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接觸器的熱保護怎麼調,求交流接觸器和熱保護接觸器接線圖,要清晰的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調,怎麼改變接線。

1、3、5接三相電源,(主電路部分)

2、4、6接三相電機

a1、a2 是這個接觸器的線圈,接到控制電路裡面去,通過控制這個接觸器的線圈(a1、a2)來實現度控制住電路部分的電機(以小控大)。

擴充套件資料按主觸點連線迴路的形式分為:直流接觸器、交流接觸器。

按操作機構分為:電磁式接觸器、永磁式接觸器。

永磁交流接觸器是利用磁極的同性相斥、用永磁驅動機構取代傳統的電磁鐵驅動機構而形成的一種微功耗接觸器國內成熟的產品型號:cj20j、nsfc1、nsfc2、nsfc3、nsfc4、nsfc5、nsfc12、nsfc19、cj40j、nsfmr。

直流接觸器:

接觸器總體的發展趨勢將朝著長電氣壽命、高可靠性、多功能、環保型、多規格、智慧型化、可通訊化的方向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熱保護其實就是熱繼電器,那個盤面都有設定值的,直接調繼電器的設定值就可以了。熱保護一般用在220v的小電機上,現在整合了熱保護的接觸器還能少,一般都用熱繼電器來外接控制接觸器實現的。即使整合在一起無非就是多接了幾根線。

還是直接調繼電器的設定值就搞定了。

要是在低壓配電間裡的控制抽屜的話,那就更好辦了,因為接觸器根據額定電流已經設定好了,超過額定電流達到說明書上或者設定的(現在好多的接觸器都可以設定如:abb,西門子的)時間自己就跳了。你如果是搞電氣除錯,那麼找標準電源就可以按出廠說明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的熱保護動作電流應當比迴路執行電流大1.2-1.5倍,一般接觸器出廠時已經按其額定電流調整好了

4樓:愛三山五嶽

是熱繼電器吧,只要調節旋鈕,使箭頭對準電機額定電流值的數值就可以了,一般是乙個千瓦兩個安培。

比方三相4kw的電機, ,就調節在8a處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接觸器本身沒有熱保護功能。

熱保護是有電路中的熱繼電器或帶有熱保護功能的空氣開關實現熱保護功能。

比如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啟動電路,交流接觸器配合熱繼電器使用,熱保護整定值為電機1.2到1.5倍的額定電流就可以。

一旦電機執行時候過載,熱保護繼電器熱元件動作,卻斷控制迴路,斷開接觸器線圈電壓,使得電動機失電停止執行,達到過載保護目的。

6樓:

好像沒有熱保護吧?至少我們用過的都沒有!

求交流接觸器和熱保護接觸器接線圖,要清晰的

7樓:fzn奇妙

1、電磁機構:電磁機構由線圈、動鐵心(銜鐵)和靜鐵心組成,其作用是將電磁能轉換成機械能,產生電磁吸力帶動觸點動作。

2、觸點系統:包括主觸點和輔助觸點。

3、滅弧裝置:對於小容量的接觸器,常採用雙斷口觸點滅弧、電動力滅弧、相間弧板隔弧及陶土滅弧罩滅弧。對於大容量的接觸器,採用縱縫滅弧罩及柵片滅弧。

4、其他部件: 包括反作用彈簧、緩衝彈簧、觸點壓力彈簧、傳動機構及外殼等。

乙個空開加交流接觸器和乙個熱過載繼電器怎麼接線

8樓:深眠者

如下:實物接線圖,和電氣原理圖:

工作原理:啟動按鈕sb1按下後接觸器km得電吸合自鎖。電動機得電轉動。按下停止按鈕sb後接觸器km失電,電動機停止。

擴充套件資料:

交流接觸器利用主接點來控制電路,用輔助接點來導通控制迴路。

主接點一般是常開接點,而輔助接點常有兩對常開接點和常閉接點,小型的接觸器也經常作為中間繼電器配合主電路使用。

交流接觸器的接點,由銀鎢合金製成,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和耐高溫燒蝕性。

交流接觸器動作的動力源於交流通過帶鐵芯線圈產生的磁場,電磁鐵芯由兩個「山」字形的幼矽鋼片疊成,其中乙個固定鐵芯,套有線圈,工作電壓可多種選擇。為了使磁力穩定,鐵芯的吸合面加上短路環。交流接觸器在失電後,依靠彈簧復位。

