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交流接觸器異響的問題,交流接觸器在執行中出現強烈異響是咋回事

時間 2021-08-11 16:19:34

1樓:

接觸器帶的是電容負載!

接觸器線圈和電容用的是同相電!

這接觸器線圈和電容形成的諧振使電路里有了很強的非正弦交流脈衝!這個脈衝使接觸器鐵芯上的短路環(零位保持環)產生了排斥磁場!使主鐵芯吸合不穩!

你可接觸器線圈兩端並接一組阻容吸收回路!用於吸收這個高頻非正弦交流脈衝!可改善解決!

電容:0.1-1uf/500v! 電阻:200ω-510ω/2-5w!(兩者串聯)

2樓:流放到這

沒遇到過...請問樓主解決了麼??是按樓上這位高手的作法做的麼??我接電容櫃不下20套沒遇到過

交流接觸器在執行中出現強烈異響是咋回事

3樓:hi漫海

1、接觸器帶的是電容負載;

2、接觸器線圈和電容用的是同相電;

3、這接觸器線圈和電容形成的諧振使電路里有了很強的非正弦交流脈衝!這個脈衝使接觸器鐵芯上的短路環(零位保持環)產生了排斥磁場!使主鐵芯吸合不穩;

解決方法:可接觸器線圈兩端並接一組阻容吸收回路!用於吸收這個高頻非正弦交流脈衝!可改善解決!

電容:0.1-1uf/500v! 電阻:200ω-510ω/2-5w!(兩者串聯)。

4樓:在歷山滑冰的孟獲

1、內部進入雜物、灰塵,導致內部銜鐵不能很好的接觸2、線的鬆動也可能導致這一問題

3、線圈電壓不正常也可能出現這一問題

4、觸點通過的電流過大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接觸器有異響是什麼回事

5樓:西檬裡

異響的原因:

接觸器受潮,鐵芯表面鏽蝕或產生汙垢。由於控制電路的電源電壓低於85%額定電壓,電磁線圈通電後產生的電磁吸力小不能將動鐵芯迅速吸向靜鐵芯,造成接觸器吸合緩慢或吸合不緊。處理的辦法:

應設法將控制電路的電源電壓調整到額定工作電壓。

彈簧壓力不足,造成接觸器吸合不正常;彈簧的反作用力過大,造成吸合緩慢。觸頭彈簧壓力超程過小,使鐵芯不能完全閉合;觸頭的彈簧壓力與釋放壓力過大,造成觸頭不能完全閉合。處理的辦法:

適當調整彈簧壓力,必要時更換彈簧。

交流接觸器的維護:

清掃灰塵,特別是交流接觸器的運動部件及鐵芯吸合接觸面間;

認真檢查交流接觸器鐵芯的緊固情況及有無鏽跡,鐵芯鬆散或生鏽會引起交流接觸器執行噪音的加大;

交流接觸器的鐵芯短路環若脫落或斷裂要及時更換或修復;

認真測量交流接觸器的線圈絕緣電阻;

檢查交流接觸器的線圈絕緣物有無變色、老化等現象,線圈表面溫度不得超過65°c;

認真檢查交流接觸器的線圈引線連線是否有開焊、燒損等現象,若有則須及時修復。

6樓:希望你也懂

如果是之前能正常使用,後來才有異響~那說明接觸器吸合不良,需清理雜物或更換新接觸器。如果是新接觸器,線路剛布好,極有可能是竄電,需要檢查接觸器電源線路

交流接觸器吱吱響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鐵芯極面有汙物引起的吸合震動,只要震動不大,不會對電路有影響的,一般情況下將鐵芯的極面汙物去除,擦乾淨極面就可以消除噪音。

2,電壓是否穩定

交流接觸器有響聲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電壓過低。

2.  觸頭彈簧壓力過大。

3.  磁系統歪斜或機械上卡住,使鐵芯不能吸平。

4.  極面生鏽或因異物(如油垢,塵埃)粘附鐵芯極面。

5.  短路環斷裂。

6.  鐵芯極面磨損過度而不平。

9樓:街南衛東安

鐵芯有灰塵

或是電壓不夠

交流接觸器在執行中有時產生很大噪聲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交流接觸器產生噪聲的主要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原因是吸合銜鐵的短路環斷掉,這裡解釋一下下“短路環”的作用:在交變電流過零時,維持動靜銜鐵之間具有一定的吸力,以清除動、靜鐵芯之間的振動。 因此,短路環壞掉的話就會震動從而產生噪音。

處理方法就是更換短路環嘍~~~

第二個原因是銜鐵之間的“介面”,動靜銜鐵之間被汙染,不潔淨,也會產生噪音,處理方法很簡單,擦乾淨即可,但注意不要使“介面”之間造成較深的劃痕。

11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噪聲的主要原因是:銜鐵吸合不好所致。吸合不好的原因和處理方法是:

( 1 )鐵芯端面有灰塵、油垢或生鏽。處理方法是:擦拭,用細砂布除鏽;( 2 )短路環損壞、斷裂。

處理方法:修復焊接短路環或將線圈更換成直流無聲執行器;( 3 )電壓太低,電磁吸力不足。處理方法:

