源迴路中的,相對來說觸點容量較大。而輔助觸點則是用在控制迴路中,有常開和常閉之分,由於控制迴路中的電流相對要小,因此相對於主觸點來說其容量要小許多。而繼電器則只應用在控制迴路和保護迴路中,但可以在迴路中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