另一半是活動鐵芯,構造和固定鐵芯一樣,用以帶動主接點和輔助接點的閉合斷開。

20a以上的接觸器加有滅弧罩,利用電路斷開時產生的電磁力,快速拉斷電弧,保護接點。

接觸器可高頻率操作,做為電源開啟與切斷控制時﹐最高操作頻率可達每小時1200次。

接觸器的使用壽命很高,機械壽命通常為數百萬次至一千萬次,電壽命一般則為數十萬次至數百萬次。

繼電器的觸點有三種基本形式:

1、動合型(常開)(h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以合字的拼音字頭「h」表示。

2、動斷型(常閉)(d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斷開。用斷字的拼音字頭「d」表示。

3、轉換型(z型)這是觸點組型。這種觸點組共有三個觸點,即中間是動觸點,上下各乙個靜觸點。線圈不通電時,動觸點和其中乙個靜觸點斷開和另乙個閉合,線圈通電後,動觸點就移動,使原來斷開的成閉合,原來閉合的成斷開狀態,達到轉換的目的。

這樣的觸點組稱為轉換觸點。用「轉」字的拼音字頭「z」表示。

9樓:w別y雲j間

接法如圖:

交流接觸器主要由四部分組成:(1) 電磁系統,包括吸引線圈、動鐵芯和靜鐵芯;(2)觸頭系統,包括三組主觸頭和一至兩組常開、常閉輔助觸頭,它和動鐵芯是連在一起互相聯動的;(3)滅弧裝置,一般容量較大的交流接觸器都設有滅弧裝置,以便迅速切斷電弧,免於燒壞主觸頭;(4)絕緣外殼及附件,各種彈簧、傳動機構、短路環、接線柱等。

熱過載繼電器:當它接入主電路內,流過與電動機相同電流,當電動機過載達到一定程度時,熱元件被加熱達到一定彎曲程度,推動熱繼電器動作結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三相電的 兩相電少接一根電就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是電源總閘,聯交流接觸器主觸頭,再從交流接觸器主觸頭聯熱過載.再從電源引一根線到熱過載常閉觸點,再從熱過載常閉引一線到交流接觸器線圈,再從線圈另一端引一線到電源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停止和啟動按鈕嗎?沒有按鈕不能接

交流接觸器短路環,交流接觸器中短路保護環的作用是什麼?

滑皮桔子 你的分析是對的,短路環是嵌裝在鐵心某一端的銅環,由於交流電磁鐵通入交流電,磁場交變,產生的吸力是脈動的,這會引起銜鐵振動。加入短路環後,由於在短路環中產生的感應電流,阻礙了穿過它的磁通變化,使磁極的兩部分磁通之間出現相位差,因而兩部分磁通所產生的吸力不會同時過零,即一部分磁通產生的瞬時力為...

交流接觸器產生電磁干擾怎麼處理,交流接觸器產生的電磁干擾怎麼清楚?

騰詩弓星暉 電子電氣元件工作都會產生電磁干擾,電容是用來濾波的,可以減小電磁干擾。建議把接觸器遠離其它電子元件或者接觸器放在鋁盒子裡面減少磁場干擾。 hi漫海 交流接觸器產生電磁干擾可以用接地法處理方法 利用接地技術消除電磁干擾。要確保電梯控制櫃中的所有裝置接地良好,而粗的接地線 連線到電源進線接地...

交流繼電器和交流接觸器的區別,交流接觸器與繼電器的區別!

電磁式的繼電器和接觸器,它們的工作原理應該說是一樣的。有時就是同乙個器件,用在這個電路作為接觸器,用到另外乙個電路又作為繼電器使用。如何區別呢?區別的方法就是看它們具體的用途了。繼電器的主要作用則是起訊號檢測 傳遞 變換或處理用的,它通斷的電路電流通常較小,即一般用在控制電路 與 主電路 對比 接觸...