調整電壓;( 4 )彈簧太硬,活動部分發生卡阻。處理方法:更換彈簧,修復卡阻部分。

12樓:hello喵星汪

先清理兩邊鐵芯上得灰塵檢查短路環 如果短路環壞了直接換個新的交流接觸器 要是急用買來不及得話就把斷的短路環拆下來用適當的銅芯線做一個短路環

13樓:匿名使用者

1、電壓低,檢查吸合電壓;2、磁鐵間有異物,進行清理。3、磁鐵吸合後不正,調整。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供給線圈的電壓不太穩定,再就是換個交流接觸器試一下。

15樓:亂萊yi通

應該是短路脫落或者鬆。維修或者更換交流接觸器。

16樓:畢蕩鄭暄

在我修理接觸器時候遇到噪聲很大的

只要沒壞

還是不換的

,我們廠進的接觸器質量太差了,不值得修。不過不是工廠裡的物件的話一般是

都電磁接觸不良,也就是2塊動、靜磁鐵接觸不良,和2個線圈都有一個消音圈,你拆開一個損壞的線圈就能看到

就是所謂的短路圈。一般我遇到的都是短路圈壞掉了。

一般解決不了

只能更換,至於網上說的雜物太多那一般是不可能的。不相信你自己看看去。

交流接觸器會發出嗡嗡的聲音?是什麼原因?

17樓:電工技能分享

交流接觸器為什麼會嗡嗡響?多虧老電工教給我,原來是這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在2023年,國內就時興交流接觸器,交流啟動,直流降壓吸合,節能,保持無噪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1.電源電壓過低。

2.觸頭彈簧壓力過大。

3.磁系統歪斜或機械上卡住,使鐵芯不能吸平。

4.極面生鏽或因異物(如油垢,塵埃)粘附鐵芯極面。

5.短路環斷裂。

6.鐵芯極面磨損過度而不平。

20樓:匿名使用者

嗡嗡聲是因為裡面的鐵心互吸不吻合產生的。

鐵心不吻合包括電壓不足,磁心漏磁量大,或真正的機械磨損產生的間隙。

21樓:匿名使用者

嗡嗡聲是因為裡面的鐵心震動產生的。

其震動原因很多的:

可能電壓比較低,銜鐵吸合不好。

因為交流電磁鐵吸力與行程有關,會造成銜鐵震動。

還有就是短路環可能損壞斷裂,造成銜鐵震動。

交流接觸器嗡嗡的響,是怎麼回事?

22樓:vhrhjg哦

電壓不穩還是銜鐵中間有灰塵。

交流接觸器本身就有聲音。

接觸器構成:

交流接觸器是由彈簧,動、靜吸鐵組成。

當線圈通電後在吸鐵中產生磁場動靜吸鐵吸合電路接通;

當線圈失電後,吸鐵中磁場消失由彈簧的勢能分開動靜吸鐵,電路斷開。

由於線圈中通過的是交流電,不可避免的在上述動作中會產生較大抖動,增大觸頭電弧,增加觸頭磨損吸合後會有嗡嗡的交流聲。

23樓:電工技能分享

交流接觸器“嗡嗡”響怎麼回事?老電工支了一招,快速找到了故障

24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執行,難免產生噪音,但一般很小,而你所描述來看,就不正常了,一般出現教大的振動與噪音多是接觸器內電磁鐵與銜鐵間的接觸面有灰塵和油汙或緊固螺絲鬆弛,把接觸器開啟用布把接觸面擦拭乾淨,把螺絲緊固即可,別擦油、不知道說擦油的朋友你的老師這樣教你的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了有灰塵,給他重新吸合一下聽聽聲音會不會減小,如果不行那得拆下來清理一下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交流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的區別,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

電磁式的繼電器和接觸器,它們的工作原理應該說是一樣的。有時就是同乙個器件,用在這個電路作為接觸器,用到另外乙個電路又作為繼電器使用。如何區別呢?區別的方法就是看它們具體的用途了。繼電器的主要作用則是起訊號檢測 傳遞 變換或處理用的,它通斷的電路電流通常較小,即一般用在控制電路 與 主電路 對比 接觸...

施耐德交流接觸器線圈電流多大,施耐德交流接觸器 lc1 d170M7C中的170是線圈額定電流還是觸點額定電流

樓主問的是接觸器線圈多大電流,不是線圈電壓,也不是觸點電流。線圈電流在說明書上有,有些沒有電流的給出了功率。例如我手裡就有一張說明書,是德力西cjx2 0910接觸器,寫著線圈功率為9 2.7w。意思就是吸合時9w,保持時2.7w。根據歐姆定律p ui cos 算出吸合大約為40 50ma的電流。很...

交流接觸器

簡介在電工學上,因為可快速切斷交流與直流主迴路和可頻繁地接通與大電流控制 某些型別可達800安培 電路的裝置,所以經常運用於電動機做為控制物件 也可用作控制工廠裝置 電熱器 工作母機和各樣電力機組等電力負載,接觸器不僅能接通和切斷電路,而且還具有低電壓釋放保護作用。接觸器控制容量大,適用於頻繁操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